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田一枫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152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东方欲晓 莫道君行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评说中国近期发生的几件事

热度 12已有 13263 次阅读2014-11-24 04:49 |个人分类:时事评论|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这段时间以来,中国连续发生了几件事清,颇为引人关注,也引发笔者的一些思考。

第一件事:在中央召开文艺座谈会后,有位知名画家写了几首诗,表达了自己的内心感受,没想却遭到围攻,斥责他“媚上”。

第二件事:某省报发表文章,批评少数高校老师利用课堂发表一些不当言论,对学生进行错误引导,这被某些人指责为“左的思想回潮”。

第三件事:有文章利用文物发掘的东西,公开为秦桧鸣不平,认为当年杀岳飞另有原因,提出在西湖岳飞墓前的秦桧夫妻跪像,是否要“另作处理”。

第四件事:对当年叛逃美国的胡娜回中国举办画展,国内出现了不同声音,有的认为胡娜欠祖国一个道歉,有的则对此不以为然,质疑“你以为你是谁”?

这些事情如果孤立的发生,也许就是个例,无非是时代大潮中泛起的一点小波澜。但如此密集的出现,那就不能不让人怀疑是一股逆流,是右倾思潮泛滥的表现。

其实,在中国“左倾”和“右倾”的东西从未消失。无论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抑或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这两个东西都会交替出来表现自己,反“左”必出“右”,反“右”必出“左”,其后果都是让党和人民的事业遭受损失。

处理薄熙来案,使“左”的一套东西受到抑制,那些过去在“文革”期间遗留的做法,失去了一度张扬的势头,使中国的改革开放排除了新的干扰。

然而,反“左”也引来“右”的东西气焰渐长。历史虚无主义大行其道,攻击诋毁党和国家成为时尚,在民族气节问题上是非不分,甚至对刘胡兰、黄继光这样的英雄人物大泼脏水。

上世纪50年代后期,《人民日报》曾经发表过一篇文章,题目就是“这是为什么”?其后的反右斗争虽然出现扩大化错误,并为“文革”埋下伏笔,但在当时的情况下,谁也不能否认的确有极少数人,就是要推翻共产党的领导,搞“轮流执政”。

现在,我们也需要对当前社会上发生的诸多事情,再次问道:这是为什么?!

中国经济和社会的高速发展举世瞩目,中国新领导人执政后在治理国家方面的成就人所共知,中国高度的政治稳定为世界所羡慕,这些都是中国发展的基本面,是大势,中国现实存在的问题不可能抹去这些光辉。

令人遗憾的是,现在有些国人不懂得用历史的眼光去看待自己的国家,不会或者是不想从基本面和大势上去看待国家的发展,总是想把那些阴暗面无限扩大,这其中很难说没有别有用心之人。

既然反“左”必出“右”,而现在右倾的东西大有抬头之势,那我们就需要提高警觉性,西方的“颜色革命”往往正是由此打开突破口,我们有理由进行必要反击,决不能让错误的东西自由泛滥。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3

雷人

路过
2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4 个评论)

回复 tianshizhanghen 2014-12-3 06:04
因为我说支持崔永元而让而让腾讯不接客服电话,是不是欠妥?用你的权力金钱技术为我竭诚的服务谁敢让你不健康?
回复 tianshizhanghen 2014-12-2 07:33
论坛应该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对于政治言论屏蔽谁,封杀谁都是错误!在文艺座谈会之前都没听说过周小平/花千芳的名字,我觉得他们是被人利用或者花钱买通了谁而参加的座谈会。就到百度搜他们的照片。只搜到一个,他竟然是跟踪我,在我买东西时耍流氓的人之一!随即在腾讯新闻发表了评论。之后,再也搜不出他们的照片。对于流氓是该肯定?还是该否定就不用我说了吧?对于方舟子,曾经不认识,从南方网得到的消息,好象他很正派。可他和崔永元的转基因之争,我发现他好象是受美国人雇佣。印象不得不转变!转基因好坏暂且不论,强加给中国人民就不对!所以,我支持崔永元。转基因如果经美国人民体验真好可以向中国推广的!假鸡蛋中国有,不知道美国有没有?有小吏说“假鸡蛋比真鸡蛋造价高......”我说:“真象你说的这样他们为什么不明码标价?而和真鸡蛋混在一起买卖?你是不是受了贿赂?我不知道!但知道假鸡蛋的质量很差!营养明显不足”他们至今没给说法,我作了市场调查沧州市范围内的鸡蛋摊上都有假鸡蛋。对它,我用了一年多的时间进行观察,确定确是假鸡蛋才打电话给职能部门的。可还是当面被指责,背后被说精神病!.......
回复 mgzww999 2014-12-1 15:02
tianshizhanghen: 我的观点是:无论谁,对了,就加以肯定;错了,就提出批评!这是文人必须的职责!陆游和唐伯虎他们都不与当朝作对,他们也有传世佳作奥。 ...
你的逻辑实在混乱,需要帮你澄清一下:

