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诗人梅梅 //www.sinovision.net/?15109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志于道,依于仁,游于艺----美丽的诗文像一朵格桑花,静悄悄地绽放在你心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妈妈的宝贝诗歌】之:成长的礼赞

热度 10已有 6025 次阅读2014-8-27 20:39 |个人分类:散文诗歌|系统分类:文学| 宝贝, 诗歌, 罗金海, 母爱, 打电话 分享到微信

【妈妈的宝贝诗歌】之:成长的礼赞_图1-1

 

 

 

【妈妈的宝贝诗歌】之:成长的礼赞

罗金海/文/摄影

                           

你遨游大地的绿翠纷芳,

每步探索地球间雏形美。

打开通往宇宙星门之际,

张艳花朵笑脸莹光粉秀。

 

金色阳光开启梦想门窗,

山为你耸立自由的伟岸。

瀑布呼啸过壮阔的高度,

爱崛起大自然崇高的美。

 

啊,鱼儿欢呼大海宽广,

大鹏展翅翱翔万里路遥。

听蝉为你颂唱的交响曲,

爱蜿蜒你脚下每一条路。

 

彩虹架起太空七色裙彩,

你在日月的召唤下习读。

圣帝捧给你永恒的光彩,

轮照在种子发芽脉茎上。

 

     早上七点,太阳刚刚升起来,妈妈的宝贝起床了,忘不了第一件事是吃奶,妈妈的乳汁抚育孩子成长每一天。宝贝开始在地上爬行的第一天,妈妈告诉他,路是靠自己走出来的,双脚着地要走得稳稳当当,跌倒了自己爬起来,靠自己力量来完成的生命坚旅。妈妈的宝贝从走路那一天起,仿佛是在告诉全世界:我是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人走得正,站得直,妈妈教给孩子的一切知识是至关重要的,也是熏陶孩子个性与培养独立成长的一个重要原因。人赤裸裸来到这个世界里,就是先要认清这个世界里哪是好的,哪是坏的,哪是美的,哪是丑的,思想是跟着一颗崇尚的心灵出发,大自然的一切都是唯美的,带一份快乐的心情去读懂这个世界原有的风情风貌。换一句话说,每一个父母传播给孩子的是最初的纯洁、最完结的高雅,要知道什么是善良与邪恶,因为善良的人总有一颗爱心,能够从内心上共同去感受这个世界的苦难,懂得生命存在的真善美,终归正义的力量总是会战胜邪恶势力。而不是要一味的去破坏这个世界,一味的去宣扬这个世界里的丑陋不堪。人只有心地善良,认知的世界是闪着光辉的美,同大自然绿盈的光彩共赢生长。妈妈的宝贝每天光着脚在地上跑,踩在脚底下是大地的尘土,它每天在风中飘扬一个梦,无论去哪里,它都沾和着阳光的温暖,都沾着雨滴的晶莹,沾着爱它天空的七彩梦影。没有停留的最后一站,它在丛林间荡幽着,它吸收了大自然氧的饱和作用,一鼓作气的在山峰上升起,啊,晨之霞光如此的美丽,尘穿越这个永恒的天空,到达生命最高峰顶,大声呼喊道:人类啊,他是最杰出的代表!

 

     妈妈的宝贝不用哭泣的泪水来诉说,这个世界没有痛苦与压力,如同与一只鸟儿自由自在飞在蓝蓝的天空里,放飞着快乐心情。穿越了一片宽广的天地,还会一片更丰盈的绿洲,无论飞翔的世界有多遥远,只为找到更多的神奇与奥妙。妈妈的宝贝双手招呼着,招舞着小手,希望小燕子来到身边,陪自己玩,一张迷人的笑脸露出洁白的牙齿;飞走的燕子要为新生宝宝觅食,每天的飞翔带给宝宝更多的食物。一切都是美的,音乐的情调带来的快乐,孩子双手舞起的小手,踏起的小脚都在学习着世界原本有的动力,一曲激昂飞扬的交响曲振憾着生命蕴藏的底色,飘舞的云彩还在痴迷着崇丛的美,鸟儿飞来连连叫唤,静和动的结合在空气中掺着,妈妈的宝贝懂得更让自己的世界摹仿的更有竭味,成长每一天的动力,在游玩中度过愉快的一天。无限次的飞翔与成长就在时间的走廊里,一天变换一天,一天胜过一天,攀登的路程没有尽头,妈妈的宝贝在勇敢中找到力量超越,这是成长的信念:“我爱河流,我爱森林,我爱大自然赐给我所有的力量”。一支彩笔涂艳了自己整个美丽的世界 ,一片叶子支撑了整片柔情的天空,让生命有了新的动力,让发芽的根有了成长的记忆。星星与月亮始终守护在孩子身旁边,静悄悄的等待时间从手掌心下慢慢抓起,一天传过一天,一天懂得一天,一天超过一天,一天学过一天..............

