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诗人梅梅 //www.sinovision.net/?15109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志于道,依于仁,游于艺----美丽的诗文像一朵格桑花,静悄悄地绽放在你心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年之:一只公鸡与母鸡的对话

已有 1828 次阅读2017-1-2 07:25 |个人分类:画家作家|系统分类:文学| 罗金海, 鸡年, 人类, 武器, 经济 分享到微信


新年之:一只公鸡与母鸡的对话_图1-1


新年之:一只公鸡与母鸡的对话

罗金海/文

 

   “公鸡、公鸡,真美丽,油亮脖子,花外衣,要比漂亮我第一。”一只美丽的公鸡大摇大摆的走在马路上,正当它洋洋得意的时候,突然开过来一个大车,吓得大公鸡赶紧跳到了草丛中。它想不明白,人类越来越有高科技发明的时代进步,为什么我们鸡类就越来越笨呢?公鸡左思右想,决定找母鸡问问去,心想一定要超越这野蛮的人类。

 

    公鸡回到鸡窝的时候,已经是黄昏的时候,它在一只大母鸡前大摇大摆的舞动着翅膀,表示着独有的魅力。母鸡看着公鸡的大翅膀,情不自禁的赞叹道:“公鸡、公鸡,你可以飞起来吗?”公鸡说:“我小时候没有学会飞啊!”说着,又抖了抖翅膀,“翩翩、翩翩”公鸡踮起瓜子打了几个转,笨重的身子就是无法飞起来。母鸡在一边嘲笑道:“天生就是一只笨鸡。”公鸡嚷了嚷嗓子说:“真奇怪,山上的野鸡都可以飞,就我们不可以飞,你说这是为什么?”母鸡说:“真笨,人类把我囚禁起来,还给我们飞的机会吗?加上我们太贪吃,小的时候光顾着吃,光顾着玩,早已把自由飞翔这一思想给抛在脑后了。”公鸡点了点头,非常认真的说:“是啊,人类太贪婪,无所不能啊;看看人类都在不断地超越,都在飞速前进中不断的加速,现在他们都已经进入太空空间站生活了,我们动物类都还傻呼呼的整天只知道生长、生长,再长”母鸡说:“我们还好,有自然本性,白天能自由活动,最少比起那些关在笼子里的饲料鸡好点,它们是完全被阉割中的伪基因种。”“人类都爱吃这样的激素鸡,越长得快,养殖户就越赚钱,利益越大;像肯德鸡、卖当劳二十四小时卖激素鸡,全球的吃这种快餐的人越来越多,头脑简单,四肢发达,吃了激素的人也就迅速增长,很多孩子早发育。”母鸡扫视了一下天空,说:“人类聪明,会被反聪明误,经济上的高速发展,科技上的高速发达,正进入恶性循环中。我们快进笼子吧,天就要黑下来。”公鸡挺着大红鸡冠,神采奕奕,大摇大摆的钻进笼子里,母鸡跟在后面,浑然不知道新年就要到来,只感觉到这一天生存的荒唐史。

 

  天很快黑下来了,最后一缕晚霞映红了天边,公鸡懊恼的说:“人类把我们关进笼子里,看不见星星,也看不见月亮,该还我们野鸡自由飞翔之身。”母鸡说:“是啊,看古代有名的季姬还写了《季姬击鸡记》呢,他在寂寞时候,就把山鸡给抓回来,关到家里养。”公鸡说:“人类总是脑子好使,把我们关起来养,变成极速增长的肉食动物,真是荒缪可笑。”母鸡说:“人类越来越有钞票了,却越来越懒惰,吃的极速食品,得的也是极速病,这叫经济效益下的得不偿实。”公鸡愤然的说:“市场经济的通病是利益速增化、假货膨胀化、质量劣质化,消费浪费化,增长速度化,环境污染化,是私有制下,一种非常尖锐矛盾的病态正在恶性循环;看似人人都有一块好的机遇蛋糕,得到的是却是对自然生态的博弈论。”母鸡说:“人类解决了温饱问题,可以无限制的开发和发展,人人都能达到高级经济水准吗?”公鸡眯着小眼精说:“不能,人类刚愎自用,是共同发展经济效益下的奢侈过度在影响着生存模式的恶劣,是发展模式中的速增效益与物质毒瘤同时并存的双重因果关系。”此时天完全黑下来了,母鸡耷拉着脑袋保持沉默,不想再用语言表示。公鸡忍不住,又大声问道:“你说我还要打鸣吗?”母鸡睁大一眼睛,探着脑袋说:“人类都有时间表,各种机器早代替了手工业,不需要起早贪黑,你打鸣也没用。”公鸡说:“难道我当哑巴吗?”母鸡说:“你小心点为妙,要不然人类会把你给阉割掉。”公鸡说:“人类越来越是白痴先生,精神早已阉割,各种病态早已暴露在雾霾的空中啊,说不定将来还要带防毒面具呢!”母鸡说:“那我们逃吧,逃到没有人的地方去。”公鸡仰天长叹着说:“我们可以回归大自然界的自由飞翔,唯独逃不脱人类的百毒侵害。”

 

  此时的窗外透来电灯光,电视机还传来喋喋不休的声音,公鸡迷迷沉沉,它一个劲儿的在想:“我是该打鸣,我还是不打鸣呢?要是我管不住自己的嘴怎么办?”公鸡越想害怕,“万一人类真把自己给阉割了,我该去何处伸冤?”“我要跟人类决斗,我要跟人类决斗!”公鸡绞尽脑汁想了一个晚上,看到窗户里光还没有熄灭“人真的不用睡觉了?”公鸡想不明白。一个迷糊过后,天边开始一丝丝发白,这是新年第一天,公鸡并不知道,它开始变得不安,它鼓起勇,清了清嗓子,开始用最高的音调打鸣,一连三声,公鸡的脖子都拉红了。这时母鸡被吵醒了,它给公鸡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别在这里挣扎着过吃饱喝足的无所谓生活,我们要回到原有的森林土地。”公鸡说:“突然听说今年是鸡了,我们有好日子过吗?该将鸡的自由、高贵统领精神发扬光大。”

 

    公鸡终是被阉割了,它非常痛苦,麻木的看着这个世界,麻木的看着母鸡,母鸡木纳的看着公鸡,最后决定逃离人类的笼子,自由的回到山上。走着、走着,公鸡突然感觉到人类本身拥有武器就是灭顶之灾,“最聪明的是人类自己,最愚蠢的也是人类自己,悲乎矣!”

 

12.31晚于清风阁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