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laowantong203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4980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的富人,正在成为全世界的笑话!

热度 2已有 2613 次阅读2019-5-13 08:16 |个人分类:杂文|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中国的富人,正在成为全世界的笑话!

中国的富人,正在成为全世界的笑话!_图1-1

文化没了,

教养没了,

传统没了,

廉耻也没有了,

我们还剩下什么?

“土豪” 这个词已经风靡国内许久,网友们喜欢称呼那些消费大方出手阔绰的人为“土豪”,然而我们却很少见国外媒体使用类似说法,他们形容家世显赫的人的时候,大多都使用贵族(noble)这个词。

中国的富人,正在成为全世界的笑话!_图1-2

“富豪”、“贵族”那二者究竟有什么区别吗?

同样都是非常有钱、开豪车、住豪宅、出入奢华高端场合,为什么有的人叫“贵族”,而有的人却只能称为“土豪”?

一则从大洋彼岸的美国爆出来的惊天丑闻,

也许会给我们答案。


古有千金买马骨,今有行贿上斯坦福

昨天北京时间中午时分,《华尔街日报》和《纽约时报》等多家美国媒体联合报道,

在震惊全美的知名高校招生舞弊案中,那个给钱最多的中国家庭,

背景已经调查出来了。

中国的富人,正在成为全世界的笑话!_图1-3

国内知名中药上市公司步长制药公司

董事长赵涛。

中国的富人,正在成为全世界的笑话!_图1-4

用 650 万美元(合人民币4300万)的天价,

为女儿赵雨思(英文名:Yusi“Molly”Zhao),打开了进入斯坦福大学的后门。

这是迄今为止,

美国大学入学舞弊案中,

涉案金额最大的一笔。

中国的富人,正在成为全世界的笑话!_图1-5

这个案子的影响力,

恐怕在今后几十年内都无法消除。

第一,是因为它涉及到了美国人,甚至是全世界学子心目中的神圣学府——包括但不限于斯坦福大学、耶鲁大学等等…

不仅百年名校声誉毁于一旦,这余波也势必会造成民众对于美国整个教育系统的不信任,未来说不定还能牵涉出更多的腐败。

中国的富人,正在成为全世界的笑话!_图1-6

第二,也是更为重要的一点,那就是这件事

彻底扒光了中国有钱人的外衣,

露出了土豪的本质,

今后会成为美国人,

乃至全世界人民的笑柄。

中国的富人,正在成为全世界的笑话!_图1-7

为什么?我们一步步来分析。

首先,美国国家最高等的学府爆出受贿,理应是他们本国那些高官达贵们的子女受到影响最大,

可现在新闻一出,发现根本不是那么回事,那些花最多钱作弊上名校的人,根本不是本国那些有钱、有权的人,

而是远在千里之外,

来自中国的家庭!

这下好了,Chinese(中国人)上了全世界媒体的头条,又一次“光荣地名扬四海”了。

中国的富人,正在成为全世界的笑话!_图1-8

其次,这还传递给世界两个信号:

第一,中国人不信任自己国家的东西,不管是奶粉还是教育,全都要花重金跑到别的国家买。

中国的富人,正在成为全世界的笑话!_图1-9

第二,中国人有钱,但没有知识,花钱没有脑子,典型的暴发户,土豪,很容易上当受骗。

你可能觉得,我这么说,有点太过了,

毕竟金钱诚可贵,儿女价更高。可怜天下父母心,赵董事长有钱,他愿意花,关别人屁事?

的确,赵涛这位步长制药公司董事长,花个650 万美元对他来说,充其量就像咱们寻常人花了6.5万人民币。毕竟,他太有钱了。

公开资料显示,赵思雨的父亲,赵涛生于1966年,新加坡籍,西安医科大学学士,美国福坦莫大学(Fordham University)工商管理硕士。

中国的富人,正在成为全世界的笑话!_图1-10

担任步长制药董事长职务外,空中商学院主席、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中国侨商协会科技创新委员会主席等社会职务。

赵涛主营是,山东步长制药公司属于中成药生产行业,主要从事中成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涉及心脑血管疾病中成药领域,同时也覆盖妇科用药等其他领域。

中国的富人,正在成为全世界的笑话!_图1-11

赵涛家族是胡润百富榜常客,在2018年排名82,

总身价320亿元。

2017年,他还与美国总统川普合影,代表中国企业家代表团参加了川普的招待晚宴。

中国的富人,正在成为全世界的笑话!_图1-12

赵涛有钱,那是真有钱,可为什么我还要说他是土豪?

其实原因很简单,

那就是他对“教育”两个字的

认知水平和认知能力,

都太过简单。

赵涛靠着行贿和作弊,帮女儿获得斯坦福的学历,那这个学历对他宝贝闺女赵雨思,不知道是光环还是耻辱?

