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诗人梅梅 //www.sinovision.net/?15109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志于道,依于仁,游于艺----美丽的诗文像一朵格桑花,静悄悄地绽放在你心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云朝山寺诗歌】之三:牡丹之恋

热度 14已有 8914 次阅读2014-11-1 16:13 |个人分类:散文诗歌|系统分类:文学| 诗歌, 罗金海, 牡丹, 国色天香, 分享到微信

【云朝山寺诗歌】之三:牡丹之恋_图1-1

 

 

【云朝山寺诗歌】之三:牡丹之恋

罗金海//摄影

 

{题记:云朝山古寺上又一次见到最漂亮最浓情的牡丹花开,国色天香,百媚黛生,我的心贴着金粉上呼吸,一种盎然生机的千姿怒放在每个苞骨间,已是深秋季节,冰冷刺骨的风一阵一阵的吹打,可牡丹还在金色的阳光里争研怒放。在洛阳见过各种牡丹花开,都比上这任何一株牡丹的国色天香,也只有这九百米的山峰上盛开的牡丹才是天下第一牡丹。它静静地开在千年佛祖的净土上,与世人无相争斗,它烈如火,它温如玉,它美如羔,它艳如虹,左看右看,前看后看,丹心一片,肝胆相照.......

 

牡丹争妍艳斗楚香王,

冰清洁玉纤纤凛然开。

胭脂黛玉赢争万圣光,

飞仙乘渡古朝云山寺。

 

姹紫焉红温如一指夫,

艳丽芳菲情迷王子歌。

浩瀚银河穿过流星雨,

金粉惹蝶遥奔嫦娥月。

 

露珠晶莹剔透蓓蕾芯,

妖姬艳红揭开洞房烛。

飞龙盘旋万朝仙云境,

日月迎守一重帝门关。

 

烈火金刚相报玉女身,

一剑还取君王碧血丹。

倾国倾城齐貌天下扬,

百吐芳心延绵万年爱。

 

【云朝山寺诗歌】之三:牡丹之恋_图1-2

【云朝山寺诗歌】之三:牡丹之恋_图1-3

【云朝山寺诗歌】之三:牡丹之恋_图1-4

【云朝山寺诗歌】之三:牡丹之恋_图1-5

【云朝山寺诗歌】之三:牡丹之恋_图1-6

【云朝山寺诗歌】之三:牡丹之恋_图1-7

【云朝山寺诗歌】之三:牡丹之恋_图1-8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3

握手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6 个评论)