 

 

【妈妈的宝贝诗歌】之:成长的礼赞_图1-2

 

【妈妈的宝贝诗歌】之:成长的礼赞_图1-3

 

【妈妈的宝贝诗歌】之:成长的礼赞_图1-4

【妈妈的宝贝诗歌】之:成长的礼赞_图1-5

【妈妈的宝贝诗歌】之:成长的礼赞_图1-6

【妈妈的宝贝诗歌】之:成长的礼赞_图1-7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9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6 个评论)

回复 老谢 2014-9-4 20:57
哦!妈妈的未来,世界的未来。幸福快乐!
回复 babybaby 2014-8-31 13:18
新兰: 最爱最后那张!——太可爱了!
哈哈...一边打电话一边还走模特步呢,彼而乐不亦乎。
问候新兰姐姐!
回复 田螺姑娘 2014-8-31 13:11
babybaby: 谢谢,孩子就是父母手掌心的宝,左看爱不完,右看爱不完!问好田螺姑娘    
是的,没有一个角度是不爱的!
回复 babybaby 2014-8-31 12:53
田螺姑娘: 享受他的成长,这是妈妈最荣耀事!
谢谢,孩子就是父母手掌心的宝,左看爱不完,右看爱不完!问好田螺姑娘   
回复 今又是 2014-8-31 12:09
babybaby:              哈哈哈......今大师过奖也,每一个生孩子、养孩子、爱孩子的父母同样的坚苦,同样的伟大!看您每天抽那么多的时间来给孩子打果汁, ...
这般凭借自然地去默化,终能才据一格的了。恭喜!
回复 babybaby 2014-8-31 11:39
小虫: 星星与月亮始终守护在孩子身旁.可爱极了, 宝贝
恩,星星与月亮是我们的守护神。小时候不知天有多高,希望能做上飞机飞在天空中,长大以后坐在飞机上,结果还是摸不到太空中的月亮,摘不到银河系的星星,梦里相知相伴在的每一个来临黑夜    问好小虫,日子红红火火,生活甜甜美美,快乐相伴您每一天!
回复 babybaby 2014-8-31 10:53
今又是: 而不是要一味的去破坏这个世界,一味的去宣扬这个世界里的丑陋不堪。

关键至理!一级棒!
每一次无端过份的抱怨,就是一次次的涂抹,黑了周遭是因为暗淡了心怀 ...
        哈哈哈......今大师过奖也,每一个生孩子、养孩子、爱孩子的父母同样的坚苦,同样的伟大!看您每天抽那么多的时间来给孩子打果汁,做好吃的,陪孩子学习,有一份刻骨铭心的爱伴护着孩子的成长。

我家自从有戈戈陪在身边,自己的时间也仿佛过得越来越快,生命一天一在的老去,要把所有的知识传给自己孩子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只想着他一天就能读懂这个世界所有的一切该多好。 培养遽尔的独立个性与知识只有一天一天的去教,我家戈戈很乖巧、懂事,调皮,哈哈....出生三天就能抱奶瓶,最重要的是对声音很敏感,是个电视、音乐迷。一岁就开始在山上爬着追蚂蚁,捡石头、泥巴吃,摘竹叶、花吃,天天要尝试一下五色滋味。哈,他还是个天生的超摹仿力的孩子,现在就学会了刷牙,学会了拿笔在本子上涂画,学会了看书,最让人感动的是晚上关灯了,戈戈是借着路灯还在津津有味看书,您说,我家能不出一个秀才,飞出去么         我记得背我家戈戈在山上回来突然倾盆大雨,我打一把伞时,戈戈一只身伸过来帮我打雨伞,让一个做父母的好感动,太懂事了;现在自己走路了,帮着提盒饭回家呢,哈哈...我做梦都在笑,我家宝贝给了我生命所有的快乐,好在没有坚持选择做哲学家的孤独,坚持单身的堂皇理由。

古人云:“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一个有大爱之心的人,才能赢得天下所有人的尊重;上善若水,厚德载物,一个真正有品性的人,才能得道天下行。做父母的就是孩子的贴身老师,从小就要培养孩子的志向,学好知识尤为重要,特别是传统知识文化,古人的智慧远远超越我们现代越来越金钱利益化的庸俗人群。
回复 新兰 2014-8-29 04:37
最爱最后那张!——太可爱了!
回复 田螺姑娘 2014-8-29 01:49
享受他的成长,这是妈妈最荣耀事!
回复 小虫 2014-8-28 14:36
星星与月亮始终守护在孩子身旁.可爱极了, 宝贝
回复 Lmd 2014-8-28 11:06
babybaby: 谢谢朋友的关爱,问好,周未愉快!
谢谢你与小宝贝,天天好!
回复 今又是 2014-8-28 11:05
而不是要一味的去破坏这个世界,一味的去宣扬这个世界里的丑陋不堪。

关键至理!一级棒!
每一次无端过份的抱怨,就是一次次的涂抹,黑了周遭是因为暗淡了心怀!!!
你是一个有品格的女人和母亲。伟大从这里开始!
这孩子长得真好,这个面相非常棒。看他的“动态”,这孩子天性温良,静中厚养的话,准能非同一般。给他个相对安静和条式清晰的生活环境和状态,他就能飞出个模样来。恭喜!
回复 babybaby 2014-8-28 10:42
Lmd: 宝贝:可爱的宝贵!
谢谢朋友的关爱,问好,周未愉快!
回复 babybaby 2014-8-28 10:36
中间偏左: 又一个小老板!
哈哈,承蒙洋老板的关照,谢谢,问好先生!   
回复 Lmd 2014-8-28 08:19
宝贝:可爱的宝贵!
回复 中间偏左 2014-8-27 20:55
又一个小老板!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