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诗人梅梅 //www.sinovision.net/?15109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志于道,依于仁,游于艺----美丽的诗文像一朵格桑花,静悄悄地绽放在你心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初登云台山

已有 1624 次阅读2018-5-5 18:20 |个人分类:古典诗词|系统分类:文学| 云台山, 诗词, 道教, 文学 分享到微信


初登云台山_图1-1


初登云台山

罗金海//摄影

 

索溪红莲露三寸,满尘风恋,万神临驾云台山。古石登路,地仙之人道隐归。宫粉翡翠珠,庭前石榴花。万里云帆逍遥幕,一年好春处,锦瑟芳华与君渡。花飘盛、云雨丝丝弄碧,清平长调续音弦。    寺前山阔岭,一片丹青抹,几度花吟香尘陌?莺啼燕舞,江水潮流奔杯际。细雨无声,采香径里喜玉春,飞渚烟迷人,来去无踪道家功。蓝蝶腾空,叶圆晴月,满汀芳草沐清辉!

 

    这是一首《春韵·云台山》,春天的小雨丝丝麻麻,冰在人的脸上一阵清凉,在江南,我最喜欢这浪漫的雨花飘盈,它就像大地一首和谐的乐曲,无论是轻盈飞舞,还是响彻天际,都是给生命的世界带来甜美的甘汁,独是“春雨贵如油”。人生的世界来来往往就是一道影,梦想的生命世界,全都播种在种子生根的茎脉之上,没有任何值得怀疑的理由,雨滴一直静静的注入在纯绿色生命世界里循坏着、流动着…… 《释名·释天》谓:雨,羽也,如鸟羽动则散地,雨水从天下也,雨者辅也,言辅时生养也。雨水乃生命之源泉,因为它的流动,世界皆在纯洁蕴美的绿意芬芳之中!初登云台山,仙云隐隐,如真如幻,芬芳群林蝶恋花盛,盈盈点彩,嫩芽叶儿满春扬。

 

  三官寺,是一个古镇,因此地供奉有天官、地官、水官三神而得名,山内有一大峡谷,来往的游客络绎不绝。三官寺上有云台山,云台山上有云台寺,由云朝山主持李任之大师带路,我们从半山腰上步行而上。上山的坡路很陡峭,两旁有各种绿荫荫的树木,最珍贵的是茶油树,它的叶子非常肥厚,其树干非常坚硬,到九月结出圆圆的茶籽,直到压榨出香喷喷的茶籽油。走到半山腰,一颗颗野草莓映入我们眼前,我随手给孩子摘一个放进嘴里,太美味了。孩子欢呼,还说要我摘下所有的果子。正当吃的津津有味时,一阵雨从天而降,滴滴嗒,滴滴嗒嗒……”的响声漫过了整个山寂。不知道离寺庙还有多远,我只能将衣服遮住整个脑袋,任凭雨水湿透我的衣裳,多么好的生命滋润,可世界上就有多人不懂得生命之水的重要性,更不懂得生命之水是大自然的馈赠,并一生由衷的守护生命之水完美的圣洁!快到这里来躲雨。大师在一户人家屋前叫着我们,走进房里,感觉自己像个冰,凉透了站在门口张望,放眼望去,这半山腰的风景真好,完全能将山的景色入眼底。多壮丽的山色,在雨水中更在释放生命的绿意盎然,一颗颗油菜籽夹显得无比的壮实,翠绿、翠绿的,与红色的土壤和深绿的树林、蓝色的天空、白色的云层形成显明的对比,独是大地一块明镜正照耀着天空。晶莹的雨珠落在油菜夹上,它一滴滴渗入泥土,一滴滴渗入根茎,直到生命的饱和;雨滴是生命之水,生命的动力游走在它的分子中,潮起潮落中得到生命如痴的绽放,直至花落蒂熟。雨渐渐小了,不远处的山头在云雾中若隐若现,天地仁和之美全装在天空与大地之间。

