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诗人梅梅 //www.sinovision.net/?15109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志于道,依于仁,游于艺----美丽的诗文像一朵格桑花,静悄悄地绽放在你心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经济学家陈文玲司长实地调研张家界四十八寨

已有 3068 次阅读2014-1-8 18:49 |个人分类:张家界四十八寨生态研究所|系统分类:文学| 张家界, 经济学家, 陈文玲司长 分享到微信

经济学家陈文玲司长实地调研张家界四十八寨_图1-1

 

经济学家陈文玲司长实地调研张家界四十八寨

罗金海/文/摄影

 

          随着2014年新年的到来,张家界四十八寨迎来著名经济学家、诗人、书法家陈文玲司长及《作家报》特约主编、考古学者王正鹏教授、张家界市政协副主席、张家界市科协主席、张家界市农工民主党主委覃仕斌先生,慈利县政协原副主席吴明仁先生,慈利县文联满益鸿副主席等市、县相关部门组成的30余人“四十八寨唐代军垦遗址”调研团,并首次对四十八寨境内的唐代军垦遗址进行了实地调研。

          经王正鹏教授考证,在公元877年,四十八寨的土团军主帅雷满被任命为荆南将军,雷满将军集中了优势兵力征服了王仙芝五万人的起义军,之后,被封有宰相街的将军,称雷满为尚书。公元881年,雷满为澧、朗刺史,称雷满为尚书。公元885年,韩师德、秦宗言、张瑰三路大军多次征伐四十八寨的雷满土团军,于是唐皇帝派御林军步兵将兵典将军覃焽率三千余将士到四十八寨剿击围困雷满土团军的韩师德、秦宗言、张瑰三路大军,至公元886年二月雷满收复了荆南,公元886年六月十九日四十八寨的安危彻底得到了解决。于是覃焽向唐皇帝申报了胜利的捿报,唐皇帝派御史中丞覃为胜将军、将军尹仙到四十八寨犒赏了覃焽、周铎的御林军,及四十八寨雷满的土团军。唐皇帝又传口诏由周铎负责在四十八寨开垦荒地种植粮食以供军粮。(详见四十八寨唐代覃焽将军、尹仙将军、覃为胜将军的石刻,周铎将军的遗墨。及《旧唐书》、《新唐书》、《五代史》等。)。

            陈文玲司长通过对张家界市四十八寨的唐代军垦遗址考察和生态的调研,即兴创作了诗词一首《浪淘沙令.游张家界唐代军垦遗址》:

 

唐代亦屯田,

袅袅炊烟。

四十八寨是家园。

一片壮怀挥洒雾,

印在深心。

 

觅当年,

攀玲登岩。

红石板上刻心弦。

冬雨舞时春吐芯,

溪水潺潺。

 

                                                                                                     颖川作于张家界 2014年1月7日

 

                 四十八寨唐代军垦遗址调研团一行,不仅对四十八寨的唐代军垦遗址及石刻、遗墨进行了实地调研,还对四十八寨的生态环境进行了调研。目前已经发现了世界濒临灭绝的珍稀两栖动物小鲵二种(尚需科学鉴别),珍稀植物三种(尚需科学鉴别)。

             张家界市四十八寨生态研究所将来的工作方向是:协助政府相关部门“划定生物多样性保育区红线区”,通过立法达到保护的安全。

经济学家陈文玲司长实地调研张家界四十八寨_图1-2

注:上图为著名经济学家陈文玲司长,张家界市政协副主席、张家界市科协主席覃仕斌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