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诗人梅梅 //www.sinovision.net/?15109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志于道,依于仁,游于艺----美丽的诗文像一朵格桑花,静悄悄地绽放在你心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桃花源之:夷望溪行记

热度 11已有 5394 次阅读2014-11-23 00:36 |个人分类:散文诗歌|系统分类:文学| 桃花源, 文学, 旅游, 罗金海, 散文诗歌 分享到微信

 

桃花源之:夷望溪行记_图1-1

 

 

桃花源之:夷望溪行记

罗金海/文/摄影

 

地球往来无极生恋美,

钟鼓山峦荡漾翡翠玉。

打开一扇通往天堂门,

无尘逍遥爱极悠悠往。

 

水心寨对月持凝相望,

桃花源往返天上人间。

情爱此生飘然盈盈追,

象鼻山嘴粼粼珍珠闪。

 

夷望溪水映千江月影,

水云间上照我永生恋。

此去无来独两极生化,

幽幽天地载万物情长。

 

滚滚红尘一颗痴心负,

樟锁情缘梦里喃喃语。

紫烟生波来去无踪寻,

道仙乘来归隐人帝间。

 

 

天朦朦亮,夷望溪仙雾缠绕,你筏舟远行,盈盈波光中照见生命如花的影子。一波荡开一波水珠连着地球的脉博在飘展,平静的江面上,来来往往的船穿行过。迎面的青山,迎开的绿林,迎开的碧波,如一块天然翡翠铺展在眼前。一行行山倒映在碧波中,仿佛看到它们连成一体共同跳动的脉博,一颗颗树倒映在碧波中,仿佛看到它们相互嬉戏一张迷人的酒窝;一只只船倒映在碧波中,仿佛看到它们拥抱在一起的深情呼唤;一桩桩房子倒映碧波中,仿佛看到它们相互连成一体的浪漫家园;还有那一颗颗玉女如花的楠竹倒映在水中,仿佛看到它们相互亲吻在一起的激动时刻。啊,人间天堂,夷望溪上仙人游,梦里不知身,心已醉,穿越一万年的时间还同在一个地球上!浮游仙境,独是今生缘,独是一生爱,缠缠续续,绵绵意意,缘已是百年定,云还在天空苦苦执着。神捧给了你一颗真心,神捧给了你一颗真爱,迷醉在这水心岩上,游荡在孤岛之洲,自天堂往返,天赖寂音。轻轻地对着月的呼唤,柔柔地对着山歌语,幽幽之情意万载长。爱的心迷之恋,大自然绿意芬芳,全在延绵的山伏间波动,它赋予给了夷望溪所有的天然翡翠,你只嗅着它的完美无暇激起岩石千层浪。

                                                 

谁愿意读取你啊,谁愿意深爱你,神只赐予给这一片庄严圣洁的美,你愿意荡漾在千层碧波中,你愿意囚禁在绿林的情意中,你愿意在月亮澄清的眸子里浑火浴恋。尘是飘,尘是梦,尘是恋,你洗尽世俗里一颗无尘的心,游荡在碧波间,飞身在玉女峰上,腾云在万里长空。如果只是一场梦魇,你还浮游在碧波中,你还乘仙若离在风中,你还遥遥直上在高峰;如果只是一汪深情,你还拥抱在爱人的怀里,你还荡幽在白云间,你还辗转在珍珠贝壳里。时间只让你睡去,时间没有让你老去,你爱着的一颗心啊,形若飘离,似真影,似仙梦,山峰不会对你说,绿叶不会对你说,水珠不会对你说,你就飘吧,飘吧,一次次在风中飘展...抚触在心间,爱是你今生的追往,飘是你今生的形美,盈盈波光中每一滴水,注入了你所有爱,融入你春、夏、秋、冬所有的艳丽。尘间所有的宠爱,就在这世外桃源之仙境,不愿在恋人眸子里清醒,只愿在碧波间荡漾,只愿在玉女峰上飘展,尘是天堂之都,你追极往还。啊,心凡有爱悠悠长,江山情意忘我身,一浪去一浪推来,你的影子恋在山崖上。追着霞光最后的迷恋,映着云彩火光的脸,你如痴如醉徜徉在夜的恋曲下,星光依旧,爱依然。

 

桃花源之:夷望溪行记_图1-2

桃花源之:夷望溪行记_图1-3

桃花源之:夷望溪行记_图1-4

桃花源之:夷望溪行记_图1-5

桃花源之:夷望溪行记_图1-6

桃花源之:夷望溪行记_图1-7

桃花源之:夷望溪行记_图1-8

桃花源之:夷望溪行记_图1-9

桃花源之:夷望溪行记_图1-10

桃花源之:夷望溪行记_图1-11

桃花源之:夷望溪行记_图1-12

桃花源之:夷望溪行记_图1-13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0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5 个评论)

回复 Lmd 2015-1-3 09:48
babybaby: 陶渊明的隐居地,耕种地~
新年快乐
回复 田螺姑娘 2014-12-28 12:57
babybaby: 天上人间只有这样桃源仙境,最难忘的是这样炎热的轮船上,回来的旅程里竟然睡着了,而且做了一个仙人梦,醒来的时候,竟然忘了自己还在船上,哈哈哈......那一刻 ...
期待发游记!
回复 babybaby 2014-12-28 01:58
Lmd: 桃花源里可耕田!
陶渊明的隐居地,耕种地~
回复 babybaby 2014-12-28 01:55
易仕: 沙发欣赏美景、美拍!
谢谢老师鼓励和支持,桃花源里仙人梦,无尘逍遥悠悠往~祝老师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回复 babybaby 2014-12-28 01:50
大于: 诗意尽染夷望溪 , 美女陶醉桃花源 .
   谢谢鼓励与支持,祝大姐姐新年快乐,幸福喜洋洋~
回复 babybaby 2014-12-28 01:49
藜夫园主: 欣赏佳作!
谢谢,桃花源里寻桃源梦,幽幽天地载万年情。祝园主元旦快乐,心想事成!
回复 babybaby 2014-12-28 00:41
田螺姑娘: 佳作!美景!
天上人间只有这样桃源仙境,最难忘的是这样炎热的轮船上,回来的旅程里竟然睡着了,而且做了一个仙人梦,醒来的时候,竟然忘了自己还在船上,哈哈哈......那一刻真不知自己是在人间,也忘了时间的存在,也在这一带找到了陶渊明写的《桃花源记》真正所在地,改天发游记。祝姐姐新年快乐,合家幸福!!   
回复 babybaby 2014-12-28 00:30
estyjlb: 一份好心情,一篇好文章。赞!
谢谢老师,祝您元旦快乐,合家幸福!
回复 estyjlb 2014-11-24 21:24
一份好心情,一篇好文章。赞!
回复 田螺姑娘 2014-11-24 11:42
佳作!美景!
回复 藜夫园主 2014-11-23 22:04
欣赏佳作!
回复 大于 2014-11-23 13:17
诗意尽染夷望溪 , 美女陶醉桃花源 .
回复 曾经湘桥 2014-11-23 12:53
陶令寻桃花源,先抵行夷望溪
回复 Lmd 2014-11-23 10:54
桃花源里可耕田!
回复 易仕 2014-11-23 09:39
沙发欣赏美景、美拍!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