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诗人梅梅 //www.sinovision.net/?15109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志于道,依于仁,游于艺----美丽的诗文像一朵格桑花,静悄悄地绽放在你心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北京安娜·高美雕塑展

热度 8已有 6025 次阅读2015-10-15 09:12 |个人分类:散文诗歌|系统分类:文学| 北京, 雕塑, 安娜高美, 艺术, 心灵外衣 分享到微信

北京安娜·高美雕塑展_图1-1

 

 

 

北京安娜·高美雕塑展

-                     -----至安娜·高美

罗金海/文/摄影

 

太阳女神照投下梵光,

心灵外衣紧裹灵魂体。

小提琴演奏天地交曲,

卡门咏叹爱情自由鸟!

 

揭开中国古文明之旅,

孔孟圣贤仁爱共天下。

永恒是生命不变时轴,

爱呼唤世界和平使者。

 

空斗蓬注满崇高善美,

丝绸之路始往黄金岸。

翠鸟展翅自由的翱翔,

逍遥七彩虹无极宇宙。

 

雕刻散发石头光与热,

捍卫灵肉的光美绝伦。

大爱是生命永生善喜,

铸造圣洁的完美晶体!

 

 

     欧洲著名艺术家安娜·高美雕塑艺术展近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本次展出高美的雕塑及素描作品共计48件,其中包括她的代表作《心灵的外衣》。出生于捷克的艺术家安娜·高美,在音乐之乡奥地利成长,在浪漫的法国巴黎学习油画。丰富的人生经历造就了她热情、敏感的个性,她的作品超越世俗,浪漫而富于哲理,也渗透着宗教情怀。她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位获得“米开朗基罗雕塑终身奖”的女性艺术家,也是目前在全球安装雕塑作品最多的在世艺术家。安娜·高美对中国文化怀有很深的感情,现担任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的国际顾问、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雕塑院特聘雕塑家。她的作品题材包括音乐家、舞蹈家、幸福鸟、心型等。现今,共有超过60件雕塑作品被放置在多个欧洲国家和城市。

 

    安娜·高美出生于捷克共和国,在奥地利维也纳渡过童年,在她成年后才开始在巴黎接受正统的艺术教育,先是从事绘画,后来由于出现事故,无法继续绘画,才改为雕塑。安娜高美笑称,她将她的第一次爱恋给了绘画。目前她在意大利米开朗基罗曾经工作的地方建立了工作室。她的作品主题围绕着欧洲神话,音乐艺术和宗教传说,结合色彩、形状、灵活的瞬间,赋与作品哲学、想象和理智的特色。在意大利,奥地利,卢森堡,梵帝冈,摩洛哥,法国,捷克等地都有她的作品,广州新建的广州歌剧院和现代艺术馆收藏了她的"卡门"等两件作品。

 

    雕塑和绘画是两种完全不同的创作方式。“你可以喝着酒,听着音乐来创作一幅油画,却不能用这样的方式来创作雕塑作品。”安娜高美说,雕塑的创作环境更嘈杂,常常弥漫着粉尘,挪动石块等程序都需要别人的帮助,此外,还常需面对危险。对此,安娜高美说,“我把我的生命凿进了我的作品中。”安娜常常为了雕刻而扭伤手臂,有一次,她在意大利创作时,扭伤了右手,疼痛难忍,然而,医院里却连止痛药都没有,只能给安娜的手臂打上了厚厚的石膏,还是身在摩纳哥的丈夫开车给她送去了止痛药。在巴黎求学期间,安娜高美孜孜不倦的吸取艺术的营养,留心学习各种不同风格的艺术表现手法。不过,做一名雕塑家并不容易,尤其是做一位女性的雕塑家,要比男性艺术家付出更多的艰辛和努力。在安娜高美刚开始独立创作时,很多人因为安娜是女性而质疑她的创作能力。“为了创作我常常不戴表,在工作室里一待就是许多小时,完全沉浸在创作中。”安娜的勤奋换来的是一件又一件精彩的雕塑作品。

 

    雕塑是“把生命凿进作品中”为了制作这全世界独一无二最大的《心灵的外衣》安娜高美寻找那块完美的大理石长达一年之久。就在2007年圣诞节前夕,当采石场正在挖掘一块庞大的大理石翻下山时,奇迹发生了,整块大理石坠落后许多散片抛撒开,而留下的那块大理石恰巧有着心灵大衣模糊的背影,当时安娜兴奋不已。安娜高美雕刻用大理石雕刻的这块“心灵的外衣”高5米,内部和外面都有雕刻,人们可以走进雕塑内部欣赏,这在艺术史上独一无二的,用来雕刻的这块大理石源自于著名的“米开朗琪罗洞穴”,也就是米开朗琪罗挑选用于“大卫”和其他著作的大理石的洞穴。安娜凭借这件巨大的作品在2008年被授予“普雷米奥米开朗琪罗”奖这项令雕刻家梦寐以求的荣誉。空斗篷这个形象是安娜高美作品中常常出现的一个形象,《心灵的外衣》尤其采用了这个形象,她希望以此来告诉人们,拯救我们的不是那些物质的东西,而是精神层面,是美,是爱。

 

北京安娜·高美雕塑展_图1-2

 

北京安娜·高美雕塑展_图1-3

 

 

北京安娜·高美雕塑展_图1-4

 

北京安娜·高美雕塑展_图1-5

 

北京安娜·高美雕塑展_图1-6

北京安娜·高美雕塑展_图1-7

北京安娜·高美雕塑展_图1-8

北京安娜·高美雕塑展_图1-9

北京安娜·高美雕塑展_图1-10

北京安娜·高美雕塑展_图1-11

北京安娜·高美雕塑展_图1-12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6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今又是 2015-10-15 11:12
新古典主义作者?此人该是个笃诚 教徒。问好了。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