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诗人梅梅 //www.sinovision.net/?15109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志于道,依于仁,游于艺----美丽的诗文像一朵格桑花,静悄悄地绽放在你心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咏教师节(诗词)

热度 2已有 4718 次阅读2016-9-13 05:36 |个人分类:古典诗词|系统分类:文学| 诗词, 罗金海, 教师节, 诗琴书画 分享到微信

咏教师节(诗词)_图1-1



咏教师节(诗词)

罗金海/文/摄影

 

     蛟龙出游,百鸟朝凤,榴花醉似舞裙红,东方拜仰童子欢。玉钩双飞燕,芹泥雨润丝,道之所在,师之所存也,初读饮水思源,一生孜孜不倦教诲!百家书,千文字,字字秀智囊,师说者授受解惑其道也。耕夫孺子牛,学者圣贤才,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挑灯秉岁烛,泪干始成灰。一载重逢一世缘,春风盈笑百花扬。青天共老青蓝胜,大海无边不斗量。不枉东风移岁影,借来古文度思量。诗书墨砚君多爱,文史兴师承鼎盛!

 

     神州大地,朗朗书声,万花簇锦,文人兴耀国邦。圣者诗书载,言师经道成,一瓢丹露雨,桃李斗研芳!金秋飘桂子,明月昔相照,阔阔夫子论,盈盈墨痴浓,历经暑寒载,乔松郁葱葱。红日冉冉升,青春黄金岁,苦志丹心锲而不舍,园丁育才金石可镂。日落西山,时光捻同,四季耕耘,苦渡春秋,讲台书课月疏影,醉眼惟看古艺文,同声异口文数理,品高德正共天朝!峥嵘岁月,文武百师,复兴史,诗琴书画千秋载,得道天地百世芳!

9.10晚于清风阁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咏八月十五中秋夜
下一篇: 画松记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