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诗人梅梅 //www.sinovision.net/?15109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志于道,依于仁,游于艺----美丽的诗文像一朵格桑花,静悄悄地绽放在你心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哲文:人的爱情观

热度 7已有 4035 次阅读2016-8-22 23:04 |个人分类:原创哲学天地---思想火花|系统分类:家庭生活| 爱情观, 罗金海, 哲学, 思想, 灵魂 分享到微信

哲文:人的爱情观_图1-1


哲文:人的爱情观

罗金海/文/摄影

 

   爱是一个人心灵的眼睛,更是一个人的价值观与道德观的双重取向,爱有多深,灵魂就有多深,爱的高贵必是灵魂的高贵。所以爱情既是异性相吸引的灵肉共鸣,更是人道德情操的贞洁节守,它是不能容忍背叛的,人类通过爱情走向婚姻,并以此来繁育下一代,这是爱情的带给人的完美终结。

 

   第一,以两性婚姻为基础的爱情,它代表着生命意志自由结合体的最高生息繁衍,表现为肉体与灵魂上的忠贞不渝。爱情是人类婚姻幸福的基础,一夫一妻制度的条件下,一纸婚姻就是文明社会下的两性契约关系,并以此繁殖后代的重要基石。伟大的爱情,必须有一颗伟大的心,并时刻为家庭作出必有的牺牲与贡献!当“我爱你”三个字从一个人口中说出来的时候,整个人的心,整个人的身都完全投入到异性的眼中,忠诚是爱情幸福的重要保障,它是不能容忍彼此间的背叛。爱情是两性间的欢愉,也是人本身心灵眼睛的善美,更是灵魂相恋的完结,它既是激发一个人的才情才智,更是将圣洁的美根植在后代子孙躯体里,并随着它延绵万代,直到生命的永久!生命之火,熊熊燃烧;爱情之火,生生不息,这就是生命之美的自我终结,也是证明一个人存在的天长地久,并与天地万物紧紧相结合。爱在,生命在,这就是一个人活着基本动力,父母将爱给了孩子,并以此作为爱情的最高善始善终,并不求任何回报的。

 

   第二,爱情是代表两性之间的和谐,它必须是善美的谛结,因此它不能容忍任何的欺骗。爱情是一个人生命幸福的基石,是异性相互间的灵与肉最高统一,是生命完美之旅重要见证。“爱情是用你的肉体,抵挡我心灵的眼睛。”相爱的人必定会产生火花,并让它熊熊的燃烧着,这就是生命完结的最好见证,所以它必须是受到彼此双方的道德与灵魂约束的,是生命完美的自由禁锢。爱情是两人生命结晶最美的火花,代表生命灵魂的自我完结,是天地间完美之旅,并不能容忍任何一方的背叛。爱是异性间相互吸引的心灵之美,它是用一个人的心,真诚的去交换另一个人的心,并以此得到天地间永恒之美。两个相爱的人,以婚姻为目的,并组建家庭生活,既是肉体与情感的需要,更是保证爱的生命之火,繁衍后代。一个人需要有健全的人格,才有崇高的德智,并产生高贵的灵魂;爱情需要人格与人品的双重完美,将幸福进行到底,爱之天长地久,一生一世。爱情就是人生的一场交易,那就是两性间的身心托付,这是建立在两人相互信任的基础之上,所以它必须是至真至善至美!

 

    第三,爱情是婚姻完美之基调,既代表生命永恒的欢歌,又代表灵与肉的最高统一,所以它是不能容忍背叛的。为什么现行社会物质生活条件越来越好,离婚却越来越高,最重要的原因是爱情的背叛。它代表一方对另一方的不忠诚,既是道德的沦陷,又是肉体与心灵的双重出轨,所以人伦的悲剧发生往往就是这样发生的。不幸的婚姻往往会给孩子种造成心灵上的终身阴暗与消极的一面,这是两性婚姻最为不理智的选择,因为背叛的爱情验证了人性最大的恶!爱情是受到道德制约的,无论哪一方的背叛,都会受到恨之入骨的心灵扭曲。人们在爱情前面,往往失去理智,其根本原因就是爱之深,恨之深所引起的,人既要捍卫自己的爱情,也要守住心灵最后一防线,让爱之痛不会发生在自己的身上。人世间真正的爱情,是人给心灵完美的奉献,肉体本身的贞洁,灵魂自我体现的高贵,独是灵与肉的最高统一,代表天地间的永恒复始!“爱在,生命在。”这始终是贯穿整个生命之旅的重要保证,因为爱情的善始善终,让生命多了一份灵魂的火花。两人从迈进婚姻神圣的殿堂起,宣誓爱的神圣唯一,宣誓爱的崇高完美,是代表生命永恒的欢歌,是两性相互结合的灵与肉的最高形式的统一,所以它是不能容忍任何一方的背叛。

 

   第四,爱情是两性之间的自由结合体,传递一道生命的火把,所以它必须是独一无二的。爱情是两性间将一方许配给对另一方,是生命的自由结合体,将美的基因传递给后一代,让生命长久永驻!“让我们永久在一起,彼此不分离。”这就是爱的真谛,爱的神圣必须是独一无二的,带着人性的光辉进行到底的,让爱的火把一直在体内燃烧着!爱是生命一道神圣火光,既是天地永恒归一的复始,又是爱情光耀的自我呈现。爱情是异性两情相悦的自我意志征服,是以天地、宇宙为中心的身体欲望满足,因此它是发生在社会生产条件下,在自然规则下进行的系列繁衍生息。

 

   爱情是人类社会不断前进超越自然之光,它始终是灵与肉的生命结合体,带着善真的自我完美体现,燃烧着生命不息的永久之火!随现代社会思想上的一度解放,以商业为目的各种娱乐刺激冲击着人的大脑感官,致使一部份人出现荒淫纵欲;泛滥的色情加剧社会的各种矛盾,甚至潜伏种种危机,致使更多人的灵魂走向堕落与毁灭!总之,爱情是两性婚姻进行的忠诚守护,是不容忍背叛的,灵魂与肉体的忠贞不渝,爱情方能天长地久。

8.22日晚于清风阁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6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槜法大 2016-8-23 03:43
当然是,有房有车。美国人的,哲文,人的爱情观。更是,当然是,有房有车。美国人的爱情观,只观爱情,忽略了爱情的基础。也就是,忽略了爱情的生活基础,和经济基础。所以,咱们中国人的爱情观,首先是,有房有车。
回复 农友 2016-8-23 00:07
灵魂与肉体的忠贞不渝,爱情方能天长地久!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