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田一枫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152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东方欲晓 莫道君行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解决台湾问题的时机或将到来

热度 21已有 11488 次阅读2016-1-18 04:41 |个人分类:时事评论|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民进党在台湾重新上台了。

这种局面的出现,对于两岸和平统一肯定不是好事,但对最终解决台湾问题而言,又未必全是坏事。

我们说,“解放台湾”已经成为历史,因为此前两岸已经达成“一中各表”的共识,这意味着相互都承认对方的政治地位,和平统一是两岸的基本选项。

然而,维护统一和最终实现统一,却又是一个长期的不可更改的目标。在这个过程中,任何挑战统一和实行分裂的举动,都是对和平统一方针的否定,也势必导致大陆在反分裂斗争中,不得不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包括军事措施。

民进党领导人蔡英文在“当选”后的讲话中,表示要坚持两岸关系的“可持续性”,这似乎是有意维系国民党的两岸政策,不在两岸关系中制造麻烦。但对她的真实意图,人们还是要打个问号。

自“竞选”开始,蔡英文从不提及“九二共识”,对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立场,也是含糊其词。这样的政治理念,这种不承认“一个中国”的政治态度,让人很难相信她会继承国民党在处理两岸关系上的“政治遗产”,相反,搞“两个中国”或“一中一台”却有很大可能。

在今天的形势下,民进党要按照并未放弃的纲领,公开搞“台独”,已经没有政治气候,美国也不会允许它制造这样的麻烦,此前美国三番五次的敲打蔡英文,目的就是防患于未然。

但是,蔡英文在保持两岸关系稳定方面,能否信守“承诺”,能否不出“乱招”,现在难以料定。即便在刚“当选”的任期内,蔡英文有可能不会制造大的麻烦,但倘若有可能“连任”,那就保不住要出问题。

这里很重要的一个因素,那就是把民进党“扶上台”的几百万选票。如果蔡英文错误的认为,这是对民进党政治纲领的认可,是对“台独”的一种“支持”,那就会造成严重的政治误判,就会为搞乱两岸关系带来错误的“信心”,就会走上公开挑战“一个中国”的道路。

民进党的挑战,最大可能就是启动对“台湾地位”的公投。这不仅避开了民进党在一线公开搞“台独”的风险,可以拿所谓的“民意”来说事,以此堵上美国人的嘴;同时乌克兰的事情也可能会被用来作为“参照”,并打出“让台湾人民决定台湾前途”的旗帜,用这种迂回方式实现分裂祖国的目的。

对于这种危险性,我们必须保持高度警惕,对蔡英文更是要听其言观其行,而决不能被她空泛的言辞所欺骗。是狐狸总是要露出尾巴,那些一心要搞“台独”的人,肯定要找合适的机会,去实现自己的政治理想和“政治抱负”,这不会以我们的意志为转移。

如果有一天真的出现这种情况,两岸关系无疑会面临最严峻的局面,和平统一进程也会戛然而止。这种状况,当然是两岸人民都不愿意看到的,也是大陆极力避免的坏事情。但从另一方面看,坏事也可以变好事,那就是最终解决台湾问题的时机也相应到来,大陆被迫打一场统一战争也将不得不提上议程。

在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两岸中国人不再战,共同谋求和平发展与和平统一,这是最佳选择,但又不是唯一选择。因为有“台独”势力的存在,有分裂祖国的危险存在,当着形势所迫不能不使用武力的时,统一战争也会成为我们民族复兴的一种必要的积极的推动力量。

现在,中国所面临的安全挑战不算少,尤其东海南海都有事,而且美日等大国都搅合其间。然而,无论东海还是南海,在战略上都大不过“台海”,中国对其它事情都可以放一放,唯独在反对分裂、维护国家统一问题上,绝没有“搁置”的可能,这种决心和意志谁也不要低估。

对于台湾政局的变化,我们当然还是要看一看,但从现在起就要有所准备,这也是战略上不能不未雨绸缪的大事情。当着“台独”挑战来临的时候,当着祖国统一面临分裂危险的时候,我们不仅要正视这种危险和挑战,而且要把握好这样的时机,通过必要的统一战争,一劳永逸的解决台湾问题。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2

鲜花
6

握手
2

雷人
1

路过
6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回复 别梦依稀 2016-1-24 23:38
腐朽的陈词滥调,既然承认双方互不隶属的政治实体,为何一个艺人举青天白日旗就被你们举国封杀,如果92真有一中各表的共识,那到底是谁在破坏92共识? 一边逼迫民进党承认92共识,一边破坏所谓的92共识,这就是阿共 一贯的流氓嘴脸,几十年洗脑以及僵化的体制,你国的宣传和对台官员们根本就是一群猪脑子。
     还在这里自说自话,什么解决台湾问题的机会来了,只要阿共一天在独裁,台湾问题就不可能解决,我说这话,苍天作证!!
回复 水旗号 2016-1-24 06:53
老生常谈,北京的主没有能力,搁浅吧,一直非常关心民生财富公平,没有人甘做炮灰,整个国际都会制裁封锁干预的,必要的时机,战役介入,中共承受不起的。
回复 liushuai2009 2016-1-19 03:00
分享
回复 九鼎 2016-1-18 19:41
打不起来。动武的底线必须说。经济上紧一紧它便吃不消。旅游、水果、好多农产品包销。台湾好多企业家在大陆沿海一带办厂。在此安家。每年春节都包机回台。80年代港台电影风行大陆。现在,大陆影视如何?兄弟间下不了刀子的。
回复 阿彭 2016-1-18 12:31
这几年是中国民主政改的最好时机
回复 woshihuanghe 2016-1-18 09:40
投鼠应当忌器!民生民权发展是大事,不要老是想着动武夺政权!人民部同意暴力夺政权,和平透明公平竞选政权才是上策!
回复 woshihuanghe 2016-1-18 09:35
哪种制度让百姓更加富足幸福哪种制度就是好制度,应允许政治制度、政党、领导人公平透明的竞争!
回复 mrasiandragon 2016-1-18 09:34
啥共识?如何共识?还是美国说了算!
回复 dhs916 2016-1-18 08:28
不怕打破坛坛罐罐
大陆不是不能解放台湾,不是惧怕美国,而是顾及台湾民生众生。但是要记住毛泽东的名言,不怕打破坛坛罐罐。
回复 馗神王 2016-1-18 07:24
实行“中华大联邦”岂不自然统一?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