1. 批评政府不等于和政府作对,指出政府的错误这些年,从已经暴露并处理的大小“老虎”的贪腐情况看,百万千万都很平常,动辄上亿也已经不足为奇。对这种状况,使用触目惊心,不可思议,难以想象这些词汇,似乎都难以形容,所以有文章谈到,面对贪腐官员如天方夜谭的敛财,中国的好人都给吓着了。由此可见,党心所向,民心所向,压在国家身上和老百姓心中的这些“石头”,真的是非搬不可了!
更不等于否定政府的成绩。认为范增的诗歌是歌功颂德,针对的直接对象是范增,而不是政府。

2. 一个不批评朝廷的人有传世的文学作品和歌功颂德的作品传世是完全不同的事情。请问,陆游的那一篇传世作品是给朝廷歌功颂德的?范增的绘画作品也可能成为传世之作,但是他的马屁诗不可能传世。

3. 说陆游从来不与朝廷作对是错误的。陆游不但与朝廷作对,而且对当时朝廷的主和偏安做法一贯持反对态度,而且因此丢了官。

4. 你说对的就肯定,错的就批评,这很好,我也同意。把这个原则应用到这里讨论的事情,你认为范增的诗歌对这次文艺座谈会的赞美符合实际吗?你认为把周小平和花千芳奉为上宾是该肯定还是该批评的做法?把方舟子全面封杀又是应该肯定还是批评的做法?
回复 世家金粉 2014-11-30 07:35
一群人生活在一块土地上,如果处于无政府状态,那就会由于人的天性而必然出现弱肉强食的局面,那是绝大多数人尤其是弱势群体所不愿看到的。

为了和谐安全地生存和发展,人们自然需要能干的人出来组织和“管理众人之事”(孙中山对政治的通俗定义),维护社会正义公平和发展生产,使大家过上好日子。 于是人们就以某种方式推举出一些自称或被公认为有治国能力的行业专才,也就是所谓的国家领导人来干这件众人都需要的事。

  由于能够胜任的人既不是车载斗量也非凤毛麟角,于是出现了竞选。其结果是大众通过一定程序筛选出他们认为在能力和人品上都能胜任的精英和佼佼者担任领导。 由于不是人人都能胜任的,所以大众同意付给他们优厚的报酬和一些优惠,赋予他们应有的权力,使他们能够施展政治家的抱负,同时能过比一般人更好的生活,有更体面的社会地位,满足他们从政的动力和雄心,从而履行他们竞选时的承诺:肩负起管理好众人之事的职责。

这些领导人自称或从从本质上讲,应该是大众雇佣的仆人,俗称“公仆”。打个粗浅的比喻,他们好比住在一栋公寓楼的居民集资雇的一个打扫卫生的清洁工。住户们给他优厚的待遇,前提是必须把楼道和周边卫生搞好。任何人都有权监督他的工作和批评他有意或无意的过错,如地上有垃圾或一滩狗屎,楼道里由尘土,等等。他必须洗耳恭听,有责改之,无则加勉,问题多了无改进则另雇他人,他在任时所享受的一切待遇也就荡然无存。众人始终注视他的工作,当他干得不错时,众人认为那是起码的,应该的,谁让他出门能坐“空军一号”呢?没有人会赞美甚至吹捧他,顶多说他还可以,让他接着干吧。他自己也习惯人们对他的态度,他一心想的是为了保住这份待遇,怎样干好。

  世上的事情本来就这么简单,中国人怎么就染上了“颂圣”和陶醉于被颂这种毛病呢?
这种颂圣文化的本身,与民主政治与文化格格不入,说到底,还是封建王权的遗毒!
回复 tianshizhanghen 2014-11-30 00:52
我的观点是:无论谁,对了,就加以肯定;错了,就提出批评!这是文人必须的职责!陆游和唐伯虎他们都不与当朝作对,他们也有传世佳作奥。
回复 mgzww999 2014-11-28 15:43
tianshizhanghen: 在某些人眼里文人就是和执政者作对的,他们不允许文人称赞国家领导人,从而给国家造成灾难!他们的话能听吗?不能才是对的! ...
改几个字:在某些人眼里文人就是为执政者服务的,他们不允许文人批评国家领导人,从而给国家造成灾难!他们的话能听吗?不能才是对的!

你说的那些人不但现在有,中国历史上也很多。李白不肯摧眉折腰事权贵,陶渊明不肯为五斗米折腰,他们的人品文章至今为人们欣赏和称颂。你能举出历史上任何一个御用文人歌功颂德的传世名作吗?
回复 鐡手 2014-11-25 23:07
那位被御用媒体捧为座上宾的周什么滴活脱脱就是个小丑
回复 mgzww999 2014-11-25 21:13
佩服、佩服。田先生真是火眼金睛狗鼻子,见微知著:有人评论了几个酸腐文人的诗歌就能看到阶级斗争新动向。嗅觉灵敏:从升斗小民的网上争吵就看到了新反右斗争的前夜。佩服之后,我倒要向先生请教几个问题:

1. 范曾写诗,表达自己的感受,是他的自由。有人为他的“正能量”叫好,有人认为是歌功颂德, 这有什么错呢?难道都应该象您一样为他们这些拍马屁的人再拍马屁,也就是当个马屁精的马屁精,你才不惊诧了吗?

