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baican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580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女性以柔为美/雪峰

已有 1304 次阅读2018-5-17 08:19 |个人分类:杂文篇|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婀娜多姿”是形容谁的?形容柔美的女性的。如果形容某个男性“婀娜多姿”,肯定在贬低他,肯定在说这个男人像妖精了。“杨柳依依”是形容啥的?是形容两情像春天杨柳的嫩枝在清风吹拂下相互轻轻地挤一下碰一下缠绵不已的。“柔情似水”是形容怎样一种情感的?是形容女性的情感像水一样柔软柔嫩柔滑柔弱且绵绵不息晶莹剔透的。“像花儿一样娇艳,”也是形容女性的,“花儿”肯定是柔美的。

  春天,看那湖边的垂柳,那柔嫩的枝条随着清风吹拂荡漾着,摇曳着,很美很美,给人以无限的美感和遐想,“垂柳树下好谈情,”因为垂柳嫩枝摇曳的姿态像极了女性婀娜多姿的韵态,枝条依依的样子恰似两情相悦相依。而那轻轻低吟的清澈溪水,那不敢触碰的娇艳花朵,无不是美的象征。

  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阴阳学说里把女性比作阴,把男性比作阳,说阴柔阳刚,乾坤定矣,正气行矣,和谐来矣,吉祥出矣。如果阳柔阴刚,乾坤必乱,家庭必拆,夫妻必散,人心必邪。

  只要稍微留心观察人世之沧桑,就会发现,凡女性刚者,其处必然有戾气,有怨气,有丧气,有哀气。再稍微深入一点刚气十足的女性心理世界,就会发现她在寂寞孤独中挣扎,她找不到异性知音,她觉得没有依托,她外表的强悍掩饰中全是生气和愤怒,是对自己命运的哀怨。

  “万物负阴而抱阳,”“负阴抱阳”是一种和谐机制,是一种吉祥序列,女性过刚,等于是在“负阳抱阴”,而男性如何“负阳”?自己本身很“阳”,再“负”阳,必然会发生“同性相斥”现象,而女性如何“抱阴”?自己本身就是阴,再“抱”一个阴,又是“同性相斥”,两阳相克,两阴相克,当然不会如意。

  除非男人已经女性化,否则,凡是男性都喜欢柔美的女性,刚柔并济凡事可成,没有那个阳刚的男性从内心真正喜欢和爱哪一位阳刚女性的。越是阳刚的男性越是钟情于柔美的女性。“高山青,涧水蓝,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阿里山的小伙壮如山,”多和谐,多美!

  中华大地上有那么一段时间到处歌颂“女强人”,我听了毛骨悚然。不过也难怪,谁让男人们都没出息了,都阳不起来刚不起来呢?可怜的“女强人”身边肯定没有男性,逼得自己“挺身而出”刚起来,这是男性的悲哀,也是女性的悲哀,更是一个民族的悲哀。

  女性一柔压百丑,不论长相如何,身材如何,学识如何,地位如何,女性只要一柔,就是美的,就是迷人的,就是令人怜惜的。

  我曾经在中学教书时,班上有一位女学生,长相很一般,身材很难看,有一天下课后她追出来问我一个英语语法上的问题,问的什么问题我当时就忘了,可铭刻在心永难忘却的是她的柔,当时她含羞的样子,揉搓双手的样子,轻轻地摆动身体的样子,浅唱低吟的声音,是那么地美,那种柔美深深地震撼了我的灵魂,原来女子的柔美是如此的迷人,如此地令人喜欢,如此地使人怜惜怜爱,如此地令人难以忘怀,如果不是我已结婚,肯定要求她,要与她结秦晋之好。

  我一直想不通被誉为智慧化身的诸葛亮为什么要娶阿丑,除了阿丑有韬略外,她肯定非常柔美,是柔美征服了诸葛亮,否则,无法解释。

  女性到底是柔美好还是刚烈好,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对于像我雪峰这样阳性十足刚性十足的人而言,我只钟情于柔美,我觉得柔美是女天使女神的标志,柔美能彻底征服我,我也愿意把一切献给柔美。

  我的价值观是:女性以柔为美,以刚为丑。

   2011/4/24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