回复 今又是 2014-11-23 10:25
babybaby:    哈哈哈.........父子俩还真逗 ,饭都交给他老爸来喂了,孩子大部分遗传他老爸的基因,看一遍的文字知识过耳不忘,当然不会像他老爸那样文刍刍的,要是我 ...
老爸文绉绉是因为对了儿子,对你时会不会也像天气那样翻翻脸。
你说的是,再努力一下还是可能的吗,你多两个闺女,世界上会少了两个不开心的人,你和我。我没女儿,有女儿也不成,因为嫁过去没法继承遗产的。老抠不给的。哈哈哈哈。
回复 babybaby 2014-11-23 01:37
今又是: 他俩会不会颠倒了错叫?哈哈哈哈。挺逗的,晚上可以关了灯,就用点亮的蜡烛把他俩投放到墙壁上,由你去拍下这部移动的童话,你在边上用板条刮搓衣板配乐就行。别 ...
   哈哈哈.........父子俩还真逗 ,饭都交给他老爸来喂了,孩子大部分遗传他老爸的基因,看一遍的文字知识过耳不忘,当然不会像他老爸那样文刍刍的,要是我家里有两个女儿就好了,门不当但户还对得上   
回复 099hnlzl 2014-11-10 14:05
babybaby: 真好,感谢林老师,梅梅向您学习了,您有着一颗无私奉献的心!
一定要牢记自己的“根”和“本”。
回复 今又是 2014-11-10 13:13
babybaby: 哈哈.........迷倒今大师了,脸红了,心跳加速,看姑娘眼花没?我家那个爷说蝈蝈大名叫尤耿斯基,还有些毒,满山的蝈蝈跳来跳去,只看到这只品种不一样,连名字 ...
他俩会不会颠倒了错叫?哈哈哈哈。挺逗的,晚上可以关了灯,就用点亮的蜡烛把他俩投放到墙壁上,由你去拍下这部移动的童话,你在边上用板条刮搓衣板配乐就行。别忘记出版时注明,编导今又是就行。
回复 babybaby 2014-11-10 02:39
KPC: 很美!欣赏美拍!
谢谢朋友赞美,不一样的张家界,不一样的风景美,云朝山牡丹天下争第一
回复 babybaby 2014-11-10 02:34
今又是: 好看死了,我在美国都被照红了。那是只纺织娘“叫姑姑”?欣赏问好了,秋天到了,赶快酿酒,不然少了冬天不够喝,就他爷俩把酒缸就喝得朝天了,你我咋整?[em:8: ...
哈哈.........迷倒今大师了,脸红了,心跳加速,看姑娘眼花没?我家那个爷说蝈蝈大名叫尤耿斯基,还有些毒,满山的蝈蝈跳来跳去,只看到这只品种不一样,连名字也变成一个老外名。米酒在酝酿中,香逸满城飘,哈哈...您也只能闻闻,我家两爷们一到吃饭的时间就开始整酒,每天喝得迷迷糊糊!     
回复 babybaby 2014-11-10 02:26
099hnlzl: 石门是著名的柑橘之乡。去年我回老家时将我注册的31类(农产品)“柑乡”和“橘乡”两个商标捐赠给了县政府,算是对家乡的一点心意吧! ...
真好,感谢林老师,梅梅向您学习了,您有着一颗无私奉献的心!
回复 KPC 2014-11-4 00:01
很美!欣赏美拍!
回复 今又是 2014-11-3 15:25
好看死了,我在美国都被照红了。那是只纺织娘“叫姑姑”?欣赏问好了,秋天到了,赶快酿酒,不然少了冬天不够喝,就他爷俩把酒缸就喝得朝天了,你我咋整?   
回复 099hnlzl 2014-11-3 15:22
babybaby:    我们每次去四十八寨考察都要路过石门,那里的公路很颠簸,很不好走,是一个盛产桔子的县城,山沟里路边满是桔子,人也人往也没有人采摘,山上的桔子,非 ...
石门是著名的柑橘之乡。去年我回老家时将我注册的31类(农产品)“柑乡”和“橘乡”两个商标捐赠给了县政府,算是对家乡的一点心意吧!
回复 babybaby 2014-11-2 22:59
大于: 牡丹千姿怒放,真美!
谢谢,都说洛阳牡丹天下第一,这种仙雾飘飘下成长的牡丹,才是天下第一
回复 babybaby 2014-11-2 22:58
迷光梦影: 很漂亮,欣赏!
谢谢,唯美的花开,土生土长山顶上,长在仙境里的牡丹花,相信它有一个更动听的故事......
回复 babybaby 2014-11-2 22:51
易仕: 從花期、叶形、花形来看好像是大丽菊。
谢谢专家老师,您说的对,按道理就是大丽菊,我记得第一次拍照回来,研究一翻后,觉得就是大丽菊,也就是天竺牡丹,所以写第一篇文章的时候,就用了“天竺牡丹”一词,回头我还得问问方丈,要弄清楚这花的来龙去脉,不仅仅是生长在九百米的仙境峰顶上这么简单,因该与云朝古寺、大师有着一段非常美的故事情缘........问好先生,工作愉快!
回复 babybaby 2014-11-2 22:44
099hnlzl: 我老家石门离张家界不远,下放的慈利更是与张家界接界,张家界去过好几次,是一个十分令人留念的地方!
我们每次去四十八寨考察都要路过石门,那里的公路很颠簸,很不好走,是一个盛产桔子的县城,山沟里路边满是桔子,人也人往也没有人采摘,山上的桔子,非常的甜     像张三丰大师和德成和尚都在这一带活动,所以山上的道教与佛教都有着跟他们息息相关的历史宗教文化....问好老师,周未愉快!
回复 田螺姑娘 2014-11-2 17:32
babybaby: 谢谢田姐姐,在山上只有古老的寺庙文化,只有牡丹花赏,只有野果子吃 在山上一个星期,竟然没拍到一只鸟儿,只听到鸟儿在林子里叽叽的歌唱,就是飞来踪去 ...
哈哈!谢谢!
回复 099hnlzl 2014-11-2 12:56
我老家石门离张家界不远,下放的慈利更是与张家界接界,张家界去过好几次,是一个十分令人留念的地方!
回复 易仕 2014-11-2 11:10
從花期、叶形、花形来看好像是大丽菊。
回复 迷光梦影 2014-11-2 08:31
很漂亮,欣赏!
回复 天马行空007 2014-11-2 01:41
惭愧!没有知识多可怕。在中秋节开发的花,可以说非常少,更加难得。
回复 大于 2014-11-2 00:16
牡丹千姿怒放,真美!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