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诗人梅梅 //www.sinovision.net/?15109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志于道,依于仁,游于艺----美丽的诗文像一朵格桑花,静悄悄地绽放在你心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正月十五闹元夕

热度 7已有 3554 次阅读2016-2-23 17:39 |个人分类:古典诗词|系统分类:文学| 金海, 元宵节, 诗歌, , 春天 分享到微信

正月十五闹元夕_图1-1


正月十五闹元夕

罗金海/文/摄影

 

一曲方庭,远近声同,游龙摆尾,自古开天。灯笼高高挂,众人齐喧华,五方狮子舞,八方花灯戏。天公者,人元夕,万圣灯,乐春府,接流星汉际,月桂垂冰葫,屈子何方游,复照千金还。珠光十色,麒麟游,西厢美人,金枝玉叶,此际春庭花灯转,落地神舟始如愿,天上人间流年谱,三皇五帝封王圣。人马喧啼去,砚台芳榭出,月影水龙转,玉面楚江还。三国英雄论,百年秀才盛,秦汉施略才,功德满怀表。元夕、元夕,雨落春颜朝谛辞,天地蛟龙昂首出,人影花浓丑旦尽,流年灯台孔圣明。

 

花鼓台,子孙传唱,羌笛声续,银光满都。笔墨纸砚台,四大书贤者,墨落银河系,独揽一枝花。复始者,自往之,施表才,天地同,锣鼓震天际,灯台露戏影,玉漏何更催,春风不尽夜。宝马香车,过往兴耀,根枝连里,早生早发,人间月满春芳醉,银树花茶落空展,百世旷幽青山载,怡然自得凌波镜。团圆一家亲,五彩烟花开,七枝火焰喷,千里孔明灯。乾坤大山河,法轮日月转,遵道天地人,论盖世枭雄汉。春兮,春兮,中国龙腾盛新月,玉露行香醉春颜,蓝蝶翩舞欲恐还,行歌流转百世芳。


正月十五闹元夕_图1-2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春夜喜雨
下一篇: 人的灵魂之一





鲜花
6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回复 babybaby 2016-2-27 10:24
flwWLF: 后边这张照片上孩子的眼睛要注意了,感觉有点对角呢。
谢谢提醒,一定会注意的,可能从角度上来说,也有点斜了
回复 babybaby 2016-2-27 10:22
liushuai2009: 分享
谢谢您,春节好,祝福!
回复 babybaby 2016-2-27 10:21
小虫: 元宵节快乐,宝宝长大了
节日快乐,谢谢小虫姐,我妹家的调皮宝宝!
回复 babybaby 2016-2-27 10:18
寻迹天涯: 好可爱的娃!
哈,小妹的baby,新春好,问候天涯!
回复 寻迹天涯 2016-2-25 23:09
好可爱的娃!
回复 flwWLF 2016-2-24 20:14
后边这张照片上孩子的眼睛要注意了,感觉有点对角呢。
回复 liushuai2009 2016-2-24 04:15
分享
回复 小虫 2016-2-23 20:32
元宵节快乐,宝宝长大了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