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诗人梅梅 //www.sinovision.net/?15109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志于道,依于仁,游于艺----美丽的诗文像一朵格桑花,静悄悄地绽放在你心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狐狸的故事

热度 5已有 3917 次阅读2017-7-21 05:14 |个人分类:画家作家|系统分类:文学| 文化, 世界, 狐狸, 童话, 人类 分享到微信

狐狸的故事_图1-1


狐狸的故事

罗金海//摄影

 

一只摇着尾巴的狐狸大摇大摆的走在大街上,它狐假虎威的发出几声狼豪,方圆十里的小型动物纷纷被吓得躲藏起来。狐狸得意洋洋,它一方面庆幸很多大老虎统统被关进铁笼子里,一方面又害怕遇到威猛的狮子,它明白自己无论如何都不是狮子的对手,所以在走路的时候,也变得更加小心翼翼了。

 

    狐狸的警觉性非常之高,它走着、走着,忽然听到前面传来一阵欢唱,它加快了步伐,狂奔起来,走近一颗树底下,一看,原来是一群正在自由欢唱的鸟儿,它们正在欢颂自由、伟岸的世界。狐狸警觉的嗅了嗅鼻子,用前爪子爪着树干,非常想爬上大树,但又无奈爪子抓不稳,没法往上爬。狐狸对着鸟群大喊:“你们统统给我下来,让我来教你们如何成为最大的赢家。”群鸟纷纷飞走。这时一只站岗的猫头鹰嘲笑着狐狸说:“有本事的狐狸先生,你上来呀,你想成为王者,爬上来呀…….”狐狸听到猫头鹰讽刺的声音,变得更加狂历,它发出一阵豪叫:“你个猫头鹰,别以为你有双翅膀,你就了不起,有真本事就给我下来,我让你尝尝斗士的角色。”猫头鹰冷笑道说:“你只狐狸,专干坏事,到处拉帮结派,虚张声势,真是伟大的斗士呀!”狐狸耸起毛骨,它恨不得自己一口气飞上树,揪下猫头鹰脑袋,它气极败坏的说:“有本事的猫头鹰,你下来呀,你下来,看我怎么收拾你。”猫头鹰闭着眼睛说:“谁怕谁呀,自己不动脑子想一想,靠你雕虫小技的把戏,可别在大家面前丢丑了。”狐狸气得跳了起来,它几次想冲上树干,无奈自己的爪子不锋利,刚一爬上去就摔得个仰体朝天。猫头鹰听到狐狸“嗷嗷”叫的痛声,忍不住大笑起来说:“瞧,自作自受的东西!”这时从树叶里传出“滋、滋、滋”的声音,狐狸定眼一看,原来是一条眼镜蛇王。狐狸往前闻了闻,觉得“来不善,善者不来”,它翘起大尾巴,几分阴冷的对眼镜蛇说:“你瞪起个脑子干什么?你没见过我吗?不怕我把你吃掉。”眼镜蛇“滋、滋”的舞动着长舌头,毫不客气的说:“好你个虚伪的狐狸先生,你天天夹起尾巴做人,发动虚张声势,唯恐天下不乱呀!”狐狸傲慢的说:“好你个精英的蛇王,天天只躲在洞里,真浪费你那一口毒牙,难道不知道为人类干点什么?给他们多挖几个洞,打起仗来也有藏身之处。”眼镜蛇摆着身子,用蔑视的眼光望着狐狸说:“别以为你是多么伟大的斗士,当你们点火煽动民众的时候,你们就成了资本家的一条走狗。”猫头鹰大声的拍着翅膀欢呼道:“蛇先生说得太精彩了,太精彩了,不得不说狐狸的脑袋比屁股大,夹着资本家的尾巴,招摇晃骗。”

 

正当狐狸向眼镜蛇发动进功的时候,这时候听到树林里突然传来一声怒孔,“狮子来了,狮子来了。”所有的动物纷纷吓得躲藏起来,猫头鹰回到自己窝里,眼镜蛇也回到洞里。唯有倔强的狐狸站在原地一动不动,既然老虎都是自己的好朋友,还用得着怕狮子吗?狐狸给自己壮了壮胆子,觉得没有什么可怕的,因为这个世界都是在一圈又一圈的套路当中生存的。果然一只凶猛的大狮子出现了,看到前面的狐狸,狮子大感意外,自己威风凛凛竟然吓不到一只狐狸了,它伸出锋利的爪子扑向狐狸,狡猾的狐狸拍出狐掌说:“狮子先生,您且慢,上一次老虎都没吃我,这次你更不能吃我。”狮子凶狠狠的瞪着狐狸说:“什么,你敢威胁本王,上次你在造反,让所有的百兽群跟着你的尾巴走; 这次你又在造反,别告诉我,你是在执行天帝之命,哪里来的天帝?”狐狸听到大狮子的怒孔,显得非常镇定的说:“狮子先生,请您熄怒,您可不要违抗天帝的命令,它要惩罚您的。”老虎极为愤怒的说:“好你个聪明的狐狸先生,西方资本家每天都在地狱中提炼,他们极度奢侈,极度荒淫,这个世界都快被他们给摧毁了,你难道不知道吗?你竟敢用天帝的名义欺骗我,又借老虎的名义,行骗百兽群,一个虚伪的大骗子。”狐狸吓得战战兢兢大叫起来:“不,您误会了,是天帝赐给你所有的食物,你要相信天帝。”狮子大笑道:“好个天帝赐给我的美食。”说着就向狐狸扑了过去。

 

狐狸大惊失色,它拔腿就往深林里钻,只见狮子张着大牙咆哮着:“你还想逃,我今天就让你去天帝那里......” 狮子对狐狸穷追不舍,夹着尾巴的狐狸终是聪明一世,糊涂一生。机灵的猫头鹰探出脑袋说:“这下可宁静了,看吧,这些饥不择食的光荣斗士统统是他们的陪葬品。看西方发达的资本主义执行自由与民主的时候,却对犯罪份子不加以严惩,终是酿成更大的祸害啊!”从洞里出来的眼镜蛇爬到了树上,它正享受着夏日的清凉,听到猫头鹰的感慨说:“我们一定要团结起来,保护和捍卫的自己应有正当权益,绝不要输给资本家这群败类!人类为自己创造了一切,但正在不断的催毁这一切;西方资本家无形的黑手正在将人类带上一个高于一个的阴谋与诡计穿邦套路之中。”

720日晚于清风阁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小虫 2017-7-21 11:37
吴冠中的速写,欣赏。
回复 w-lin 2017-7-21 08:01
猪笨主义笼断霸占市场,唯我独大,无限掠夺,狐假虎威,虛尔造假,借债度日,贪婪求荣,不合理的超前发展,造成人资无限浪费,生产过剩,到停滞不前,到金融虚尔,贫富悬殊,社会不公,互相残杀,互相贱踏,最终走向灭亡.
回复 燕南飞 2017-7-21 06:43
有声有色、形象生动、文图并茂、谢谢分享!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