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诗人梅梅 //www.sinovision.net/?15109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志于道,依于仁,游于艺----美丽的诗文像一朵格桑花,静悄悄地绽放在你心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的绘画艺术之:五彩缤纷的春天

热度 4已有 4551 次阅读2017-2-19 06:08 |个人分类:画家作家|系统分类:艺术| 绘画, 艺术, 罗金海, 春天, 老房子 分享到微信

我的绘画艺术之:五彩缤纷的春天_图1-1


                                  我的绘画艺术之:五彩缤纷的春天

                                  罗金海/文/绘画/摄影


     绘画艺术的灵感来自哪里呢?那就是人的灵魂,灵魂上的自我最高感官体验与升华,其目的是为达到真、善、美的重要内涵特征。绘画艺术除了着眼于眼前的风景人物外,更重要的是来自于记忆中的事物的综合,所以着眼于色彩与事物的延伸非常重要,其意义上来说绘画艺术能将过去事物与现实的风景能同时停留在同一个阶段。我们通常熟悉的印象派画家着重于大自然,特色是笔触未经修饰而显见,构图宽广无边,尤其着重于光影的改变、对时间的印象,并以生活中的平凡事物做为描绘对象。印象主义最明显的特点则是,力图客观地描绘视觉现实中的瞬息片刻,主要是表现纯粹光的关系;也就是说通过光与影的重现、组合特征,表现为色彩的纯粹,在感官色彩上直接传递给大脑平稳的视觉盛筵。例如:1874年莫奈创作的题为《印象·日出》的油画,它是一种光波效应递感,传达的效果非常惊人,让人瞬间难忘。我从学习画一颗最简单的树开始,越来越注重色彩的韵调,它应该是多姿幻变,而单一的墨汁不能再满足我对绘画本身的色调需求。回归乡下,我跑遍整条街道,没能买到油画色彩,能买到一些宣纸也算不错,随着传统文化的兴起,越来越多人开始练习毛笔字,这对于七零后、八零后是一件非常重要的文化之旅。


  春天来了,各种种类的小鸟们开始聚集一堂,它们热闹的飞跃于每一个枝梢,自由往来,自由往去,甚至一排一排的停留在电线杆上。站在寂静的山林间,听到鸟儿在树林间热闹非凡,一只莺歌燕舞,一只轻喃细语,一只南腔北调,一只字正腔圆,听得懂的人在鸟儿欢快的歌唱声中荡漾不已;听不懂的人如同一片嘈哗过后,脸上仍没有任何表情,因为岁月的流失,让更多老去的人变得麻木不仁,需求在不断地的减少,原有的欲望也在不断减少。春风吹来,一片片绿油油的油菜随风起舞,一朵朵盛开的金黄花朵上,引来小蜜蜂的追逐,忙碌的身影就如自己是世界的主人一样,一分一秒不浪费生命的时间。多么勤劳的智慧啊,如同这土地的主人一样,丰收的创造来源体内每一滴流动的血迹,它是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的,也并不是人类在实行等价交换后所体现的经济值,真正意义的涵义上是“土地养育了一代又一代子孙!”五彩缤纷的春天在哪里?它就是在我的故乡,就在我的老家,我曾住过的老房子里,那里有我童年如真的梦幻色彩。多少次梦里,我依然坐在一盏油灯前,等待着成长的岁月悄悄并肩而过;多少次记忆里,我依然住在老房子里,吃着奶奶蒸出的香喷喷饭菜。那一桩土砖筑起的老房子就是我童年成长的世界,每天进进出出都在泥巴与篱笆之间,曾经的欢笑在粉红色花开的桃花与洁白的梨花之间,那是生命特有的色彩基调,一同注入我的血脉!