 

  慈利县云台山是周代天子祖陵地的名山,符合道士炼丹采药之地之说,所以称云台山为洞天福地,以及魏收(507572)撰《魏书·武陵郡》云台山西麓故城遗迹犹存,至今保留。有记。云台山是一个自然的太极图。突起部分是阳鱼,凹下部分是阴鱼,云台观正在阳鱼眼上,最高处海拔704.00米,山南下有自生石龟。我们迎着古路的台阶而上,茂密的森林里听闻鸟儿的欢唱,在一处石壁上有李光佛题的雲路初步,俨然是登而上,即将进入了云缠绕的云台寺。登上山顶,云台寺映入我们眼帘,江南建筑风景,大殿房黑白相间,瓦片层层叠叠,一种古朴风格。殿门前一颗石榴树非常茂盛,红色的花蓓蕾格外娇艳,一滴一滴的水珠盘落在叶子上、树干上、花片上,似是大珠小珠彻玉珠,层层叠叠,盈盈彩彩,是玉珠垂露。风吹过,雨露过,就是生命的轨迹,曾来过的人,曾虔诚叩拜的生命信仰,都一一的落在生命灵魂的根蒂上;生命是一道完美之神的印记,存留的是人在地球间永恒不灭的精神风貌!我们跟着李大师进入寺内,诸多神像都在供奉之中,土家族的黑公公列在供奉之首。人不能神化,但人的灵魂通往神,是生命思想存在的崇高体现,能让神圣的生命得到神的完美呵护!我从寺里出来,迎着雨珠观看远山风景,一个个山头在白云中若隐若现,多好的仙光风景,我非常怀念古人坦荡、恢弘大度的胸怀,他们在欣赏大自然最美的风景同时,将生命最高的思想灵魂精神与道神精神融为一体,真正达到了云游四海,拜神的最高精神信仰!看这样一个小小的寺庙,孕含了古人多少地理文化、建筑文化、碑石文化、佛教文化与道文化,特别是传统的石匠手艺,书法艺术及其诗歌艺术等代表传统最高学问的知识与文化集成一体古文明艺术。特别作为寺庙的道士,个个都是身怀绝技,从天地自然功门、自然功基开始的每日的修行,哪怕是到最后的闭关,始终只有一个意念,那就是在大自然终修道成仙。

 

  雨一滴一滴下着,仙云在山头不停的环游着,一刻也没有停止飘庭空际的飞,若寻找生命最初的源头,那就是水的激情澎湃。每一滴水分子代表生命仁和的生长,代表天地完美之进程,世界方圆之初始,全都在水的气态、液态、固态中轮流交换着,代表生命永恒之甘甜。来过的人,走过的路都留有深深的印迹,生命的真迹就是精神灵魂的光照;来时的路,来时的人指引着生命前进的方向,文化不灭,精神不灭!神圣的生命在于自然的淡泊虚无,人的心灵最高境界在于大自然的宁静虚无,宇宙之神,自然之神,都在天地创新与自然创史之中,永久的代表生命在尘土的崛起,永久的代表世界唯美的进程!生命的花盛蒂果全都在神圣自然之中,雨水滋润了种子的生长,一同连在它的根芽上,散发着天地永恒的光

 

   云台山、云台寺都在仙雾中,若隐若现,仙人乘游,归隐来,归隐去,逍遥乘空!雨一直下,人类的到来应该满怀对生命的感恩,满怀对天地的诚敬,满怀对自然敬拜,满怀真、善、美的崇高思想指引。任何组织、个人及国家都不应存在敌对势力,和平乃是地球生态共同赢长的总秩序。道神一直在为人类指引着方向,乾坤之地,古文人独总闪耀着思想智慧光芒;云台山寺在历史古文明文化中是渊流长的,也将迎来它暂新的面貌。

 初登云台山_图1-2初登云台山_图1-3初登云台山_图1-4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