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诗人梅梅 //www.sinovision.net/?15109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志于道,依于仁,游于艺----美丽的诗文像一朵格桑花,静悄悄地绽放在你心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雨声(散文诗)

热度 1已有 3487 次阅读2017-6-7 05:15 |个人分类:散文诗歌|系统分类:文学| 散文诗, 红军战士, 雨水, 战争, 历史, 红军战士, 红军战士, 红军战士, 红军战士, 红军战士, 红军战士, 红军战士, 红军战士 分享到微信

雨声(散文诗)_图1-1


雨声(散文诗)

罗金海//摄影

 

雄关号角吹,羁泊万山行。

刀剑淋风雨,机枪上战壕。

长征遣兵将,子弹灭敌军。

身与江山在,红军誓死归!

 

 

   “滴答,滴答,下雨啦,下雨啦,麦苗说,下吧、下吧,我要长大……”曾记得小时候读语文课,这样美好的句子还在我脑海里时不时的出现,可见读书的重要性并不是在于学习成绩的高低,而是在于人思想大脑的认知度,在于是否真正读懂了这个世界事物存在的规律,从而真正懂得自我生命存在的意义!“滴答,滴答…….”一阵浩浩荡荡的雨声传入我的耳朵边,让我无法入睡,生命的时间为什么不能留住呢?一分一秒的在逝去,从童年到少年,再从少年到中年,整整三十多年的时光就这样纵然消逝而过?仓促而来,仓促而去,这就是生命彷徨的理由,如同一滴滴雨水的奔流不息,生命只许前进,不允许倒退。天空有云雾缠绕乃仙境,大地因有水流而不断地生发,生命因有雨声而独知时间的分离,日月总在轮回之中,而人的思想唯在地球自我感应之中找到开启生命的原点,又在奔腾不息中回归地表线。

 

    一切都可以重现吗?时间、地点、人物、故事,它总在发生着,又莫名的消逝着,如同这一滴滴的雨水“滴哒、嘀哒…….”在天空间中滑落,没有人可以阻挡自己前进的脚步,飘走的生命时光静静地就在雨水飘落的每一个瞬间。水的声音是那样的轻柔,仿佛就是在天空间底下划过一道无痕的影子; 它又是那样的急速,通过地球引力,跌落在每一个瞬间,静静的漂游远逝,不带有生命来过的任何眷恋;它还是那样的动听,像一只彼此起伏的弦曲,每一个“叮咚”的声音都代表着生命在宇宙间的无限存在。每一个来到尘世间的人都在不停的创造着,这是生命存在的理由与意义,它是与万生万物相通的,生命原有的善性都藏在于每一滴晶莹的水花之中。因为它是纯洁而无染的,是生命原本的纯美,晶莹剔透,不带有任何的瑕眦,生命的纯度,雨水的纯度,全都在大地散发的光芒之中。雨声彼落起伏,一滴滴的飘落在大地的每一寸土壤之中,它像千军万马奔跑的速度,浩浩荡荡的在江河里奔腾不息,这就是万古恒流的定律,因地球、太阳、月亮的存在,万事万物都在发生不同的变化,但无论发生或多或少的改变,它的方向始终是不加以改变的。这就是无极宇宙的大道方向,既周而复始,生生不息,始终得到着能量中和,最后宗旨是给予每一个存在的生命输入正能量。所以每一个分子、质子、原子、介子、粒子等,都有着朝各个方向周转运动,总在做有机运动或者是无机的运动,但总有一个恒定变量的存在。通过一次又一次激烈的运动,让生命保持在消耗与增长的均衡水平线上,以不变而应万变的能量中和运动。因万生万物总是符合自然规律的生长,雨水的到来给予正在成熟果子驻入一道新生机能,让生命再一次加速它体内的循环运动。任何天生机里的万生万物都是在大自然的统筹之中,不可脱离,更不会偏离自然大道正能量转换中心。任何改变它原形规则的人和事都是处在幻灭之中,如同这雨声的渐隐渐远,直至汹涌澎湃的洪水滔滔奔流。

 

