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laowantong203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4980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毛 主 席 时代的这五类特殊人群,简直无法想象!

已有 786 次阅读2019-4-18 05:26 |个人分类:杂文|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毛 主 席 时代的这五类特殊人群,简直无法想象!

哪五类呢?


其一是医生,

其二是教师,

其三是干部,

其四是中共党员,

其五是中国人民解放军。


说他们特殊,是因为他们的地位特殊,作用特殊,品行特殊。


一、医生

中国的医生历来是以治病救人为己任,从不计较个人的甘苦得失。这一美德在毛泽东时代得到了最大限度的张扬。


救死扶伤,福泽全民,“把医疗工作的重点放到农村去”,从专家教授到赤脚医生,几乎无一例外地成了落实这一使命的忠实实践者。


倾心倾力地,忘我无私地,全心全意地为患者服务。有几人说过、想过、抱怨过自己的付出与所得不相适应?

在毛时代,有管你病情急不急,没钱将你晾一边的吗?

那时有哭哭啼啼喊钱少,想方设法搜刮病人的医院和医生吗?

经历过那个时代的国人尽知,没有!从来没有!根本没有!


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即使发生在深山老林穷乡僻壤的那些久传难治的诸如麻风病、粗脖子病、大骨节病、血吸虫病等,在那时却都已治疗得很普遍,甚至有的也接近绝迹了。


所以,当时的国人无不尊敬医务人员,无不爱戴医务工作者,称他们为大夫,称他们为先生,称他们为白衣天使。


事实证明,政府体谅人民,人民理解政府,医者忠于职守,即使资源匮乏,医患亦能和谐,反之会如何!大家事实上亦可想到,也亦已看到。


   

二、教师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书育人,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培养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是他们崇高的信念,他们亦视为神圣的职责。即从数以十万计的民办教师扎根全国各地,辛勤耕耘,孜孜以教半个世纪,而不计报酬,而无怨无悔,就知道这个群体的道德操守是何等地高尚,他们的行为努力是何等的值得尊敬了。


那时,有过像范跑跑这样的师界败类吗?至于借师道尊严而行离经叛道之事遭受批判,根结恰恰在于离经叛道违背传道授艺解惑的师德,误导学子,贻害国家,损伤事业,对之拨乱反正岂非理所当然?


在那被讥为穷困潦倒所谓国民经济到了崩溃边缘的时代,教育的普及程度与提高幅度却能达到史无前例,不仅是党中央和各级政府高度重视的结果,更与教师这个群体的甘于艰苦不懈努力是分不开的。

所以,人们才说那时的老师才是头发是被粉笔灰染白的,是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操心日思夜想愁白的。


      三、毛泽东时代的干部、党员、解放军指战员


读毛主席的书,听毛主席的话,照毛主席的指示办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心甘情愿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这三个群体的特殊性更是非同一般。


他们公而忘私,舍己为人,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原本就是一群“用特殊材料做成的人”这些用以形容他们的词语在今天的中青年们看来也许是“莫须有”,是天方夜谭,但在毛泽东时代却是实实在在的事情。


村看村,户看户,干部看党员,群众看干部,正是这样的互看互学,互相监督的氛围,才使毛泽东时代成了有史以来干部最为廉洁最为勤奋最具生气活力,民族之间民众之间干群之间政府与民众之间也最为和谐的社会。

     令人揪心的是,这五个特殊群体而今只有中国人民解放军 这个群体才基本配得上“一如既往”这个词语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