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诗人梅梅 //www.sinovision.net/?15109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志于道,依于仁,游于艺----美丽的诗文像一朵格桑花,静悄悄地绽放在你心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宝贝的生日

已有 1424 次阅读2016-7-3 00:03 |个人分类:古典诗词|系统分类:文学| 宝贝, 生日, 罗金海, 爱情, 诗词 分享到微信

宝贝的生日_图1-1


宝贝的生日

罗金海/文/摄影

 

云里探月,雾里散花,仙女下凡,大地之子欢天美。爱之初,雨润发,帝春千娇色,蝶引芳径崇。田园风光,新燕丛飞,溪水潺潺,海呐百川,天地百黛蕴秀,牡丹国姿天香。七月群芳艳,童子多娇玉,千山飞仙雾,万云顺水舟!

 

黄金华岁,书香弥漫,渊源长河,大地之子欢天喜。人之初,性本善,兴诗乐颜逊,立礼交邦友。空山响语,彩凤双飞,古道幽禁,明月还照,庄子万物齐生,老子大道天下!华夏诗书传,经春夏立冬,一年复一岁,只问后来人。

 

     七月一号是戈戈三岁的生日,三年前那个痛苦的日,至今都难以忘怀。那是在妇幼保健医院,早上太阳刚刚升起来的时候,我就醒了,等着先生给我送早餐,可是左等右等,也没见身影,打电话过去,竟然还蒙着被子在睡觉。因为在预产期推迟了一周,院长直接告诉我说:“今天就给你手术了。”我一听,惊恐不已,眼角里含满了泪水,反抗的告诉医生说:“再给二天时间,我想自己生。”院长听了摇了摇头说:“如果你想自己生,那你到别的医院去吧。”听着院长的话,我半响不能语,还是等孩子的父亲来做决定。

 

   早前在医院做B超,孩子有七斤多,医生说孩子太胖,怕生不出,要让我做手术,我一直不想做手术,我坚持说要自己生,因为做手术本身,会造成对身体非常大的伤害,我一直坚持顺产。我是一个运动健将,怎么就不能生呢?记得我还在出生前一周,曾挺着大肚子走完张家界金鞭溪7.5公里的路程,走了整整三个多小时,凡是在路上遇见的我的游客,纷纷赞赏不已,特别是那些走不动而而赖着在凳子上休息的女孩子,对我钦佩不已,立马整顿自己的精神,加速前进。我走出公园门的那一刻,我知道我的生命意志是多么的坚强,所以肚子里的宝贝也会跟我一样,坚持就是胜利!这也是人生至胜的法宝,道路再曲折,总会登上成功的顶峰。

 

    九点多,先生才戴着着一个口罩慢悠悠的来,而且早餐没给我带,这让我很是生气,肚子早已经饿得“呱呱”的叫了,宝贝也在肚子里不停的踢我,要我快速补充营养。听到院长强硬要做手术的消息,更是打气不过来,现在想起来,当时应该转院,坚持自己生,这是对身体的保护。我还记得在武汉医院的时候,一位母亲顺产下了九斤八两的男孩,而我的宝贝才七斤多就不能进行顺产,医院这样强人所难是不对的,先进的医学水平是为人类服务,而不是把手术的多少个决定医院部门的收入,这完全是错误的服务体系。自从没有了国营体系,这医院部门直生生的也演变成商人承包的经营地,多狠的商品经济时代,人类还要多吃药,多打针,多动手术,直到折磨得人不是人,鬼不是鬼。我的外婆生了十一个子女,没有进过医院,都是接生婆接的;我的母亲生了三个,全都是接生婆接的,唯独我,生一个,竟然让我上手术台,这是一件非常让我痛苦的事件,胎儿在肚子里一切都正常,就应该坚持生,而不是剖腹,这是真正见证成为一个母亲的最伟大时刻!

 

     十月怀胎,让人我感觉到将要成为母亲的惊喜,特别是当初孩子轻轻在体滑动的那一刻,让人感觉到孕育中的小生命是多么的美好啊,爱的世界如此的幸福美好!跟着先生在跟医生交涉,我们强烈要求要顺产,可医院只有一句话:到别的医院去吧!用这样的话来为难我,我一直在先生旁边不敢说话,看着那一张张手术单子,战战兢兢,我是那样的无助,先生只得在一边跟我说:看你签不签?我默不作声,为了孩子,我真的就要动手术?在这样的选择时刻,医生逼着我做最后的决定,万般无奈之下,我只好勉强的写上自己的名字,这好像就是人的生死契约单,其结果还是签字者直接负责!手术本来在上午,结果是医院的人都做客去了,一直到下午,上班的医生把我叫了进去,脱下鞋子,穿上防菌服,让我坐到手术台上去。

 

    首先是打麻药,当药水随着针管进入背脊的时候,感觉整个背部一片冰凉,整个人躺在手术台上,等待着这最后的时刻。我整个大脑是清醒的,不知过了多久,随着一声“哇、哇、哇”的哭声到来,我清楚的知道,是孩子出生了,让我情绪变得非常激动,一旁帮我按压的女医生。夸孩子长得好,我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医生在一边忙碌的身影,孩子被完全包裹好后,医生轻轻拍了拍,就睡着了,孩子真乖,我心里倍感莫大的幸福与喜悦!又不知道过了多久,医生们在手术台上完全包扎好,并拆掉胸前的手术布,然后他们将我放到单架上,将我抬出手术室。在走出手术门的那一刻,医生把孩子交给我,我满心喜悦,看着宝贝红嫩嫩的小脸,轻轻贴着孩子的脸,幸福来之不易。宝贝睡熟了,多漂亮呀,我摸了摸,小小的嘴唇,小小的鼻子,连小手指都那么好看,我忘记了生命原有的苦难,幸福铭记就是多了一个至亲至爱的人!一生的爱,全都在孩子身上,这不单是成为母亲的责任,乃是生命强大的完善。生命原有的爱就是不停的赐予,哪怕就是迎接这样一个宝贵生命到来,都给人莫大的欢心鼓舞!开刀手术让我痛不欲生,留下刀伤更是一辈子的痛,现在给了生二胎的机会,可是却再也不敢奢想。

 

人在这个世界里,每天是忙忙碌碌,平平淡淡的日子,真正的传递的就是生命这神圣的火焰,将所有的爱全都无尝的奉献给下一代。哲学家苏格拉底说过:爱情是人类灵魂对“圣洁的美”所感到的饥渴。爱人们要追寻美,还要创造美,更要把美的种子移植在后代儿孙的躯体里,使它随着生命之流绵延万代,长驻久存!这是就是一个人生命存在的理由,将爱传递给下一代,将美传递给下一代,将知识文化传递给下一代。孔子曰:“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不学诗,无以言,不学礼,无以立。”宝贝三岁了,渐渐懂事了,慢慢的要开始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现在能背颂一些古体诗歌,会画彩虹,会播种种子,会画圆圆的地球,唱歌等等,这是成长中获取的一道正能量,真正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宝贝的生日_图1-2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