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诗人梅梅 //www.sinovision.net/?15109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志于道,依于仁,游于艺----美丽的诗文像一朵格桑花,静悄悄地绽放在你心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咏除夕之夜

热度 15已有 6878 次阅读2016-2-8 22:46 |个人分类:散文诗歌|系统分类:文学| 新年, 诗词, , 天下 分享到微信

咏除夕之夜_图1-1


咏除夕之夜

罗金海/文/摄影

 

灿若星空,春风立秀万载,举杯投影,普天共庆怀。举国上下,城内万家灯火,城外万山空静,东风入五更钟,情系子子孙孙。天地乾坤岁月歌,人间泰和平安颂。龙腾猴跃水帘洞,万马齐奔锦绣程。一朝一幕斜阳落,一庭一芳若天长。誓誓旦旦相爱老,真真切切还楚生。是花,飘尽天边郁浓芬芳;是山,铺展春天兴盎脉绿;是阳光,播出种子生根发芽;是雨水,升华蓓蕾柔与艳。天空净,繁星嵘,一岁一年何赠予,一琴一瑟绵绵尽;问世事,悲欢了,何喜,何乐,千载岁重悠悠还,弹起碧江千朵浪,相逢此生不觉缘。除夕之夜归故里,智者叹曰:汉庭后花千千解。杯中醉,尝尽尘间苦与乐,空愁眠,碧江山水碧江还,年年岁岁花似同!

 

空夜垂幕,万家灯火阑珊,辞旧迎新,春风暖入怀。古今中外,圣人济身天下,贤士忠心耿耿,誓为天下君者,谓得知仁善美。大道精简智者乎,慈悲心怀慑真情。觅得红尘之真爱,深谷幽兰旷世乎?一山一水日月还,一枝一叶流年长。年年岁岁今朝共,岁岁年年邀月老。是天,席卷满园春光明媚;是地,掘起生命万丈深髓;是小鸟,翱翔万里自由云;是猴哥,七十二变变变通。繁冗灯,空山尽,千山万水仁光美,天长地久圣者心;闯日月,万岁同,何苦,何忧,纷扰尘间永久得,潮起潮落此生情,相知相爱共赠予。先天下者乐而乐,英雄见闻:遵道从德士大夫。水中花,一撸千杯任欢尽,独解言,同尘相邀汉庭君,肝胆相照天地人!




咏除夕之夜_图1-2

咏除夕之夜_图1-3

咏除夕之夜_图1-4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1

握手
3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回复 岳世仁 2016-2-15 10:11
慨叹人生空易老   向天再借五百年   此情悠悠似流水   惟有缠绵度余闲
回复 黄月亮 2016-2-9 23:32
猴年快乐!
回复 今又是 2016-2-9 11:26
但携司马君,重登黄鹤楼。
祝梅梅阖家,春节快乐!
回复 曾经湘桥 2016-2-9 10:20
正能量,贺新年!
回复 liushuai2009 2016-2-9 07:47
分享
回复 铜官老人 2016-2-9 07:37
新春快乐!!!
回复 小虫 2016-2-9 00:27
新春快乐
回复 suzannema 2016-2-8 23:58
新年快樂!
回复 Lmd 2016-2-8 23:49
拜年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