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田一枫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152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东方欲晓 莫道君行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特朗普错失一次战略良机

热度 8已有 7787 次阅读2017-3-16 08:57 |个人分类:战略评论|系统分类:杂谈| 核武器, 美国总统, 发射导弹, 金正恩, 原子弹 分享到微信

如果有人问:用“汉堡包”换原子弹,你换不换?

我想,绝大多数人都会认为,如果这不是在“开玩笑”,这样的好事谁不会干?

倘若这不是“开玩笑”,成功的机会又有多大?不能说“机会很大”,但至少可以试一试。

此前,特朗普在尚未就任美国总统时,就曾有过这样的设想:他期待在美国会见金正恩,双方一边“吃汉堡”,一边“谈一谈”,目的无非是希望通过美朝直接对话,让朝鲜放弃核武器。

对于这种用“汉堡包”换原子弹的设想,朝鲜并非没有兴趣。在特朗普整个“候任”期间,朝鲜都表现得相对“安静”,他们也许是在等待同样不按常规“出牌”的特朗普,能够给似乎无解的朝美关系,带来一次新的机会。

然而,特朗普的“许诺”并没有兑现。在他给多个国家的领导人打过电话,并且在白宫接待安倍到访之后,朝鲜却始终被放在一边,别说邀请金正恩到美国“吃汉堡”,就是电话也没有一个,连原定的非官方对话也被取消。

朝鲜的等待和观望到头了。他们对特朗普的满怀希望变成愈加的愤怒,于是开始连番发射导弹,甚至进行新的远程导弹试验,而诸多信息表明,朝鲜规模空前的“第六次”核试验,似乎也在积极的准备之中。

可以说,特朗普错失一次极好的战略机会。

本来用不着准备什么“美国大餐”,仅仅吃顿“汉堡包”,借以实现美朝领导人的直接对话,两国关系就有望开启“破冰之旅”。倘若双方一旦用和平协定取代停战协定,不仅美朝关系有可能得到改善,而且朝鲜暂停核试验,甚至最终逐步放弃核武器,也是完全可能的。

令人遗憾的是,这种用“汉堡包”换原子弹的好事,到头来变成一场“笑谈”。

现如今,美韩大规模联合军演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美国在投入大量战略武器参加军演的同时,也加快了部署“萨德”的进程,而朝鲜则公开宣称朝鲜半岛正处在爆发核战争的边缘,这个战争高危地区重新走上对抗、威慑甚至核威慑的老路。

类似这样的情况,在朝鲜半岛已经延续了半个多世纪,对抗双方都在搞“战争边缘政策”,但实际上都不愿轻易再打一场新的朝鲜战争。这样的老套路有用吗?没有用。能否换个路子走走?并非不能,关键在于双方都要换脑筋。

最近,中国外交部长提出了“双暂停“和“双轨并行”的新建议,这原本是有助于朝鲜半岛对抗双方走向对话与缓和的务实性办法,但却遭到美韩的拒绝,朝鲜对此也决不示弱。

这就奇怪了,也不得不引起人们深思。充分关照双方安全关切的好办法,为何得不到积极响应?说到底,还是有人不想让朝鲜半岛真正安静下来,总想要挑事,总想制造新的紧张局势,目的还是要乱中取利。

据悉,美国新任国务卿近日将访问东亚,希望他在与相关国家的会谈中,能够就近了解朝鲜半岛和东北亚的实际情况,能够认真听取中国关于解决“朝核”问题的建设性意见,并且用新的观念来看待和解决朝鲜半岛问题。

试想,如果能够用“汉堡包”换取朝鲜的原子弹,这样的好事美国都不愿干,那就只能说明美国另有企图,从今以后,他也别再罔议所谓的“中国责任”。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4

握手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伪装者 2017-3-16 20:56
汉堡换核平,值!
回复 张明明 2017-3-16 12:18
从克林顿时代朝鲜就开始这样闹,美国人早就看明白了,绝不能给它任何甜头,否则自己就会变成冤大头
回复 shiling 2017-3-16 11:56
特朗普错失一次战略良机,中国又成最大赢家,恭喜恭喜。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