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baican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580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走出苦难/雪峰

已有 969 次阅读2018-4-21 21:52 |个人分类:天启篇|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要走出苦难,有几个技巧可用,一是忏悔,二是践行,三是祈祷。

  一提到忏悔祈祷,总被聪明人们讥笑为宗教迷信,是自己欺骗自己,是自我安慰,是异想天开,是头脑僵化,是被社会竞争打败的弱者企图逃避现实生活的麻醉剂。

  聪明人自有聪明人的道理,但我们是老实巴交的人,在聪明人占尽风光和便宜的商品竞争社会中,我们这些老实巴交的人天生就是失败者,天生就是狼群中的羊,能进入生命禅院的人都是社会中的弱者,既然我们是羊,那么,千万不能去与狼搏斗,斗输是必然的,偶尔若斗赢了,我们的内心反而内疚,反而不安。

  向外发展和扩张,我们没有那个本事,那么,我们就向内探索和发展,因为我们的内心是一片辽阔的可以自由驰骋的天地,即使蹲了监狱,只要我们的心灵不是一片荒漠,谁又能限制住我们的自由呢?

  圣人"吾日三省我身。"我们不是圣人,就更应该一日三省了。

  如何三省我身?--忏悔!

  忏悔什么?先想想今日自己说过的错话,做过的错事。比如,我今天是否说了谎话?我这个穷人是否欺负了同样可怜的穷人?我今天的所作所为对待起天、地、人吗?我受苦受难之时是否诅咒了天和他人?我今天是否勤奋?是否上进?是否给周围的亲朋好友带来了不必要的麻烦?我今天是否沾染了恶习?等等,等等。若有一条,那么,就应该忏悔。

  如何忏悔?在内心里承认自己错了,并详细描述自己错的过程及需要改进的办法。

  向谁忏悔?向上帝忏悔。忏悔是自己内心的一种活动,没必要去教堂或寺院对着某人或某个雕塑忏悔,更没有必要大声说出来,或故意让人看见或听见。

  忏悔后必须践行,也就是在日常生活的实践中具体改进,行事,天天忏悔,天天照旧,忏悔就没有多大意义。

  第三步是祈祷,祈祷最佳的方式是按照耶稣的教诲去做,主要内容应该是赞美上帝,只要这一天平安顺利,不论是山珍海味,还是粗茶淡饭,只要今天我们吃饱了肚子,还有一处挡风避雨的地方睡觉,就应该心存感激,感谢上帝,其次,要在祈祷中感谢所有给自己带来益处的人和物,祈求上帝关照和赐福于他们,并宽恕伤害过自己的人和物,同时盼望那些伤害过自己的人们能获得一个美好的人生,最后祈求上帝给我们一个平安幸福快乐的人生,并引导我们进入生命的高层空间。

  忏悔和祈祷主要是净化自己的心灵,使自己生命的反物质结构逐渐向完美方向过度,千万不可让忏悔变成狡辩和敷衍塞责,让祈祷变成贪婪或诅咒。比如在祈祷中说;"上帝啊,但愿那个人全家倒霉,但愿我明天走路被百万美圆绊倒,但愿我能娶上三个老婆等等,"这不是祈祷,是在诅咒和狂想。

  忏悔和祈祷有实际作用和意义吗?

  宇宙是全息的,上帝的灵贯通一切空间,我们的每一个心念,都与上帝的灵紧密相连,脚指头上扎一个小刺,我们的大脑能在瞬间感应到,忏悔和祈祷实际上是在与上帝沟通和交流,同时,我们的思维波就象电讯发射台那样向辽阔的负宇宙空间扩散,神灵和佛也会感应到,会有效地救助我们。

  大家不妨试上100天,100天后你周围的人会发现你变了,变得善解人意,通情达理,乐观向上,平心静气。当然这不是主要的,主要的是,你的生理和心理在潜移默化中向健康发展,你的生命结构在向着高层生命空间的方向演化。

  如此,就能走出人生苦难。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