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诗人梅梅 //www.sinovision.net/?15109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志于道,依于仁,游于艺----美丽的诗文像一朵格桑花,静悄悄地绽放在你心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贺平江母校六十华诞(五言诗)

热度 2已有 5090 次阅读2019-1-13 11:01 |个人分类:古典诗词|系统分类:文学| 平江七中, 母校, 五言诗, 校庆, 平江七中, 五言诗, 平江七中, 五言诗 分享到微信


平江母校六十华诞(五言诗)

罗金海/文/摄影

 
平江楚湘地,云滔,母校教学才,六十华诞庆。少年读书盛为师解惑集,朝夕相伴影,日照极登峰。囊映雪白,灯下挑理,历历数寒月,衣薄问穷年?松吹玉,山竹荡胡琴,曲通幽,官塘渡年。才君赋诗文,临书帖,铿锵三人行,必有我焉。黄金青春岁,随记日月情,孔孟人师,道传天地宽。人邀明月,夜思空眠,天涯存知己,几多情愁?牡丹倾国色,琵琶彻曲音,怀香味,畅饮师生情!
 

书声琅鸿鹄志士游,山勤为径海苦作舟。贫年求学记,文武百般,琴音配长剑,翰墨。同载三春晖,芳草碧玉青,世说解新语,独立自强人。黎明奔步长,树下健身劲,球场挥汗处,留有语声。岳天下,古文人忧恨,善才济世身,成仁成道义离意,相送情无限,何日旧,故里空觉影?月下飞天镜,云海奔嫦娥,芳心向春尽,田园隐归士。七中乾坤地,人才百世昌,传圣者,桃李满天下!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回复 今又是 2019-2-13 21:25
babybaby: 厉害,原来您还是学校学霸,怪不得出国留洋,那是幸事;我们那时候读书,读得最多的是课外书,看得废寝忘食,书读得多,道理明白了,人生也就丰富了,这就是求学 ...
是,其实也是个懵懂的人。也没觉着读书吃力。事实是,好多精力都花在满世界疯上了,直到中学后期才知道认真的重要。可我们那会儿,读得再好也没用,一纸红文就被直接送去改造思想兼修地球去了。那是真是苦死了,也不知道是怎么混过来的。
我真正读书是毕业工作后,专门租了房子外加朋友的“补发房,开始死读。吃饭就去附近的锦江饭店。连吃饭的钱都是一个老妹掏腰包的。非常记得她的好。真正地感谢。她后来去澳洲也就失去联系了。纽约时的一个朋友原来和她在一起工作过几年,也说她的好。后来就没有消息了。不过我一直都记在心里了。
回复 今又是 2019-2-13 21:18
babybaby: 哈哈,让老王先生手把手教您做张家界腊肉,那可是一等的美味,吃起来好像比平江腊肉香一些,他们是吊起来熏的,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吊在厨房里;当然,土家族再美 ...
老王的法子是古法,有上千年历史了。平江的搞法是否先要用火烤过再熏。
摩梭族人近乎蒙古做派,也是放在屋子里整年熏的。但是,他们很多的习俗传统乃至宗教多数是受喇嘛教影响。至于生活中的种种,包括语言音调和格式,更靠近巴蜀,挺有意思的事。
他们的腊肉我不敢吃,因为是要带着大肥肉一块吃的,不吃就是不礼貌,所以只好逃。老王那里有成丁节吗?那里属于中国偏中部,我很好奇世俗文化的格局。
问好梅梅,祝新年好。儿子的压岁钱下次见面给吧。哈哈哈哈。
回复 babybaby 2019-2-10 20:11
今又是: 这个学校看上去就很不错了。我当时读的中学,据说是全上海倒数第二名。不过,我们这个班级去区里和市里做各项竞赛,经常大满贯拿下全部优胜的。当时是没有冠亚军 ...
厉害,原来您还是学校学霸,怪不得出国留洋,那是幸事;我们那时候读书,读得最多的是课外书,看得废寝忘食,书读得多,道理明白了,人生也就丰富了,这就是求学的重要过程,成绩只不过是一次小考而已,好与不好都不重要,关键是认认真真学习过,刻苦过,努力过,奋斗过就行,人生无遗憾!为读书自豪,为母校自豪........
