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周易学命运研究 //www.sinovision.net/?159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搜集、整理和作者: 赵少阳 赵林海。包括大量的原创文章、搜集和整理的好文章。欢迎大家光临 参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6章 第1节 全身一气贯通法

已有 2189 次阅读2009-4-30 00:47 |个人分类:健身健脑明目长寿操|系统分类:健康养生分享到微信

6  平时每天常练的健身小方法

小目录

1  全身一气贯通法

2  简单有效的养生洗脸法

3  简单有效的养生梳头法

4  简单有效的养生洗脚法

5  皮肤不宜洗得又净又狠

除了上述时间稍长的健身方法以外,我们再论述一下短时间的健身小方法,也就是平时每天生活中应注重的一些养生小方法,并使养生融合于生活之中,如同吃饭、睡觉、工作而坚持不懈,定能常保健康。

1  全身一气贯通法

一、功效

本小健身方法可在睡时、醒时的床上或站立时练习,意在疏筋活血、通畅经络,一气贯通全身各个部位。

有提神健脑之功效,在清醒中睡着要比在模糊中睡着的效果明显好得多。

这就是人体生物钟原理,劳逸相整合,最能使人体健康长寿了,尤其能极大的改善与预防抽筋、筋挛现象。

二、动作方式

除了睡前轻微多活动一下有益睡眠以外,我们还可以多做一做全身一气贯通法,为腿、腰、颈、手伸松一下,带动全身经络、气血、筋骨、皮肤肌肉伸缩一下。

在四肢伸缩之前,其预备姿势为:仰卧在床,两腿自然并拢,两手自然放于体侧,全身自然放松。动作为:

1.腿伸要以脚带动,用内力使腿崩直,足跟外突,脚尖上翘。

2.腰伸,为伸懒腰的姿势。

3.颈伸,为颈可伸长一些。

4.手伸,为带动臂、膀伸。

上述四伸是在同时进行的,伸完之后可自然放松,比原先的姿势要稍用内力收缩,时间的长短和用力的程度可根据自身的身体条件来定。只要勤加练习,自然会使睡眠舒服,身体健康。

三、注意要求

1.这种方式不宜在饭后练习,须停止一、二小时或在食物消化得差不多的练习方可。

2.时间的长短和用力的程度可根据自身的身体条件来定。

3.老年人和身体虚弱者练习时,动作要缓而慢,力度要轻,在适应的基础上逐渐加大力度和伸缩程度。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