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田一枫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152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东方欲晓 莫道君行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且看香港的“脓包”何时穿孔?

热度 12已有 7434 次阅读2014-10-24 03:28 |个人分类:时事评论|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多年来以繁华和法制著称的香港,现在变成了举世瞩目的混乱之地,长达20余天的“占中”行动,已经让香港在人们的心目中改变了昔日的形象。

是脓包总有穿孔之日,香港“占中”所诱发的“脓包”何时才会穿孔,并且得到有效治疗,这是人们非常关心的问题,也考验着香港特区政府的治理能力。

从目前情况看,港府与“学联”的对话无功而返,“占中”造成的乱象仍在延续,尤其在香港旺角等闹市区已经出现“暴乱”迹象,香港市民对此积蓄的不满情绪日益增长,这也预示香港的“脓包”离穿孔的时间不远了。

大多数香港人历来是把生计和生意摆在重要位置,现在因“占中”导致的道路不畅,上下班受阻,动乱地区的生意严重下滑,这些都直接影响到香港市民的切身利益,“沉默的大多数”心里埋藏的“火山”的爆发之日,也正是香港“脓包”的穿孔之日。

对于香港因动乱引发“暴乱”的问题,笔者曾经设想过两种前景:一是发生局部暴乱,这种情势依靠香港警方自身的力量足以应对,不需要在更大范围内采取措施;二是在多个区域发生大规模暴乱,这种情况就比较复杂,一旦特区政府自身难以应对,为了保证香港的稳定,中央人民政府将不得不采取必要的断然措施。

然而,无论发生上述的哪一种情况,对于香港来说其后果都是灾难性的,香港金融、贸易和信息“三个中心”的地位都将会受到严重影响,香港市民的正常生活将被打乱,甚至生命和财产也会受到直接威胁。

笔者认为,为了避免香港局势发生重大动荡,无论香港特区政府还是中央人民政府,现在都需要着眼最复杂的局面来考虑问题,要向那些蓄意搞乱香港的内外势力“交底”,一旦香港发生局部甚或大规模“暴乱”,他们的胡作非为也就走到头了。

在笔者看来,避免香港局势失控和制止香港发生“暴乱”,这是当前处理香港问题的“底线”,中央人民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都不会允许那些制造动乱的人逾越这条“底线”,并且会以最大的决心和最坚定的意志来维护香港的繁荣和稳定。

当然,最好的结局还是香港市民为着维护自身利益,尽快对“占中”乱象发出自己的声音,并在法制的范围内表达必要诉求,从而在政治和舆论方面形成强大压力,迫使香港动乱的制造者们知难而退,从而避免当前解决香港问题的“硬着陆”。

一曲委婉的“香港之夜”,曾经带给人们多少温馨和遐想,而眼下香港的乱局,着实让国人痛心疾首。“香港之乱”不能再继续下去了,既然“占中”酿成的“脓包”已近穿孔,那就要果断做好割除的准备,中国决不会让那些企图搞乱、搞垮香港的企图得逞,中国也一定能够经受住这次严峻的考验。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5

握手
4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kunycheng 2014-10-24 19:57
中共真正披着羊皮狼!
回复 原野001 2014-10-24 05:23
眼下香港的乱局,着实让国人痛心疾首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