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099hnlzl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5875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有感于刘老大的新年贺词————兼谈我成为美中网会员以来的有关情况 ... ... ... ...

热度 14已有 4201 次阅读2014-1-26 16:22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会员, 中网 分享到微信

                                                                     有感于刘老大的新年贺词

                                                          ——兼谈我成为美中网会员以来的有关情况

                                                                                 林泽龙 
         终于又听到刘先生的声音了!乍一看刘先生博文的标题《祝大家新春快乐马到成功!》,以为刘先生会借贺年之机对当前国内的时政提供一些新的信息,发布一些新的见解。没想到没收到“见面礼”,却读到了“告别书”,真是不胜感慨!

·       刘先生的博文是美中网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我对美中网总的印象是:图胜于文,景胜于政。毋庸讳言,美中网上的博文大都是春夏秋冬、风花雪月(这些我也很喜欢,还收藏了不少精美的图片),除了刘先生和田一枫先生写点时评外,很少有涉及时政方面的文章。这对于国内渴求得到更多信息的读者来说,可能感到有点遗憾。尽管如此,我仍然是美中网一名忠实的读者。

       ·  20126112:15注册成为美中网的会员以来(其中还有三四个月的时间不能完全正常上美中网),570天一天不拉地天天登录美中网,至今天此时为止,在线时间1480 小时(实际上上美中网的在线时间远不止此数),空间访问量为16610积分为13675经验为10541朋友29,博文32(惭愧),用户组为 29 。这是什么概念呢?就是说,我平均每天在线时间长达两个半小时以上,每天的空间访问量为29,积分24,经验18.5,平均每天的跟帖、表态都在20左右。我虽已退休,但仍然担负了很多公益性的社会工作,时间并不充裕。在这样的情况下,仍然每天在美中网上花费如此之多的时间和精力,比花在其他任何媒体上的都多,这说明了我对美中网的肯定和期待。尤其值得欣慰的是,能在美中网得到许多即时信息,能结交一批成就卓著而又热心的网友,其中有我敬重的老艺术家,也有才华横溢的中青年专业人士,还有两位比我女儿还小却“大哥”长、“大哥”短的小妹······ 。凡是认我为友的,我尽可能多地拜读其作品并表达我的支持和欣赏之情。正是同这些朋友的友好往来,支撑着我对美中网不弃不离,一直坚守至今。

·                  回到刘老大的博文上来。尽管我并不完全赞同刘先生博文中的观点,但我对刘先生是佩服的。时政方面的博文不是谁都能写的。拿我来说,我也十分关心国家大事和世界局势,作为海南广播电视总台的特约评论员也经常对地方新闻进行点评,尤其是对权力部门的不正之风和贪腐违法分子的丑恶行径,更是给予有力的揭露和抨击,被人们称为“犀利哥” 、“社会良知” 、“正义化身”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还曾开辟“林泽龙评两会”的专栏,并连续三年由我对海南十大民生新闻事件进行点评。但我很少在网络上写有关时局的时评。为啥?因为我觉得写这样的时评至少必须具备这么几个条件:具有宏观视野,关心国内外大事;具有较强的法律意识;具有较宽的知识面;要敢讲真话、实话,至少不说假话;要有独到的见解和独特的风格,不能人云亦云;要有自己的信息渠道(这一点很重要),大量占有各种信息;要把握好分寸;要有较强的表达能力;要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自知之明告诉我,我尚不具备上述所有的这些条件,因而我对时政的评论仅仅局限于地方的、与民生关系最密切的新闻上,并且是被动地应广播电视台之邀才去做的。然而,刘国生先生做到了,并且一度做得很好,我这个甘苦自知的业余媒体人对刘先生是发自内心地佩服的。刘先生敢于讲话,并且直抒胸臆,敢讲真话,同时也注意拿捏好分寸,尽量不触碰“红线” ,实属不易。

·                   读刘先生的博文,感到最关键的是“决定闭嘴”四个字,而这恰恰是包括我在内的不少网友感到惋惜的。作为美中网为数不多甚至近乎硕果仅存的时政评论家,刘先生写出了不少脍炙人口的时评,引起了广大网民的关注和热评,成为美中网的一道亮色。刘先生作此决策,固然有其无奈之处,但我作为刘先生的热心读者,希望先生对国内时局的发展树立信心,继续给予高度关注,千万不要在“路遥知马力” “马不停蹄” 、“快马加鞭” 、“一马当先,万马奔腾” 、“马到成功” 的马年即将到来之时功成身退,归隐山林。

·                    最后,祝刘先生新年快乐、健康长寿!祝各位朋友马上得福、马上发财!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7

握手
7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0 个评论)

回复 099hnlzl 2014-1-28 13:57
叶慧秀: 春节愉快!刘先生的博客在哪里,能给链接吗?谢谢!
刘老大:祝大家新春快乐马到成功!
热度 43已有 3404 次阅读2014-1-25 07:57
我今年76岁,自称“老大”也许不为过,因为《中文网》博友中比我更年长的也许没有,如果有,我立即让位,甘当老二,或老三。

我写博已经有一段时间,内容以时政为主。大家不要以为我写的博一定会被推荐,其实不被推荐是经常的事,但是前些时写的《这个世界如果没有美国会怎么样?》一文,先被推荐,后被删除,却是从来没有过的事情。发生这种事情,令我突然醒悟:是否该闭嘴了?去年我已经有这样的想法:现时应该少说话、多观察。

