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高中华毛体书法 //www.sinovision.net/?1575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本人痴迷于毛泽东的书法,现为中国毛体书法家协会理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春节,让人心酸的时刻

已有 5227 次阅读2011-2-5 11:10 |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1 走进家门的时刻.


         十几岁来的北京,从那天起,就开始想家.而且与日俱增.岁末,早点回家,成了我的头等大事.腊月二十八,我终于坐上了开往家乡的长途汽车.一路颠簸.我的心也插上了翅膀.早在家乡的天空飞翔了。终于出京了,终于到我们县城了,终于,到我们乡了!!!----那里是我的母校.从学校到家的那条马路,我每天都要往返一次.太熟悉了,像就久别的老友.就连路两边的杨树.都是那样的亲切.我甚至想去拥抱.走到村头,远远的看到家里的小院,眼泪说什么也控制不住,一下子就流下来了.
         每年回家的场景基本上是一样的 : 奶奶和妈妈 正再忙活着做中饭,爸爸坐在墙根下 笑眯眯的等着我.93年 奶奶病逝.随后的几年,爸妈也相继离开了我们.也是从那年起,那个院子里 不再有牵挂我的人了,我的心事也无人聆听了.
       第一年回家后,我给了奶奶十五块钱.那时我的工资每月是六十多.老人感到很意外.她一边说 ‘我给你留着’,一边打开自己包钱的手绢.眼泪当着我的面 就流下来了.她好像从来就没想过能花孙子的钱.在她的意识中永远都是给予.小小的感恩,带给她的竟是天大的安慰.


    2除夕深夜
     除夕守岁的习俗,到了我们这一辈就打了折扣,一两点钟 就睡觉了,每到这个时候,我大哥总是悄悄的 叫上我,在锅里找点酒菜,围在火炉子边,边聊边喝。后来四弟和二哥也加入,气氛更加的热烈。酒菜也觉着特香。很过瘾。年年如此。也使得这顿夜宵的味道,胜过年夜饭。
    98年,我大哥在北京意外过世。年仅39岁。那一年的除夕宵夜啊,变成了我们痛苦的回忆。
如今,我们哥仨天各一方。每到除夕的深夜,我都会想起大哥贪婪饮酒的样子。为了一块骨头你争我抢的情景。回忆昔日的欢声笑语,禁不住潸然泪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china121 2011-2-6 10:28
To: 葡妈妈 你曾经说:
博文感动,新春快乐!
感谢您分享我的博文。节日快乐
回复 葡妈妈 2011-2-5 22:54
博文感动,新春快乐!
回复 china121 2011-2-5 21:11
To: LionKing 你曾经说:
感人
春节快乐
回复 LionKing 2011-2-5 19:59
感人
回复 yellowtiger 2011-2-5 14:28
失去了才知道珍惜,失去的都是美好,剩下的只有回忆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