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田一枫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152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东方欲晓 莫道君行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反击“南海仲裁案”成效初现

热度 13已有 8538 次阅读2016-7-18 05:25 |个人分类:时事评论|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自所谓的“南海仲裁”结果公布以来,中国多管齐下,展开了声势浩大的反击行动,目前已经是成效初现。

此番中国的反击行动,综合运用政治、外交和军事等多种方式,在预有充分准备的基础上,连续打出一系列“组合拳”,不仅顶住了美日等国的压力,而且取得斗争主动权。

一是高举和平旗帜,赢得世界舆论的广泛支持。

在“南海仲裁”结果公布前,许多国家都担心中国在被激怒的情况下,很可能在南海采取军事行动,因而普遍忧虑南海将有一战,有的甚至预言“南海距战争还有一个星期”。

然而,中国始终保持应有的战略定力,不为美日菲的挑动和施压左右自己的情绪,坚持高举和平旗帜应对这场挑战,从而赢得国际舆论的广泛赞誉,有近7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表态支持中国和平解决南海争端的立场。

在这场斗争中,中国之所以能“旗开得胜”,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举对了“旗”,由此也赢得了人心,进一步树立了中国寻求和平发展的形象。

二是开展多方面的舆论斗争,揭穿了所谓“南海仲裁”的丑恶本质。

美日菲这次花费如此之大的力气,策动和操纵所谓的“南海仲裁”,其目的就是要抢占国际法理斗争的“制高点”,对中国施加政治压力,企图把中国置于“输理”的地位,从而逼迫中国在南海问题上作出退让。

针对他们的这种图谋,中国奋起应对挑战:从官方到民间,从官员到学者,从国内到海外,中国的舆论战和法理战可谓火力全开,展开一场声势浩大的说理斗争,彻底揭穿了美日菲打着“国际法”的幌子以售其奸的丑恶本质。

中国的这次舆论和法理反击,其声势和影响超过了当年的“九评”,其要旨简而言之就是“六个字”:搭建草台班子单方面进行仲裁是为违法;这种受人操纵且违法进行的仲裁是为无效;中国对这种违法且无效的仲裁结果,理所当然的不认

正是在中国开展的舆论和法理斗争面前,所谓“南海仲裁”的结果,最终如同一张废纸,不仅两岸的中国人都不认,而且在国际上也受到很大质疑,美日菲竹篮打水落了一场空。

三是以军事斗争相配合,彰显中国维护南海主权的坚强决心。

在所谓“南海仲裁”结果公布前后,美国先后向南海派出多个航母战斗群,数十艘军舰云集南海,并且在南沙海域进行大规模海上演习,试图对中国施加强大军事压力。

面对这种情况,中国不仅没有被吓倒,反而激发出加快提升海上联合作战能力的决心和勇气,以准备打赢未来海上反侵略局部战争,坚决捍卫海上主权和安全的实际行动,来回答美国的压力和挑衅。

此前,中国三大舰队、逾百艘军舰汇聚南海,进行前所未有的实兵实弹对抗性演习,显示了中国军队维护海上主权和安全的决心,也展现出中国尚在发展中的海空军勇于“赶考”的坚定信心。可以预见,中国的海空力量经过此番“激励”,必将在不断磨练和应对海上挑战的斗争中,进一步走向强大和成熟。

中国通过在多个领域、采取多种方式进行的反击,目前可以说是初战告捷,不仅让所谓的“南海仲裁”结果声名扫地,而且也打掉了美日菲一度张扬的嚣张气焰,使海内外的中国人士气大振,也为影响南海形势的后续发展,创造了积极有利的条件。

目前,联合国有关机构已经撇清:“南海仲裁”与联合国没有任何关系,这就使所谓的“南海仲裁”结果,更加暴露出其“山寨”的本来面目。

东盟日前作出决定:由于内部意见不统一,故不就“南海仲裁”结果发表声明,这就使美日菲拉拢和挑唆东盟赞同“南海仲裁”的企图最终破产。

菲律宾新任总统业已表示,将派特使到中国进行访问,这表明中菲两国终将还是要通过双边谈判解决争端,菲律宾也对“南海仲裁”结果失去信心。

美国也作出姿态,其海军部长近期将前往中国访问,双方要谈的问题,自然也离不开南海问题。如果美国这次真的能吸取教训,不再把“炮舰政策”和操纵国际政治,用来作为对付中国的“两大利器”,中美关系因所谓“南海仲裁”造成的负面影响,也许有望控制在最低限度。

以上情况表明,对于“南海仲裁”引起的这场不大不小的国际风波,有关各方经过一系列斗争和较量后,特别是在中国作出坚定的有力有节的反击后,风象正在悄然发生变化,人为操纵的“仲裁”解决不了南海问题,中国和平解决南海争端的主张才是正道。

当然,围绕“南海仲裁”结果进行的斗争,肯定还会有后续回合,在杭州即将召开的“G20”会议上,美日以及西方国家是否还会发难,我们也决不能掉以轻心。但不该怎样,这场斗争的大局已定,任何人再想打“南海仲裁牌”,不仅是无望的,而且也是徒劳的。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6

握手
2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回复 liushuai2009 2016-7-19 20:15
分享
回复 nyc2013 2016-7-18 10:17
美国现在忙不过来,土耳其的事更重要
回复 shiling 2016-7-18 08:04
再补充一点:为将来的纷争留下大撒币的的伏笔。且与内无寸土,外无分币的劳苦大众无丝毫关系。正如美国宪法之父詹姆斯·麦迪逊所说:“我们并未将美利坚合众国的大好前程寄托于政府的势力,绝没有!我们乃是将美国的宪法完全寄托在每位公民的身上。倘若公民能照着十条诫命的道德原则来管控自己,那么美国的宪章就必拥有远大的前程!”

美国的强大,在于每一个公民有不受忽悠的自决权。
回复 samfbh 2016-7-18 07:42
文章易懂,评论莫名。
回复 高山景行KL 2016-7-18 06:24
希望南海那些岛都是我的私人领地
回复 槜法大 2016-7-18 06:15
确实是这样。中国,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战胜国。南海仲裁案,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战争国,战败国,无条件投降,德国人仲裁。是推翻第二次世界大战战后秩序。中国反击,是中国人第二次世界大战仲裁,仲裁德国,是战争国,战败国,无条件投降。德国人反世界,反人类,战争罪,接受第二次世界大战仲裁。成效初现,是世界看到了,德国人没有资格仲裁,应该由中国人,第二次世界大战仲裁。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