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诗人梅梅 //www.sinovision.net/?15109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志于道,依于仁,游于艺----美丽的诗文像一朵格桑花,静悄悄地绽放在你心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十八岁青春之歌

热度 5已有 3648 次阅读2016-6-7 04:06 |个人分类:古典诗词|系统分类:文学| 青春, 高中, 罗金海, 诗词, 分享到微信

                                                                     

十八岁青春之歌_图1-1



                                                   十八岁青春之歌
                     罗金海/文/摄影

 

青春年少,书香传玉锦,花自留,空城掩暮。长干泪湿处,相忆何肠断?芳茗草,苦寒来,欲寻春梦去,惜与大地欢。同窗伴来,朝朝幕幕,相见识缘处,苦涩共煎熬,笔墨勤为耕,相竞少年欢。花开天地,岁月延绵,陌路去,天涯同唤,友谊天长久,知音世所稀!

 

青春之歌,笔墨深情露,两相悦,白云空恋。日暮书声朗朗,斜阳盈照无垠,田园水稻,谷穗飘香,勤勇奋战先,共创丰收年。同桌歌声嘹,读书至真理,一字千金换,攀登上高峰。水晶玲珑月,岁月幽地长,朝花夕拾,百转歌恋,书香耕耘勤路径,贤才栋梁天下闯!

 

       十八年了,十八年的记忆点点滴滴在平江第七中校园里,那是在教室里,朗朗的读书声总是在翻开的一篇篇课本中,老师、同学,曾经那一串串的故事意味深长。十八年后的重逢,才知道时间的恍然隔世,我们都进入中年了,谈起曾经的青春岁月,每个人的脸上焕发着十八岁青春模样。

 

       我们曾经的108班,曾纯容老师是我们的班主任,她是我们的化学老师,非常的年轻,圆圆的脸上,白里透红,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漂亮的小嘴唇,带着女性的柔和,我们每一个同学都喜欢这样的老师,既年轻有才,又漂亮,让学生们百看不厌。每次在讲台上上课,曾老师各种化学室验干净利索,火柴“滋”的一声点燃,手往后面一摆,火柴立马熄灭,绝不有半点马虎,每次容器的物质化学反应,让我们看得清清楚楚。曾老师每次说话,带着甜甜的嗓音,总是不厌倦的,教给我们化学试验室的各种原理。记得每天早上,我们在教室读书的日子里,曾老师,悄悄的来,听着我们每一个人动人的读书声,在轻盈的步伐后面,我们看到曾老师有着一缕黝黑齐肩发丝,轻轻飘逸着,苗条的身材格外的美丽动人。从我们身边经过时,便留下一串迷人的清香,正在青春期的男同学紧紧盯着曾老师远去的背影,百般爱慕的眼神,好像就是他们梦中的仙子。最有印象的是曾老师曾经带着我们全班同学去滑冰,这是一次非常健康的运动,开始的时候,我们都以为是雪地里滑冰,到室内才知道,滑冰是在水泥地上也可以滑。滑冰是一种非常好的运动,若干年后,我都一直爱好着这种运动,它的速度闪电般的快,在倒溜的时候,还非常的刺激。

 

     在高中,我特像一个男孩子,连头发都是男孩子发型,所以很容易跟男孩打成一片,彼此间没有异性的区别。我们班上漂亮的女同学是叶飞,穿着红色的外套,长长的头发,已经齐到腰上了,走路的时候,头发一闪一闪,格外的美。叶飞是美女,更是男孩子追求的对象,一次,一个头发卷卷的男同学二毛,悄悄地给她送去情书,表达了心中的爱慕之情,二毛回坐到桌子上,装作若无其事的,等待着心中女神的回信。这种初恋的表白是何等的浪漫与苦涩,明知道会拒绝,也要表达一份心中最纯洁的爱慕之心。最有趣的是我们班长毛纪平先生,他是一位非常搞笑,又乐于助人的帅哥,记得每次到中午,一些男同学们争抢着他桌子中的菜吃,每次都会抢得光光的。湖南人都爱吃辣椒,可能因为上火,班长半边脸上都长了痘痘,坐在后面的我,总能看到班长拿着毛巾擦脸,一遍遍的擦,写两字后,又一遍遍的擦,直到毛巾黑了,还在不停擦........班长这种惯性动作,一直在我的脑海里,这就是读书中的趣事,一点一滴,无法从记忆中抹去,当太阳升起来的时候,我们依旧在课桌上欢笑着。

 

     青春冲动就是生命的一次纯情之旅,爱与不爱总是在我们的眼神里,如果爱了,一个眼神就足够,如果爱了,一个心灵相约足够。这是最美的初恋故事,没有牵手,没有初吻,也没有心灵长相约,我们在彼此的世界里,静静的关注着对方穿过的身影。或许,这就是没有约守的初恋,这就是没有约守的缘份,只让时间静静的滑走,在彼此有声世界里,留下一丝丝美的浪漫,一点点动人的心声。青春时光,欢乐之光,一点点都写在记忆里,传递着青春最美的初恋之歌。是的,十八岁,我们还在懵懵懂懂的青春世界里,我们不懂得真爱一个人,更不懂得爱的真谛是什么,心灵的冲动,仅仅是停留在那一页最完美的风景线上。

 

      青春不老,记忆不老,岁月不老。曾经的风风雨雨,曾经的患难相共,情依旧,心依旧,永远写着一首动人传奇的完美青春之歌!

 

6.6日于张家界

十八岁青春之歌_图1-2


十八岁青春之歌_图1-3


十八岁青春之歌_图1-4

十八岁青春之歌_图1-5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4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liushuai2009 2016-6-8 03:43
分享
回复 槜法大 2016-6-8 03:39
还是不懂事。不过,38岁,模仿18岁青春之歌,令人感动,童心未泯。最后的人像,很像beyond乐队主唱,黄家驹。就像美国老鹰乐队主唱一样,人虽然去了,但,经典歌曲还在。余音绕梁,歌唱咱们的生活,经济发展,创新。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