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诗人梅梅 //www.sinovision.net/?15109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志于道,依于仁,游于艺----美丽的诗文像一朵格桑花,静悄悄地绽放在你心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陈世文将军书法欣赏

已有 3580 次阅读2017-7-12 22:16 |个人分类:书法艺术| 诗词, 书法, 艺术, 陈世文将军, 文化, 陈世文将军, 陈世文将军, 陈世文将军, 陈世文将军, 陈世文将军 分享到微信


陈世文将军书法欣赏_图1-1


陈世文将军书法欣赏

罗金海//摄影

 

  将军戎马,尽忠诚,写满人间春色。百战功名雄壮身,挥笔韵彰怀律。日月增辉,蛟龙共影,表里自刚健。悠然神会,妙处独领贤才。


应草圣表诗怀,题端砚墨,肝胆同相照。安得笔锋入云鹄,稳健苍穹空阔。仰醉诗书,悦崇法渡,万象游神道。扣弦独律,劲拔雄风争霸!

      

       是一首《念奴》,独是八一画院副院长陈世文将其延浩瀚、蜿蜒曲的狂草沉醉。法是指人写的法度,是指用毛笔字的方法和律,包括笔、运笔、点画、构、布局、大小、韵律等内容,是体一个人精神、元气、骨、肉、血成一串的笔墨运形成的特有功力神韵。法内在的表形式是一个人特有的文化涵养,品德深高及其握笔的技巧与熟程度。被誉元人冠冕法家孟頫有二,一曰笔法,二曰字形。笔法弗精,善犹;字形弗妙,熟犹生。学能解此,始可以语书也。从古人里我得知学一个法家的精,是通的笔法程度与完美的字形技巧达到。世方将法不承了传统的笔法与字形,有更重要的自我新点,即线条的奏韵律有彰。什么是法的韵律呢?那是线条游走的一种韵律,是叠加在线条运无形之美,它似是波浪形跌宕之律美,又似是如同大自然生命与地球奔走的奏一,默然声息而又永恒周,独是生命刚强雄壮的律在千……


    在北京的候,我每跟先生每参加一次艺术展,就会认识很多国内外著名的画名家,我印象最深的是求真务实法家任全先生、将军书法家江杰生先生及经济学家法家文玲先生,法特有的匠心墨之神韵全都在一个个有个性化的法字体上展的淋漓尽致。法之美是美在字形构的多化,成个性的独特造化;法之美是美在字体相互的多化,成速度流的独特形法之美是美在线条蜿蜒的韵律,成每一个字体一的凝聚力量。因此,大凡史上重要的法家,除了其造独特之外,更重要的是有理著作,如孟頫在独孤本《定武亭》卷后写下的第七跋:法以用笔上,而字亦用工。盖字因,用笔千古不易。右古法一,其雄秀之气出于天然,故古今以为师法。人,字非不古,而乏俊气,此又存乎其人,然古法不可失也。廿八日州南待闸题明字的构会随着代的化而转变,但是用笔的方法千古不。在六月十三一天,我摩了世文将在武林源的现场书法,人最大的启是:法字体雄壮秀逸的气韵完全出于天然,也就是说陈世文将军传承了古代法史上的法度,加上自我新的线条蜿蜒的韵律,从而达到了一种厚天然雄壮奔放,内柔外游日月的情虚化、意气风发的波。郝《叙》中曰:严则伤意,太放则伤法。工而不巧,拙而不;重而不滞,而不浮;笔死痴,笔缓则弱,笔疾浅,笔侧则偏。心正气定,气定腕活,腕活笔端,笔端墨注,墨注神凝,神凝象滋。无意而皆意,不法而皆法……功夫到自造微入妙,神知化矣!世文将过线条的韵律与自然游之美达到生命无之境,独是合乎天地圣道之世矣!