回复 babybaby 2019-2-10 20:04
今又是: 对头!我是一下子忘记了谁在那里起义的。原来是彭大将军!
四十八寨的腊肉是怎么做的?先火烤去毛再撒盐再卷起来来还是整半条吊起来风干?
平江的又是怎么做的? ...
哈哈,让老王先生手把手教您做张家界腊肉,那可是一等的美味,吃起来好像比平江腊肉香一些,他们是吊起来熏的,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吊在厨房里;当然,土家族再美的腊肉味道,也比不上我们平江人自家养的土猪味,那种甘甜之味沁入心脾,估计是世界最好吃的肉,平江汤皮子是肥而不腻,吃了还想吃的!
祝大师新年快乐,心想事成!
回复 babybaby 2019-2-10 20:04
今又是: 对头!我是一下子忘记了谁在那里起义的。原来是彭大将军!
四十八寨的腊肉是怎么做的?先火烤去毛再撒盐再卷起来来还是整半条吊起来风干?
平江的又是怎么做的? ...
哈哈,让老王先生手把手教您做张家界腊肉,那可是一等的美味,吃起来好像比平江腊肉香一些,他们是吊起来熏的,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吊在厨房里;当然,土家族再美的腊肉味道,也比不上我们平江人自家养的土猪味,那种甘甜之味沁入心脾,估计是世界最好吃的肉,平江汤皮子是肥而不腻,吃了还想吃的!
祝大师新年快乐,心想事成!
回复 今又是 2019-1-20 12:38
这个学校看上去就很不错了。我当时读的中学,据说是全上海倒数第二名。不过,我们这个班级去区里和市里做各项竞赛,经常大满贯拿下全部优胜的。当时是没有冠亚军一说的,偶尔分分第几名,主要是出场领奖的次序上“表明”。当年各类竞赛的精神和口号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我就知道我代表学校出去就没输过。哈哈哈哈哈。
回复 今又是 2019-1-20 12:34
babybaby: 平江县,隶属于湖南省岳阳市,是湘楚文化源头之一,被誉为“蓝墨水的上游” ,有“中华诗词之乡”的美誉。平江是彭大将军起义的地方,是红色革命摇篮圣地,是一 ...
对头!我是一下子忘记了谁在那里起义的。原来是彭大将军!
四十八寨的腊肉是怎么做的?先火烤去毛再撒盐再卷起来来还是整半条吊起来风干?
平江的又是怎么做的?藏族的是吊在窝棚。房里要靠屋内烟气慢熏的,我以为。我见过吃过,他们是这样解释的。云、康、藏等地做腊肉的方式好像大同小异,可我就是不敢吞肥肉。
祝梅梅新年万事如意!
回复 gaojin668899 2019-1-17 03:41
无言长篇,情义拳拳,赞!
回复 babybaby 2019-1-15 22:20
今又是: 那个著名的平江?问好,并祝新年快乐!
平江县,隶属于湖南省岳阳市,是湘楚文化源头之一,被誉为“蓝墨水的上游” ,有“中华诗词之乡”的美誉。平江是彭大将军起义的地方,是红色革命摇篮圣地,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县城。这里特产很多,特别是腊肉比老王家的好吃十倍,还有麻辣香干,酱干,是麻辣面筋之王的故乡;最著名的景点有幕阜山,石牛寨,李六如故居等。平江七中是我曾经读书的地方,替我母亲完成没有书读的苦难岁月,完成“重男不轻女”的重要思想;就在这学校里完成青春书香之旅,完成青春黄金之岁...........谢谢今大师,过年好,欢迎您远道之游,品味平江土特产特色文化,品味满口“平江语”的诗书文化~     
回复 今又是 2019-1-13 20:29
那个著名的平江?问好,并祝新年快乐!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