起码,这就等于告诉自己女儿,

这世界不需要努力,

只需要造假就可以了。

中国的富人,正在成为全世界的笑话!_图1-13

据报道,被斯坦福录取后,赵雨思曾自行在斗鱼上做了一次直播,并在宣传时自称是“美国高考状元”。

当网友提问如何准备考试和文书的时候,Yusi Zhao没有分享出任何实际的干货,多以要“坚持梦想、不要放弃、设定目标努力奋斗”等鸡汤为主。

中国的富人,正在成为全世界的笑话!_图1-14

上斯坦福为了什么?很大意义上,是为了获得一种更好的世界观和认知水平。

如果上斯坦福学到的,是一种不靠努力就可以获得,是不需要辛苦就可以走捷径,是不需要诚信也能成功,那么,赵涛花了650万美元给予女儿的这种教育,真的有意义吗?

中国最富有的那一批人,

教育出来的都是这样的富二代,

那我们的民族还有什么希望吗?!


中国的富人,正在成为全世界的笑话

什么是贵族?开豪车,住大别墅,有很多钱?

事实上,“富”并不自然等于“贵”,暴富不会自动提高道德水平和认知水平,也可能让一个人成为一个傲慢低俗的暴发户。

真正的贵族并不仅仅在于财富的多少,而是包括学识,能力,眼界和担当在内的一系列气质和个人素养的综合。

可中国的富豪们,却完全意识不到这点。

中国的富人,正在成为全世界的笑话!_图1-15

他们宁可到国外去烧钱,也不会想想把这些钱节省下来,为孩子们存好,设立一些教育基金,让孩子去学学传统的文化,手工艺。宁可花几万块,把孩子送去参加一些骗人的境外互动,也不会带着孩子利用假期先去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先去知道一下自己的祖先和文明。

宁可砸重金,靠着作弊,也要把孩子送进美国大学,却不愿意让孩子刻苦读书,去清华北大进修,那里才是中国出“贵族”的地方。

中国的富人,正在成为全世界的笑话!_图1-16中国的富人,正在成为全世界的笑话!_图1-17

中国富豪们何曾想到,孩子们应该先去把中国的文化精髓书法学好,汉字写清楚,搞明白,再去读英语,考八级。中国富豪们趋之若鹭,把孩子送去学钢琴,学小提琴,却不想让孩子先去听听古琴,了解一下昆曲,皮影,秦腔,京戏。孩子们什么时候可以在学校的组织带领下,先去走走西藏的天域,看看新疆的风土人情,去去内蒙的呼伦贝尔盟,了解一下我们的祖先是怎样生活的,是怎样走来的。先去了解一下我们自己祖国的博大与精深?我们的下一代,连自己的文化都不了解,他们如何能自信和热爱自己的民族?

中国的富人,正在成为全世界的笑话!_图1-18

中国富豪们,你们的钱怎么花,是你的自由和权利。可是,能不能花的有点意义?花的高级些?花在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上?一块卡地亚金表,能养活无数孤儿和上不去学的孩子们。一个路易威登包,能打起无数口母亲水窖。一个爱马仕,就可以让一个玉树和汶川的孤儿生活好几年。一辆劳斯莱斯,可以帮助我的传统手工业艺人开始无数作坊和小工艺坊。

中国的富人,正在成为全世界的笑话!_图1-19

中国人富有了,我们高兴。可是这么花钱,这么挥霍,却让人看不起,不仅仅是别人看不起,连我们自己都不自信!尊严不是花钱能买来的。有钱,也不是用来炫耀的。文化没了,教养没了,传统没了,廉耻也没有了,我们还剩下什么?

中国的富人,正在成为全世界的笑话!_图1-20

当你并不富有也不有钱,你却跟来自哥廷根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牛津剑桥大学,以及世界上更有名的大学教授攀谈关于老子庄子孔夫子以及古老中国洋洋大观的时候,他绝不敢对你有半分的鄙视,因为他不如你更懂得老庄的境界和心怀。

因为你拥有你民族自己的文化。你就算是万贯家产,富可敌国,却不知道自己从哪里来,自己要去哪里,你没有教养没有文化没有学识甚至没有任何基本尊严的时候,你就什么都不是!不仅别人轻蔑你,连同胞都看不起你。

别忘了,《易经》有言:“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

中国的富人,正在成为全世界的笑话!_图1-21

君不见,40年来,多少富商起起落落,有人废了、有人破产、有人入狱、有人挨了枪子。活着时候,没行文人之道,没在骨子里找教养,本以为财富可以惠及子孙,却不想子孙两代之后,就在垃圾堆里捡吃的了。

要想持盈保泰,就不能学赵涛,而是应当在“富”了之后,追求心灵的“贵”:知良知、明廉耻、积善行,干净地活着、优雅地活着、有尊严地活着,在骨子里烙下“修养”二字。

让自己孩子知道慎独慎行,懂得趋吉避凶,明了断恶修善,比起到斯坦福上学,不知要重要多少万倍!


中国的富人,正在成为全世界的笑话!_图1-22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