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田一枫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152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东方欲晓 莫道君行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特朗普总统会与朝鲜作何“交易”?

热度 5已有 12303 次阅读2018-3-14 04:02 |个人分类:时事评论|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近日,笔者看到一段视频: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一次集会的讲话中宣称,他即将与朝鲜做一单“伟大的交易”。

作为商人出身的特朗普,把有望进行的美朝首脑会谈称之为“交易”,对此人们并不感到奇怪,问题在于对话双方将如何进行“利益交换”,这才是更重要的事情。

朝鲜提议举行朝美首脑会谈,“要价”是美国必须承诺朝鲜的安全不会再受到威胁,双方“利益交换”内容是朝美签订“和平协定”,而朝鲜则相应启动半岛无核化进程。

特朗普对美国民众的表态是,作为美朝首脑会谈的条件,朝鲜不再发射导弹,而且要“去核”,至于是否签订美朝“和平协定”,以及是否实现美朝关系正常化,这位总统先生并未提及。

由此看来,特朗普提到的“伟大交易”,也许就是双方“见个面”而已,如同某位著名金融投资家,人们要想和他吃顿饭,先必须交钱,这也是一种“交易”。

也许正是因为特朗普虽然同意举行美朝首脑会谈,但至今却没有拿出任何可以用来进行“利益交换”的实际东西,所以朝鲜到现在都对美国的回应保持缄默,这种谨慎态度也完全可以理解。

坦率的说,无论是朝鲜“弃核”,还是美朝签订“和平协定”,都是难度很大的事情,这绝非通过一次首脑会谈就能解决。美朝双方如果不能建立起充分的战略互信,并且形成彼此都可接受的行动方案,上述两件事情都可能无法做成。

现在,特朗普突然解除了蒂勒森的职务,任命了新的国务卿,有消息称这是在为美朝首脑会谈做准备。倘若果真如此,倒也反映出特朗普的急切愿望和诚意,但其后如果不能对朝鲜的“要价”做出务实性的回应,那么特朗普宣称的“伟大交易”就难免会注水,“金特会”恐怕更多的只是一种“外交成果”。

着眼今后发展,即便美朝首脑会谈能如期举行,在朝鲜先“弃核”,还是美朝先签订“和平协定”问题上,究竟双方谁先迈出一步,都是颇费周折的事情,谁也不会做“赊本”的买卖。在美朝这场外交博弈中,任何一方如果想着成为单方面的赢家,只能是不切实际的幻想。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4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伪装者 2018-3-16 02:33
朝鲜并非“弃核”,美国才高兴。那我们就大错特错了。朝鲜有核无核,其实与美国利益,一毛关系也没有。朝鲜有一天,真正的“带核投美”,这才是美国暗中所喜庆的。别忘了,上世纪苏联红色帝国轰然倒塌,虽说原因多多,但不能不说,中国突然“反水”,亲美,没有关系。
回复 liouxingqiu 2018-3-14 20:34
一切等双金会谈再说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