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田一枫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152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东方欲晓 莫道君行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喜看国民党出了个“穆桂英”

热度 8已有 6830 次阅读2015-6-1 04:17 |个人分类:时事评论|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围绕台湾“大选”,国民党和民进党正激斗方酣,但国民党的状况实在让人难以提气。

国民党包括新任党主席在内的几位政治“大佬”,不是态度暧昧,就是推三推四,在党内“初选”中谁也不愿披挂上阵,让人倍感“雪拥蓝关马不前”的景况。

相比之下,民进党的蔡英文则豪气冲天,颇有此次“大选”舍我其谁的心态,甚至放言在两党竞争中,国民党谁来都一样。目前,蔡英文踌躇满志的踏上了访美之路,这无疑是为民进党重新掌权做准备,在外人看来,台湾政局变化似乎也是大局已定。

然而,斜刺里却杀出一个外号叫“小辣椒”的洪秀柱。此人不仅敢于公开向蔡英文叫阵,而且身为“立法院”副院长的她,在党内“大佬”人人怯阵的情况下,敢于挺身而出,虽然前景难测,但“初选”民意已经超过五成。

在笔者看来,洪秀柱堪称是国民党内的“穆桂英”,别人不敢或不愿出头,唯有她勇于出来“挂帅”。就凭这种政治勇气,即便今后国民党不推举她,或是推举了却未赢得“大选”,此人也是国民党的希望所在。

洪秀柱大学读的是法律专业,曾长期在国民党的基层组织工作,可以说积累了丰富的党务工作经验,这也是她能够担任国民党代理秘书长的重要条件。她在被选为台湾“立法院”立委后,也作了许多为人称道的事情,直至竞选成为“立法院”副院长。

笔者最欣赏的还是洪秀柱鲜明的个性。长期以来,国民党上层不是死气沉沉,就是书生气十足,相比他们的对手,从陈水扁到蔡英文,哪个不是长于“街头政治”的高手,嬉笑怒骂皆为政治,搞得国民党不知所措。现在,洪秀柱站出来了,她犀利的个性与蔡英文有得一拼,她的快人快语和敢拼敢斗的泼辣作风,一扫国民党的颓唐之气。

洪秀柱作为国民党内的“穆桂英”,此番若要“挂帅出征”,若要大破民进党的“天门阵”,除了需要得到本党的高度支持外,还要拥有宝贝“降龙木”。这个“降龙木”不是别的,就是台湾的民心民意,这是最终打败民进党的根本法宝。

国民党的两岸政策基本是成功的,这些年两岸和平合作得以长足发展,民众交往不断扩大,显然与国民党的努力分不开,这也是台湾许多民众希望国民党继续“执政”的重要因素。蔡英文访美前,台湾数百出租车司机前往“送行”,正是反映了民众对蔡英文如果“上台”,有可能让两岸关系倒退的忧虑和不满,这样的民心民意足可依靠。

但更重要的在于,解决好台湾的民生问题,对赢得民心民意更为关键。洪秀柱对于如何“拼经济”,也许缺乏积累,因为她缺少这方面的砺炼。但这不要紧,多搞些调查研究,多听听民众和专家的意见,以变革和贴近民众呼声为着眼点,形成现实管用的“竞选”方案,这是争取民心民意并与民进党一决高下的决定性举措。

笔者对台湾“大选”并不乐观,因为从整体气势上看,国民党显然不及民进党,由此也对台湾政局变化和两岸关系前景,多了几分忧虑。蔡英文这次在美国访问,虽然表示要“尽可能保持台海稳定”,但鉴于民进党的基本政策,以及当前中美关系出现的变数,如果蔡英文上台,两岸关系“维持现状”还算好的,很可能出现不进反退,甚至发生新的麻烦,对这种情况无疑应当有所准备。

尽管如此,笔者还是要为洪秀柱点赞。她的朝气、勇气和锐气,让人们有理由相信她会成为国民党内的“穆桂英”,即便这次“挂帅”遇到挫折,但今后还有机会继续拼搏,她也代表了国民党未来的希望。台湾民众希望生活的更安定、更美好,两岸关系不能再倒退、再折腾,洪秀柱应当为此努力、加油!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6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divid_liu 2015-6-2 11:27
无论过去还是现在,国民党最大的优点就是不团结。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