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田一枫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152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东方欲晓 莫道君行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朝鲜突然“变卦”原因何在?

热度 5已有 9811 次阅读2018-5-17 04:28 |个人分类:时事评论|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就在美朝首脑会谈的时间、地点刚刚宣布不久,朝鲜突然提出:取消原计划的朝韩高级别会谈,并且对即将进行“金特会”释放出不确定信号。

对朝鲜的突然“变卦”怎么看?这其中原因何在?

在笔者看来,朝鲜的此番举动,并非是“反悔”,也决不是为“金特会”增加筹码,而是对美韩近期政策和举措的必要回应。

究其原因,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美韩欺人太甚!

在朝韩首脑实现历史性会晤和签订“板门店宣言”后,朝鲜采取了以下积极行动:

单方面宣布停止核试验和洲际弹道导弹实验;

单方面宣布在公开监督下拆除核试验场;

在没有提出特定交换条件的情况下,主动释放三名囚禁的美国人。

朝鲜的这些行动,都是“单方面”的,这也充分体现了朝鲜缓和朝美关系以及半岛紧张局势的诚意和善意。

然而,美韩又是如何“投桃报李”的呢?

其一,在朝韩实现民族和解,南北关系进入“和平新时代”的情况下,美韩针对朝鲜的大规模军演仍在“按计划”进行。美韩可以说,朝鲜不是对此表示“理解”吗?殊不知,在“板门店宣言”签署前可以如此处理,在“宣言”发表之后美韩依然如故,那就是不可理解也不可接受了。更何况,“双暂停”是公平合理的方案,如果只是要求朝鲜单方面采取行动,而美韩却不作出良性互动和善意回应,那就是不公平,不对等。

其二,在“弃核”问题上,朝鲜提出“分阶段”和“同步”原则,这对于长期敌对,战略互信度很低的对抗双方来说,是比较现实和稳妥的方案。但美国的条件是“永久性”和“一步到位”,并要求朝鲜把核武器运到美国销毁。作为交换,美国“可以考虑”缓解经济制裁,可以保证朝鲜的安全和帮助朝鲜发展经济。更有甚者,美国提出要按照“利比亚模式”来解决朝核问题,言外之意就是要朝鲜“缴械投降”。

谈判总是有妥协,讨价还价也很正常,但对比朝鲜与美韩的条件和做法,显然不对等也不公平,美国完全是以“胜利者”的姿态,居高临下的对待朝鲜,这明摆着是在欺负人,朝鲜予以反对和反抗也势在必然。

这里关键的问题在于,美国对朝鲜主动作出的改变,至今视为“极度施压”政策带来的结果,他们是在与一个被“压趴下”的对手打交道,这种判断无疑大错特错,也很可能葬送朝韩、朝美关系的改善进程。

在这种形势下,“金特会”是否还能如期进行?笔者的看法是:机会尚在,但变数增大,倘若美国不改变骄横态度和不对等的政策,“金特会”恐怕也就悬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5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农友 2018-5-17 19:49
特朗普品质很差!
回复 laz 2018-5-17 13:01
如果会谈泡汤责任在美国,博尔顿就是搅屎棍,太过分了!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