2. 如果老师在课堂上讲课超出了课程的范围,学校可以按照规则惩处,社会舆论也可以发出不同的声音。但是一个党报公开发文指责,即使是正确的,也属于政府越位。你对美国也算了解,也享受着言论自由,怎么到了具体事情的判断上,还是这么没有长进,总是企图剥夺不同声音的言论自由?

3. 世界上还有人鼓吹为希特勒平反的呢,难道第三次世界大战就迫在眉睫了?以您的年龄和经历,对这种怪现象怎么还想未经世面的孩子一样?您当然不是孩子,您只是为了给你认为的敌对势力再来点欲加之罪而已。

4. 胡娜当年少不更事,离队留在美国,个人做了错误决定。但是她一没抹黑中国,二没出卖国家机密,三没盗窃国家财产,她怎么卖国了?几十年过去了,回来举办画展,喜欢的看看,不喜欢的别看,讨厌的骂她几句也可以。怎么就和爱国联系上了?要说欠祖国一个道歉,在中国还轮不到她。从反右到三年灾害,再到十年动乱,给国家制造灾难的执政党真正向祖国和人民道过歉吗?

5. 薄熙来被判刑不是因为贪污受贿吗?您说抓他肃清了左倾流毒,这可就是公开污蔑您的习大大利用反腐清除政敌了。不明白为什么拍完马屁头上长包了?告诉你,你那是让马蹄子踢的!

按照花千芳的说法,田先生的爱国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网上正流行一首歌曲《习大大爱着彭麻麻》,您听着可以为你们的大大和麻麻感动得热泪盈眶,如果我听了之后身上麻麻的起了鸡皮嘎达,我就成了海外敌对势力了?

《习大大爱着彭麻麻》

作词:宋志刚
作曲:余润泽徐铵五百
编曲:余润泽徐铵五百

中国出了个习大大,
多大的老虎也敢打,
天不怕嘿地不怕,
做梦都想见到他!
中国还有个彭麻麻,
最美的鲜花送给她,
保佑她祝福她,
兴家兴国兴天下!
习大大爱着彭麻麻,
这样的爱情像神话,
彭麻麻爱着习大大,
有爱的天下最强大!
男人要学习大大,
女人要学彭麻麻,
像他们一样去爱吧,
温暖的爱能暖万家!
男人要学习大大,
女人要学彭麻麻,
像他们一样去爱吧,
有爱的人才赢天下!
有种爱叫习大大爱着彭麻麻
在一起时他总微笑幸福看着她
有种爱叫彭麻麻爱着习大大
手牵着手她的微笑是最美的花

最后,我也看到中国最近发生的几个怪现象,先生是否也要摆一摆惊诧的臭脸孔呢?是否也能闻出什么极左极右的味道呢?

1. 为什么一个满嘴谣言、不学无术、甚至涉嫌办过黄色网站的两个小混混被习近平推崇?

2. 为什么方舟子只因为指出了周小平文章中的一些错误就被全面封杀?

3. 为了一个两天的亚太经济论坛就令工厂停工、工人放假、致使国家经济遭受几百亿元的损失。

4. 花千芳一个中学毕业生,连司马昭之心是什么意思都不知道,竟然能当选为市作家协会副主席?

送您一副对联,照着镜子看看是不是描绘了您的脸孔:

政府放火施加正能量火上浇油
百姓点灯摆出臭脸孔吹灯拔蜡
回复 tianshizhanghen 2014-11-25 05:35
在某些人眼里文人就是和执政者作对的,他们不允许文人称赞国家领导人,从而给国家造成灾难!他们的话能听吗?不能才是对的!
回复 tianshizhanghen 2014-11-25 04:43
因反对共识网攻击刘胡兰,仙人领袖被封了新浪博客!但不后悔!真理和正义需要人的维持,维持真理和正义的一定是好人!无论当时有人说你什么,历史是公正的!耶稣被叛徒出卖遭杀戮后有无数人追捧!毛泽东,穆罕默德都曾被人蔑视可现在他们是世界公认的伟人!愿世界人民早认识对人民有意的人和事,不要等过若干年后再追捧!
回复 guanln 2014-11-25 04:14
相信你会把马列、毛泽东思想带到美国。
回复 阿彭 2014-11-24 20:55
右倾思潮抬头?为什么没有文章反驳?"错误思潮"总会存在,问题是为什么没有正确的文章出现呢?正为何不去压邪呢?难道都邪了?
回复 孤雁南飞 2014-11-24 20:47
如今人们价值取向多元化,所以“三观”教育很重要,要唱响主旋律,加强正能量。
回复 红石 2014-11-24 11:35
‘对刘胡兰、黄继光这样的英雄人物大泼脏水’
这是绝对不允许的!

但是全面封杀方舟子,刘雪松记者至今,这是‘极左’还是‘极右’?这是什么思潮?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