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田一枫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152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东方欲晓 莫道君行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从特朗普调侃“西服”说开去

热度 5已有 11891 次阅读2018-8-14 04:36 |个人分类:文苑随笔|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前不久,美国总统特朗普出席了一个民众集会。

由于会场太热,汗流浃背的老特,禁不住解开上衣,并且调侃道:我的西服有些受不了了!

特朗普在作这番调侃时,是否意识到一个道理?那就是:环球同此凉热。

今年这个夏天,可谓热不可耐。许多国家的气温都突破了历史高点,就连某些北极国家,也经历了一个酷热的盛夏。

对此,联合国气象组织声称,关于全球气候变暖的预测,是完全正确的。

在大规模工业化和无节制排放的背景下,我们这个星球已经出现了大问题,因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和“减排”,不得不紧急提上世界各国的重要议程,并着手采取国际性的整体协调行动。

特朗普之前的几任美国总统,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问题上,可以说是态度很积极,也有意发挥“领导作用”,这无疑是促成《巴黎协定》得以签订的重要因素。

然而,特朗普上台后,却以影响美国工业发展为借口,公然退出了《巴黎协定》,放弃了在“减排”问题上的国际责任,这就使得美国这个工业排放大国,成为一个不负责任的国家。

特朗普的这种做法,起到很坏的示范效应。如果众多发达国家和正在走向工业化的发展中国家,都仿效美国放弃“减排”责任,我们这个星球无疑前景堪忧。到时,特朗普也许不会再有调侃“西服”的兴致,搞不好还得“光膀子”。

由此,也联想到特朗普在世界范围内挑起的“贸易战”。

对于经济全球化,美国当初是大力倡导者。美国的资本急于到世界各地寻找生财之道,同时也从世界各地捞到实惠,促进了美国经济的复苏和发展,这种状况在克林顿任期内表现得最为显著。

其后,由于美国连续发动多场战争,耗费大量美元,加之“次货危机”引发美国及全球性金融危机,美国经济发展遭受重创,面临入不敷出,债台高筑的局面。

应对这种形势,特朗普本应从美国自身寻找原因,解决好自己的问题。但是,他却错误的把问题归咎于多边主义和经济全球化,不惜采取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把“加税”作为“美国优先”的法宝,从东到西一口气发动多场“贸易战”,从而引发冷战结束以来世界经贸领域空前的大震荡。

殊不知,在当今世界经济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情形下,发动贸易战没有赢家,只有输多输少的区别,美国也不例外。

无论是放弃“减排”责任,还是挑起贸易战,美国都不可能达到“全身而退”的目的。相反,我们迟早将会看到的局面是,美国以损人的目的开始,以害己的结果告终,人们对此不妨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4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laz 2018-8-16 08:47
美国人选举一个短视、奸诈的人做总统,这是美国的悲哀也是全世界的悲哀。
回复 meiwen 2018-8-14 21:56
确实是这样子的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