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诗人梅梅 //www.sinovision.net/?15109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志于道,依于仁,游于艺----美丽的诗文像一朵格桑花,静悄悄地绽放在你心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紫薇花开(诗词)

热度 5已有 9956 次阅读2018-6-17 15:37 |个人分类:古典诗词|系统分类:文学| 诗词, 紫薇花开, 生命, , 紫薇花开 分享到微信

紫薇花开(诗词)_图1-1


紫薇花开(诗词)

罗金海//摄影

 

{题记:小的时候,每到夏天,池墉边上开满了紫薇花,一串串的紫薇花让人充满了对生命的遐想,每摘下一串,放飞了着一颗最快乐的心情。当我知道自己是女孩的时候,并不知道生命里充满了更多的人生苦难,而且那是不可逃避的苦难;看那一朵朵羞涩未开放的紫薇花,在花苞未绽放之前,全都已经有了生命的色彩,只要我用手轻轻一捻开,紫薇花就能一片片唯美的绽放!而我的生命世界就像紫薇花开一样,唯美的装下生命的真彩、在雌形的花色中,无论它多么痛苦,燃烧中总能释放生命一轮唯真、唯善、唯美之色彩……}

 

 

蜂飞蝶舞,花情雨露,鸳鸯戏碧波长河圆日出双娇。山峰影映,风丝柔,千户子投汩水,渔对唱楚辞诗竹枝扫灵光,横天壁童年自乡土,紫薇入香近花粉,贵叶,往事吹,长亭罢,争得豆蔻年华慕,云端梳妆玉女,长叹花房夜合,龙凤戏珠增光旭

 

古琴,汉宫,一朝人事千古唱,弹尽弦曲诉。多少玉宇琼楼,空怀想,红粉佳人耀帝身冷香门外,满堂唇挂面,冰肌亮玉骨,含情眉黛,轻拢慢捻语,人间,千里婵娟久!花明月楼,青梅煮酒,影交杯销魂,此情可待武陵君,万花丛笑遍地新


紫薇花开(诗词)_图1-2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5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babybaby 2018-6-24 06:07
田螺姑娘: 竹枝扫灵光,艾草横天壁,童年自乡土,紫薇入香近。 欣赏十赞!!
谢谢田姐姐,拍不到鸟儿,只能拍花儿~问好,夏安
回复 田螺姑娘 2018-6-18 15:37
竹枝扫灵光,艾草横天壁,童年自乡土,紫薇入香近。 欣赏十赞!!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