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诗人梅梅 //www.sinovision.net/?15109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志于道,依于仁,游于艺----美丽的诗文像一朵格桑花,静悄悄地绽放在你心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鸽子花忆语

热度 5已有 3604 次阅读2016-5-20 10:45 |个人分类:古典诗词|系统分类:文学| 鸽子花, 和平, 信鸽, , 八大公山 分享到微信

鸽子花忆语_图1-1


鸽子花忆语

罗金海/文  王正鹏/摄


{题记:张家界的王宁导演要拍摄电影《珙桐谣》,王正鹏教授说要尽快,不然鸽子花要谢了,王宁导演说"你帮我拍下,留个资料"。几天前,王正鹏教授与八大公山管理处邢大利主任联系,邢主任说"再不来,鸽子花就落完了"。17日,王正鹏教授与高中雪先生驾车直奔八大公山,路走错了,两人跑到湖北省鹳峰县容美(土司)镇,见到了水利站站长田锋(容美土司后裔),文化站站长王平,言及保护土家族民居问题,王正鹏教授建议至少将两栋民居保留,一栋民居是候伯鑫教授(发现张家界鸽子花第一人)保留,一栋是植物学家们居住过的地方。之后,王正鹏教授问刘忠南现在鸽子花还在开吗?刘忠南先生说"早谢了"。高中雪说"那怕看到个鸽子花的花瓣瓣也好想些"。花谢了,看一个鸽子花瓣瓣…… 两人直奔鸽子花王树,问珙桐王树要一瓣鸽子花给高中雪先生看。王正鹏教授与高中雪先生驾车直奔鸽子花王树,在一地的鸽子花瓣中,王正鹏教授看到了一枝向南的枝头上开满了鸽子花,仿佛专门为他们准备的一样,一口气拍完,鸽子花瓣一片一片的落下,无声无息……我捧着两片已干枯的鸽子花瓣,一阵阵清香漫过鼻孔,细细无声花语对,尊得天下和平共!}

 

 八大公山,天池映月,轻波摇曳,鸽子花忆语纷纷。青山苍劲,红肥绿瘦,冰肌玉骨搂芳寸,春江初光年年照。羽帝罗扇,紫陌红尘,明月清风何在,惟有少年惜如故。白龙飞,玉蝶舞,千门万户,欲说还休,澧水源头出,轩辕去时藏弓箭。承传,承传,卧胆尝新,八声甘曼,天地和声美,华夏不改诗词令!


   一帘玉露,风丝柔断,六宫粉黛,珙桐王恋语双双。白素玉颜,婀娜窈姿,白云一片悠悠载,武陵源古文明史。楚江浩瀚,孤舟万里,日暮重山隐道人,小桥流水不归醉。解花语,兰陵王,暗尘随马,东风依旧,人面不知去,辗转天涯长漫漫。乘飞,乘飞,信往差使,白鸽烈传,楼台书尺素,君王宣言天下和!



鸽子花忆语_图1-2鸽子花忆语_图1-3鸽子花忆语_图1-4鸽子花忆语_图1-5鸽子花忆语_图1-6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liushuai2009 2016-5-21 02:58
分享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