    伴随着雨水滔滔,水流“哗哗”的声音,一遍遍撞击在人的心房之上,成长的岁月只剩下一些记忆,而渐渐老去的指针一次次鞭打着我游离的心房。人的一生是在入世中追寻自我的意义,又在脱世中寻找着思想与灵魂的辉煌光耀,是完成生命最后的锐变。入世的时候带着尘间的苦难,一天一天的完成俗夫子成长的完我标志,最终在爱情这颗伟大的果树上,结出丰硕的果实。入世是伴着新生命的诞生,而真正的归凡大自然的洒脱;脱世是在完成生命锐变后,对这个尘世了无牵挂,人世间有任何凄苦都能忍受,这是生命最大限度的容忍,是静思己过的自我解脱。雨声越来越大,微信群里的人一个比一个热闹,他们用一些苍白而又无法读懂的“诗歌”向世人展示什么呢?是生命的真,还是生命的善,还是灵魂的美?没有思想,也就找不到灵魂的入口,他们只是一个编织文字的机器而已,就如同新发明的机器人写“诗”一样,除了木讷的记录人和事摆在一个框架里,苍白到就如一张抹粉后惨白的脸。既没有任何真实的意义读本,也就找不到存在的任何善性善美,一些人只是时间中消磨麻木的文字而已。谁都不想读这样的现代诗歌,可是他们偏偏要写这样的一排排断句字体,并为此沾沾自喜。在这庞大的诗体人群中,竟然读不到与我灵魂共鸣的“诗歌”语言,拿着古体诗本,让我百读不厌。这些读不懂的现代诗歌,也就表明语言语句的苍白,这些无痛呻吟的作品,也只不是自我演示的一个幌子,没有思想与灵魂碰撞出的火花,所以它们的存在找不到实质性的意义,是一种虚体过后的沉沦。当今中国的盛世就是“诗人”太多,特别是当那些能得奖的“黄色”现代诗展示在我们面前的时候,真让人哭笑不得,如此糟蹋我们的灵魂与思想,实乃是对我们先祖文明文化的一种践踏。

 

     雨声再一次次的告诉我,人在这个尘间就是一个穿行的过客而已,除了思想与灵魂属于自己外,其它的一切都是外在的,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最高真情境界。因为地球是一个时时刻刻在旋转的球体,任何生命体都是不断的消亡与更新中。人生的真正意义除了要有伟大的思想外,更重要的是为社会和国家作出一番杰出的贡献,先生的父亲老红军司号长王玉和,正是为新中国胜利流血、奋斗过英雄人物。可就是这样杰出的英雄人物,在微信群里,被过继的红二代及红三代瞧不起打过鬼子,参加革命的老红军司号长王玉和,这真让我这个作为儿媳的气愤不已。我想起先生父亲王玉和生前的照片,一只左手中指被打断,先生说那是在“1935321日,参加了大庸鸡公垭战斗。在大庸鸡公垭与国民党郭汝栋部发生战斗时,两名带去的红军战死,王玉和左手中指被机枪子弹打断。1116日后寄养在永顺龙家寨一位刘铁匠家养伤,因遭当地举报说“刘铁匠家藏有红军伤病员”,刘铁匠带着王玉和逃走去追赶红六军团,在龙山追上红六军团17师,王玉和先是习卫生员,后改为习军号,王玉和见国民党军专打吹军号的,就开始教身边战友学习吹号。部队领导见这个方法好,就升王玉和为司号班长、司号排长、司号连长。”。一个冲锋在前的司号长,流过血,战斗过的英雄人物,作为一个老红军革命工作者是多么的伟大,多么的光荣,这样的英雄人物竟然被过继的红二代及红三代看不起!先生说:“你们要恨就恨徐七妹。”徐七妹是王玉和的夫人,一生育有八个子女的伟大母亲,先生说,“1957年文化大革命开始,土匪残余趁机借文化大革命之风揪斗老红军王玉和,并将其全家赶出房屋,居住于深山伏爷湾山洞里西,冬月20日土匪残余将徐七妹从深山伏爷湾山洞里搜出,拖至牛头潭冰水潭中淹浸休克,之后精神分裂症至死未痊愈。”先生又说:“出生时,正是父亲遭受批斗的时候,有家不能住,随着父亲躲藏在山洞、森林中,因此在我的记忆中是死掉了一位哥哥和一位姐姐的,藏在森林中随着父亲母亲挖壕沟种红薯,一种就是好几年,生吃红薯叶和生吃红薯,渴了吃生水,困倦了睡山洞。几个月没有饭吃是常事,一直到六岁还没有衣服穿。”这是多么贫苦的境地,正是在这种艰难的困境中,才将两个孩子过继,而他们作为红二代、红三代,应为旧中国战斗过的司号长王玉和怀有崇高的敬意之心,更应该为被打成重度残疾的精神病徐七妹怀有最高的敬仰之心,这是做为后代最起码的孝道。可这血脉相连的红二代,红三代眼里,不单不去正面了解历史,不去了解艰难的生存历史环境,反而对红军革命英勇战士怀有不满和不敬之心,特别是其中有一个参过军的红三代,他对自己的爷爷认识如此的不够全面,了解的如此浮浅,真让人伤怀不已!

 

    雨声和随声而来的雷声填没了我的记忆,它们仿佛一阵一阵在哭诉着,为旧中国受过苦、受过难的人们哭诉着,为那些为在战争年代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勇士哭诉着,惨痛的教训一直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作为一个中国人应有的职责与义务!让出生在和平年代的人,一定铭记历史,不忘历史,牢牢的记住为国家作出牺牲的革命英雄烈士和英勇革命的红军战士!

 

雨声(散文诗)_图1-2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