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田一枫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152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东方欲晓 莫道君行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特朗普“喜欢”谁谁又如何?

热度 9已有 10482 次阅读2018-8-21 04:45 |个人分类:文苑随笔|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接受一家新闻媒体采访时,很轻松的说了这样一些话。

我和某领导人“化学反应良好”。

“我喜欢他,他也喜欢我”。

“没有了弹道导弹升空,平静了许多”。

我和他关系很好,“我想这是带来这种结果的原因”。

如果说,仅就“私人关系”而言,特朗普讲的这些话,似乎并没有什么毛病。但就国家间关系而言,特朗普就有些大言不惭,甚至让人产生开玩笑的感觉。

不可否认,那次具有历史意义的会谈,的确开启了美国与那个国家关系的新进程,对此,特朗普无疑起到重要作用。

然而,后续事情的发展,却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样乐观。

事实是,那个国家做了许多事情,一步步兑现了会谈的承诺。

相比之下,美国却一直在讲空话,包括特朗普的“玩笑话”。至于对方所期待的“终战协定”,别说启动谈判进程,美国谈都不愿意谈。

在此情况下,特朗普承诺的“安全保证”,只能是空口白牙的说词,没有任何实质意义。

有分析认为,鉴于美国的态度,那个国家的“弃核”进程有可能停滞,这种看法是有道理的。

关键在于双方的“同步”和“对等”,而签订“终战协定”,至少是启动谈判进程,则是当下的最主要步骤。

我停止了“核导试验”,甚至准备销毁来之不易的核武器,你美国却不做出任何良性互动,闭口不谈“终战协定”问题,在没有实质性安全保证的情况下,我如何才能放心的弃核?

对于这种非常正常的安全关切,特朗普会不清楚?当然不是,实际上还是揣着明白装糊涂。

面对目前的局面,特朗普还想着在“私人感情”上做文章,这其实起不到任何积极作用。

你“喜欢”谁谁,并不意味着你尊重谁谁,尤其是尊重这个国家的基本利益和安全关切,这些靠讲空话没有用,重在采取行动。

如果美国还是这样口惠而实不至,迟早会让对方失去信心和耐心,也会错失一次历史良机。笔者在这里也撂下一句话:那个国家早晚会让美国再次后悔!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6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孤雁南飞 2018-8-21 21:07
特朗普,特没谱---
回复 喜欢梅花 2018-8-21 13:54
他就是个特没譜的人,满嘴跑火车。
回复 wsdqcr 2018-8-21 10:35
起码应该推进“终战协定”的进程。不结束战争状态一切都可能发生。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