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诗人梅梅 //www.sinovision.net/?15109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志于道,依于仁,游于艺----美丽的诗文像一朵格桑花,静悄悄地绽放在你心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哲文】生的意义

热度 7已有 6975 次阅读2016-7-22 19:20 |个人分类:画家作家|系统分类:文学| 大自然, 白云, 超人, 地球, 罗金海 分享到微信

【哲文】生的意义_图1-1


哲文】生的意义

    罗金海/文/摄影


风凉大地洲,羁泊自福年。

新叶多生发,白云荡曲弦。

明月藏心眠,爱浴隔良缘。

崇古人生卷,诗书尽意绵!


 暴雨又来了,只见雷声轰隆,风声雨声交织在上空,密密麻麻的房子上,暴雨应声而落,哪里来的这么多水分子?自转与公转的地球,我们看不到云彩的变动。暴雨来了,我的心也跟着这雨水滴滴哗落,活着是为了什么?扎深了根的树枝在颤抖着,它的绿叶仿佛招架不住这暴雨肆意的狂打,树不会去诉说它的苦难,可是人呢?活着是为了吃饭、睡觉、再吃饭、再睡觉,可是日子就是这样,来的时候匆匆忙忙,去的时候孤寂落幕;活着是为了呼吸那一口新鲜的空气,就算是我拒绝,可我的心不会拒绝。我活着我存在着,天空知道,大地知道,就连那漂洋过海的雨水也知道,它看到了我变成一个人的痛苦体在苦苦煎熬着。闪电说:“你必须摆脱它。”是的,我必须摆脱它,那一个可怕的影子在紧紧缠绕着我,我怕我的心跟着我思想跟着它落荒而逃。


  雷声在天空中震耳响彻,整个大地都在天空中颤抖,所有的人都捂紧耳朵,怕闪电再一次滚滚敲响整个心脏,大地上每一个人要面对大自然这场特大的洪水险情。超人说:“你们必须摆脱它。”是的,人类必须摆脱它,摆脱贪欲埋下的苦果,那肆意的砍伐与建设,给地球带来沉重的灾难。人类还不满足吗?金、银、珠宝,奢侈的别墅,奢侈的电子产品,奢侈的高楼大厦,奢侈的食品,够了,足够了,可是他们还在肆意的制造,企业创收无数个亿,相互间却还在竞争。天空说:“一切都是无用的,人类除了有一颗高贵的灵魂与思想,其它都是穷末泡影。”是的,古人留给后代的,也就是那块碑文,那一卷卷圣书,那一个个不曾腐朽的艺术品。我的心越来越痛,随着这雨声,随着这无法呐喊的结局,生的时候,母亲没有告诉我,来到这个世界是为了爱的繁衍。当我一直在试图进行着反抗的时候,可我还是那样软弱无助,虽然我逃离了人间不爱的理由,可坚持到最后的时候,单身却不属于我。曾经我哭着问我的母亲,“为什么要让我来到这个世界上?”母亲无语应答,生是人类无法摆脱的,人必须毫无理活着,这是一个人来到尘世间生息还衍的理由。爱的美丽磨合了尘最后的美丽锐变,于是,活着,变成了生命最后寻求的理由。


   我活着,我争不脱空气囚禁的这个网,网里有我的孤独,有我的伤感,有我的矜持,有我的欢言,被自由禁固的是那一颗心,无法再像雨滴一样,欢唱着游向它的大海。没有语言,伤就会深深痛压在心灵;没有思想,人活着就如行尸走肉;没有灵魂,人就无法达到爱的崇高之境。善就是一个人的眼泪,它总是带着无比怜悯之心,不忍心看着有人会破坏大自然一草一木,不忍心看着有人以各种理由进行犯罪,不忍心看着人带着老去的目的消失在这个世界上。生的世界还是那样一尘不变,就连那神仙的日子也没有人敢奢求,何去想那尘间的长生不老。暴雨来了,只听到凄沥沥的水滴滑过屋檐,落下去的时候,只有不停的奔走,无法渗透水泥似乎遮挡了它更深层的渗透。活着的每一个人都知道,天空是我们的天空,谁都无法逃离它的风云幻变;大地是我们的大地,谁都无法逃离它囚禁的灵魂与肉体。爱着的时候,却是人的生命痛觉的醒,一些还未被激发的柔情意美,却在空中淋漓的没落。人间那一朵朵被摧毁的花蕾,带着心灵的楚痛,无法相信这个世界里还会有善美的爱情,贪婪的兽性统统将它摧毁。啊,永生的痛,还在体内慢慢的煎熬着,没有人可以将它分离,艺术世界里的真、善、美再一次苦难中脱体,虚掩的门,再一次打开它灵魂的真体。是的,我看到了人性的美与丑,人性善与恶,纠缠的合体总是在美中爆发它的丑,于是人间的闹剧也就不可避免;在善柔中爆发它的恶,于是人间的悲剧也就在上演着。灵魂的气息还在呼吸着,它就如黑夜般的寂静,深不可测,爱的灵魂之体,带着生的喜美飘在大地间,到来的,还是那万般温馨的火艳,一切都要扎根,不是吗?


  善的仁美再一次打开了完者之歌,没变的,还是灵魂呼吸的口子,一切都是柔情意美的,连那呼吸的小草。雨水再一次敲打着碧玉的叶,存在就是生命的言不由衷,爱的国度里漂荡的,还是那一颗梦圆之心,得到的,必是生命前进的永久光芒,爱一直在路上前行穿越,

                                                                                                                                      7.17晚于清风阁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6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今又是 2016-7-23 09:55
现已是玛雅纪年里的水纪元,记得不错的话,该是2150年一个纪轮。该是多水的了。
世间有许多读书的人,有好多非常优秀的读书人因为“时差”,一直也没进过高等学堂,但是,在他们身上也还能看见中国文人生长于这片土地上后,才会有的敦厚、善良、笃定和把持,比如语默。梅梅也是有的了。关键是,人的有些个信仰和把持,并不完全彻底地来自于所谓的后天教育。后天的众多,对于一些人来说,只是用来巩固、提拔和上升自己的方式或工具。
到了一定的时间点,这类的特征会在一定人们的眼里心中,一览到底无可遮掩的。
欣赏你人生的心态和姿势!握手!
回复 槜法大 2016-7-23 02:58
当然是,生命,生活,创新。美国人的,生的意义。更是,当然是,生命,生活,创新。美国人的,生的意义,没有经济发展,经济创新。光有爱,是不行的。咱们中国人,不敢苟同。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