    世文将军书法的最主要的特点有四点,第一,法遵循古代法度,奏虚一完整。如世文将的每一个字的粗重、藏露、方柔、燥、高低、短、疏密、大小都非常称,每个字的笔划要互相照,使字成谐统一的有机整体;更重要的是字体形成和谐统一。法的整体要求,无是写哪一种法体,世文将的要决表得淋漓尽致,有如龙飞凤舞,狂放不,真体充内,雄强浑厚,行径之无穷阔也!第二,法表形式内柔外世文将人出身,在军队有四十多年的戎生涯,可见军姿的毅威武,独是在血与泪的洗礼中成一身的血气方,所以武之人,其出手气度非凡。就是作为军人特有的毅雄壮精神,世文将军书写的怀着自然的素朴之境,融入生命文武道的刚强,是体现军人特有的雄厚范;但在方刚强劲的同,又拓展了线条的柔性,使其线条在无穷变化中之翩舞大自然神韵。世文将军经历大半子的旅生涯,更重要的是有激情奔放的文延豪放派,情画意充着整个心胸,能文能武,博学多才,代表思想与情感融入山山水水同,将笔墨在方雄厚与柔情洒脱间显得更加的神采奕奕。第三,法的奏韵律有彰,就是法的自我新。世文将注重线条多意叠加的韵律感,如同魂曲奏响那一刻的飞跃,他曾用一首很好的记录法心德:肥瘦,疾密疏情感通。 藏露屈伸相映线语汇韵无得在现场世文将写一个字,都是在伸延着线条不不快、渐飞、柔有如、延起伏的叠加韵律。每一个字的边纹着一曲曲舞的水墨云集,或粗或,随波穿引,姿露;又似是蛟龙纵野,飞转姿蔓舞,婀娜立秀。随着一个个语汇词的跌宕,生命的奏章便拉开一曲交响音符,一低音、一、一阵灿若星,一婆沙舞、一蜿蜒展。笔墨在游的候,线条的韵律随着音符波奏而飞扬,它一会儿弯弯绕绕,一会儿弈弈翩然,一会儿游离开,宛如珍珠状,一一粒在边纹,如同大自然生命与地球奔走的奏一,默然声息而又永恒周。第四,狂草的墨大写意方之境。孙过庭《书谱》曰:悬针垂露之异,奔雷石之奇,鸿飞兽骇舞蛇惊之峰之危据槁之形。或重若崩云,或如蝉翼,泉注,山安。纤纤乎似初月之出天崖,落落乎犹众星之列河,同自然之妙有,非力运之能成,信可智巧兼,心手双,翰不虚,下必有由。天地方,字形奇妙,中有静,静中皆,真正达到心豪奔,游离通,起伏延,有如天地之荡势,日月之怀素,皆曰:墨韵天地方之仁美者,怀居正勇善略也!因此,世文将的狂草不独体字是合体字,亦不点画的短、疏密、参差的化,独是万不离方形,故中有方,方中有,方互用。古人其形体束而相抱,或婆娑而四垂,或翥而整,或上下而参差,或阴岭而高,或落而自披。就是世文将的完美构, 非常巧妙的利用线条无比流奏与韵律音符相合,有如剑锋出鞘,快意尖芒,戳戳可;又如神蜿蜒,意蠕,千姿百,突出了作品线型的轻翘毅磅礴的比,使欣程有峰回路,柳暗花明的象景生成,恰似藤百节绕,千怀律!


    我欣的一幅作品是世文将军为张家界市民收藏家唐天立先生写的一幅作品稀世珍宝。见陈落笔而有神韵,迎着笔走线条的韵律在游,第一个词语意思是事物中距离、空隙大,世文将拉的很大,最后一笔的回韵意味深,特少有,因此非常宝珍宝泛指极有价的物品,世文将加重了珍宝的笔墨,从而字体得更加刚劲与雄厚,真正的道出了收藏者唐天立先生的心声,每件藏品都是独一无二的。民收藏人唐天立先生自14岁时起做木匠、油漆工人家干了工,付不起工拿家藏西抵钱时起,就开始了陆陆续续的收藏;因此唐天立先生每收藏一都代表了家界深厚、悠久的史文化渊源。黄伯世文将军书写武陵源,不被武陵源独特奇异的山水所感,更唐天立先生从少年开始收藏的着精神所感。大凡一个真正有价的人,是有利于国家,有利社会,有利于人民;并整个国家、社会和人民作出杰出的献!两位将如此,唐天立先生亦如此,他腔的血与毅精神孜孜不倦的祖国和人民无私奉献,并始无怨无悔。稀世珍宝道出了世文将了解家界史文化深厚渊源,更道出了唐天立先生默默无为张家界史文化所作的努力与献!


   古人云,造就一个真正法家必五个条件:一是天,二是多,三是多写,四是学富,五是品高。纵观陈世文将的自我法体系,恰是集五个条件于一身,我在佩他是一个卓不凡的法家,同又是一位豪放洞达的诗词人!世文将利用线条的韵律之美开法先,更增加了法字体蜿蜒奔放的感,它是着生命真气的奏在飞跃,是着自然音符的声在奔放不已,更是大道天下有章可的法度在天地来回穿梭。庄子曰:吾生有崖,而知也无崖。就是我要学的,在传统文化的同,又不断新知文化体系,真正用一支笔的文化艺术行遍天下!

 


陈世文将军书法欣赏_图1-2陈世文将军书法欣赏_图1-3陈世文将军书法欣赏_图1-4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佛说
下一篇: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