   我喜欢春天,在于它装下了所有的色彩基调,红的、黄的、绿的,兰的、青的等等,一同在故乡的那一片土地上,一同在我所熟悉的老房子周围开放得炽烈。寻着毛笔在画纸上动感的线曲,那就是生命一个个记忆的符号,也是山丛间每一颗颗树的等自然生长,自然的世界在时间蕴体中成为天然庞大物,它们自由的呼吸,自由的拓展。笔下每个跃起的符号触动着我每一根神经纤维,许给我了童年所有的欢笑,所有成长记忆的五彩斑斓,全都藏在了青山绿水的春天故都。哦,是那一片片绿叶的清香,是那一朵花开的盈面笑脸,是那一朵朵小草的盈动珠光,是那一片田野与山丘的七彩光美,所有的色彩基调都在我最浪漫的记忆里!在这个百花盛开的春天,我呈现着它们所有的舞姿与色调,生命记忆的七彩之光,全都烂漫的开放在童年悠扬岁月里,那就是春天跳动符号的五色斑斓。当老房子拆除后,让我所有梦彩的记忆变成一场空白,曾经的一砖一瓦,曾经的一烟一仓,曾经的关门开门,全都停凝固在尘飞扬的土地上。一切都成灰飞烟灭?不,它存在过,我家的老房子,里面住过我的爷爷、我的奶奶和祖辈们。当我翻开着爷爷留下的一本本传统中医抄本时,我感觉特有的中医保健文化的重要用途,学好传统中医治病,不单对自身健康有保养,更重要的是中医的治理更能促进生理机能,让身体各个细胞更好的维护原有的功能与功效。有一个成语叫:“苦口良药”,好药往往味苦难吃。出自于《孔子家语·六本》:“良药苦于口而利于病,忠言逆于耳而利于行。”然而我就不怕吃苦的,不管有多苦,苦到那一粒药渣,我都能嚼出它最后的苦味,这是吃中药吃出来的味道,“能治好身体的健康,吃点苦怕什么”。做任何事情也一样,再苦再累,我也坚持咬牙挺住,直到最后的胜利曙光,丰收的喜悦。生我养我的母亲,她给我的忠言始终是我前进的动力,“只有读书才能成为一个有用的人”一直鞭策着我不断的前进,实现生命之旅的最大梦想!这也是人类每天思索大脑中想要的,能停留的绘画艺术之本,灵魂绽放的火花将停留在春天的五彩斑斓之中,它徜徉着记忆的热度,永远都不可抹去的缤纷色彩。“在时间的某一个角度里,我与你停留在家的空间位置,并一直往返于大自然最美的基调色彩间。”这就是我所表现的艺术之光,将自己灵魂安放在某一个位置上,在生命的记忆中永不褪色。


     我的画笔下有规则的和无规则的,全都在一个空间体,那就是生命所呈现的特征,它是多变的,一个停留在记忆中的幻体,存在与不存在如同色彩幻变一样虚无缥缈。“时间将它化为虚无,可是你却还存在着,那是一滴泪,永远抹着伤心的苦痛。啊,燃烧吧,燃烧,生命的旅途永远安置着灵魂一束光美!”美在纸上伸延着,痛苦也在一轮一轮的袭击,如果能回到童年七彩的世界多好啊,生命的无忧无虑,多少次黑夜里我在呼唤时间的停留,然而总是每一轮日出破坏了梦想的翅膀,在成长中抛落了原有的梦彩。这就是“生命的时间不能停留,梦想的翅膀也不能停留”,我一遍又一遍的在纸上涂抹着七彩的颜色,它让我飞出了梦想的世界,在至高的真理中寻找着心灵的归宿。空的尘寂并不是空,它一定是涂抹了生命五彩斑斓的记忆,那就在春天盛开的花朵里,春天绽放的绿叶上,一排排新生命在大地上肃穆礼注,翩然起舞。啊!记忆永不褪色,就如春天的五色斑斓一样,它总是在每一曲交响曲中延续新旧,拉长的音符在大脑里一遍遍跳跃着,无论时间的远近,还是时间的长短,总在真实与虚幻体中变奏着,让生命多姿多彩,让梦想如痴如醉。


       故乡原有的老房子演绎了祖辈一代人的骄傲,他们过得清贫,过得寒酸,会写传统毛笔书法、用传统中药治病的爷爷和文盲的奶奶是旧中国时期最鲜明的写照,“重男轻女”的封建思想废除,才有了我今天写作、绘画的荣耀!“一盏油灯下,是我和奶奶,静静等待着时光的幻变,直至新生命点的焕然觉醒。”画完的时候,我如重释放,春天来了,所有的记忆色彩都在,它就在我曾经住过的老房子里,在我的故乡之都,交织着生命重奏的二重曲,一轮一轮的幻想光彩在我的灵魂里呈现,永不泯灭!“那是织着你的七彩之光,交换生命的美丽,让灵魂的思想一直安放在原地,让爱的春天一直陪伴着、陪伴着,一直一直到永远.................”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4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田螺姑娘 2017-3-7 12:06
babybaby: 谢谢田姐姐的支持,人在痛苦的体验过后,总是燃烧着生命无尽的美,如痴如醉!
是的 不经历风雨怎么能看到彩虹!
回复 babybaby 2017-3-6 22:48
田螺姑娘: 文笔好画也那么美!赞一个!
谢谢田姐姐的支持,人在痛苦的体验过后,总是燃烧着生命无尽的美,如痴如醉!
回复 babybaby 2017-3-6 22:46
红酒不过夜: 痴心地梦想收藏妹妹的这幅画作!
哈哈,谢谢红酒哥哥,感谢您的支持;
请耐心的等待着我的油画学好了,一定不会辜负您的愿望!
三年、五年、十年,一定会有生命最出色的艺术画展,无偿的分享给哥哥~
回复 田螺姑娘 2017-2-21 13:18
文笔好画也那么美!赞一个!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7-2-19 16:23
痴心地梦想收藏妹妹的这幅画作!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