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诗人梅梅 //www.sinovision.net/?15109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志于道,依于仁,游于艺----美丽的诗文像一朵格桑花,静悄悄地绽放在你心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原創詩詞】:牧羊沖

热度 8已有 4375 次阅读2016-1-10 21:34 |个人分类:古典诗词|系统分类:文学| 张家界, , 君子 分享到微信

【原創詩詞】:牧羊沖_图1-1

 

 

 

【原創詩詞】:牧羊沖

羅金海/文/攝影

 

冬雨蕭寒,葉蒂連根,風嗖雨慢,猿人何在?綠茶綺綺,沁然入魂,竹枝剪影,千條萬縷。青山隱隱,小園幽徑,紅梅傲骨,胭脂粉秀。茶麻古道,笛聲悠長,畫眉對唱,仙人蹤遊。彈起琵琶聲聲續,猿人洞上猿人住。雨滴石穿千載逢,茶禪一語耳目新。此際天涯飄香處,小橋流水曲折徑。九重雲宵淩空仗,乘得仙翁渡神海。

 

古樹茶王,千百歲長,青絲翠玉,嫩綠抽薪。賢者聖人,恒古悠悠,成仁成義,天下俱往。吊腳樓前,吹煙嫋嫋,碧山映水,怡然自幽。複水樓臺,空隱歸寂,花開花謝,風光無限。紫陌紅塵拂月明,茶馬古道和春陽。得道天下逍遙君,托蒂芳心八面歌。流星繁宇百花簇,千家萬戶投李報。牧羊沖人王者勝,茶香玉園滿階吟!

 

 

牧羊沖是張家界萬畝茶園的仙境,幽幽深山的茶馬古道和一股飛瀉而流的清澈瀑布泉水,還有山尖上的猿人洞群都系在我的心魂深處。常年走在這樣一個仙霧縈繞的茶馬古道上,是何等的歡心滿悅,是何等的心悠自然。背起小背簍喲,姑娘來到山上採茶,在雲裏在霧裏穿梭,天與地之間,只有茶葉的沁然飄香,一片片採摘下茶的嫩葉,是迎了陽光,迎了風雨,迎了甘露,採茶的姑娘時隱時沒,沉醉在茶香中。大自然春風翠玉的激情,為生命打開一個口子,茶葉裏的嫩綠打開柔美的天地。我愛喝茶,非常喜歡茶味道,我喜歡它淡淡的清香,更喜歡它藏有微微的甘苦味道。茶的三部曲,種茶,採茶,做茶,也是人生的三部曲。人生從勤勞開始,需要在成長的路上不停的播種學問。這是茶的第一次,也是人生開始的第一步。

 

春意茶暖人間,開始採茶時,那是最美的收穫季節,一朵朵芽尖就是人生一次次的收穫,不管成功的大小,都追於自己不斷的努力爭取中。做茶是生命最高藝術,茶的香味與甘甜都來自這種熟練技術的掌握,當火把茶葉的水份全部烘乾時,原有的綠葉美味也變成最香的幹葉,一泡便成了金黃色;生命如同一杯茶,就在它沉澱過後,發出閃閃的金光,這才是一個人生命真正存在的目的,也是價值的意義所在。茶葉曬滿金光美,無垠的天,無垠的地,濃郁的茶葉還在漫長的冬季的雨水裏飄香,盎然的翠綠系定一生。時間在哪,生命在哪,雨水穿透大地,穿透枝葉,情系天涯幽幽長,芬芳彌散鬱蔥情。生命完美的世界,投下一輪仁和光美,茶葉茵茵的翠玉紛亂,佔據著我整個身心,愛的無限春光將照耀整個牧羊沖。

 

【原創詩詞】:牧羊沖_图1-2

【原創詩詞】:牧羊沖_图1-3

【原創詩詞】:牧羊沖_图1-4

【原創詩詞】:牧羊沖_图1-5

【原創詩詞】:牧羊沖_图1-6

【原創詩詞】:牧羊沖_图1-7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7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099hnlzl 2016-1-12 14:46
欣赏了!
回复 今又是 2016-1-11 13:08
大名鼎鼎的牧羊冲,在你笔下,再一次复活!
回复 liushuai2009 2016-1-11 09:27
分享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