今天中国社会所面临的问题十分严重,领导都知道,都清楚,无须我辈来提醒。如今领导正在办大事,紧要关头,平时喜欢多嘴的也该肃静一下,避免产生干扰。

只要能把国家治理好,什么都可以接受!因此我决定闭嘴,不仅闭嘴,把过去写过的博也一律删除了。留下一篇的目的是不想把自己也删了。我还在,下次“博友会”不要忘记我。

我一向认为,中国的事情要烂透了才能解决,或许这也可以叫做“辩证法”,俗话称之为“物极必反”。没有“文化大革命”,哪来“改革开放”?中国的社会,现在已经到了“烂透了”和“物极必反”的地步。很多人都说问题的根子是体制,我同意,但是,解决的办法不是使用暴力,事实已经证明,暴力变革的结果是“换汤不换药”。如果“戈尔巴乔夫”不可取,那么我寄希望于“蒋经国”这样的人物。伟人早晚会出现。

“苏联解体”在一些人眼里也许是“亡党亡国”,对于那些失去权位的人来说,的确是一场灾难,但人民没有亡。今天俄国人民的生活如何,媒体很少报道。90年代我曾经两次去莫斯科,见证了大变革时期的苏联,20多年过去了,现在俄国人民的生活是比从前好了?还是差了?这两年内,很想再去实地考察。

我们生活在美国,是一种幸福,应该珍惜。美国并非十全十美,但是阳光、空气、水质比较好,社会比较正义,人际关系比较融洽,法制比较健全,生活比较自由,物价比较平稳,比起世界上很多地方,都好太多了。

又说多了,就此停嘴。祝《中文网》网友们新春快乐,马到成功!
回复 099hnlzl 2014-1-28 11:32
班长姐妹: 赞你!春节快乐安康!    
真诚致谢!在马年,班长一马当先,吾侪万马奔腾!
回复 099hnlzl 2014-1-28 11:30
豆奶: 敬佩!祝马年阖家幸福吉祥!
致以诚挚的谢意!恭祝新年喜庆欢乐、阖家康泰!
回复 叶慧秀 2014-1-28 11:12
春节愉快!刘先生的博客在哪里,能给链接吗?谢谢!
回复 班长姐妹 2014-1-28 08:45
赞你!春节快乐安康!   
回复 豆奶 2014-1-28 02:40
敬佩!祝马年阖家幸福吉祥!
回复 099hnlzl 2014-1-27 08:13
lovebirds: 小鸟给您拜年了
谢谢小鸟的光顾与祝福!祝新春快乐、阖家欢乐、马年吉祥!
回复 099hnlzl 2014-1-27 08:12
随笔: 同意这句话 “不能人云亦云;要有自己的信息渠道(这一点很重要)“
有时会到新浪网看看网上的热点评论,很多事件上,不仅是人云亦云,简直就是以讹传讹。 ...
谢谢您的光顾与支持!祝新春快乐、阖家欢乐、马年吉祥!
回复 099hnlzl 2014-1-27 08:10
寒山老藤: “这对于国内渴求得到更多信息的读者来说,可能感到有点遗憾”

其实,在这方面很多人都明白,只是无能为力。 ...
谢谢您的光顾!祝新春快乐、阖家欢乐、马年吉祥!
回复 099hnlzl 2014-1-27 07:58
江南烟雨: 祝林老先新年快乐!
谢江南烟雨光顾!祝新春快乐、阖家欢乐、马年吉祥!
回复 099hnlzl 2014-1-27 07:18
阿彭: 一花独开不如百花齐放,一家独言不如百家争鸣.
就是,应当多元化,包容多种意见、多种声音,这世界才会丰富多彩。真诚感谢您的惠顾与支持!
回复 099hnlzl 2014-1-27 07:15
小虫: 祝林老春节快乐,万事如意。为什么会是斜体字,读起来很费劲?你自己不能改吗?
祝罗大姐新春快乐、阖家欢乐!斜体字改不过来,我将其删除,重新录入,终于更正过来。谢谢罗大姐的关切与祝福!
回复 lovebirds 2014-1-26 21:07
小鸟给您拜年了
回复 随笔 2014-1-26 19:56
同意这句话 “不能人云亦云;要有自己的信息渠道(这一点很重要)“
有时会到新浪网看看网上的热点评论,很多事件上,不仅是人云亦云,简直就是以讹传讹。
回复 寒山老藤 2014-1-26 19:15
“这对于国内渴求得到更多信息的读者来说,可能感到有点遗憾”

其实,在这方面很多人都明白,只是无能为力。
回复 江南烟雨 2014-1-26 18:22
祝林老先新年快乐!
回复 阿彭 2014-1-26 18:05
一花独开不如百花齐放,一家独言不如百家争鸣.
回复 小虫 2014-1-26 18:01
祝林老春节快乐,万事如意。为什么会是斜体字,读起来很费劲?你自己不能改吗?
回复 099hnlzl 2014-1-26 17:06
君子试味: 祝林老先生身心康泰,新年吉祥如意!
衷心感谢您的真诚祝福!在此也祝您新年快乐、阖家欢乐、马年吉祥!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4-1-26 17:03
祝林老先生身心康泰,新年吉祥如意!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