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周易学命运研究 //www.sinovision.net/?159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搜集、整理和作者: 赵少阳 赵林海。包括大量的原创文章、搜集和整理的好文章。欢迎大家光临 参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6章 第2节 简单有效的养生洗脸法

已有 2035 次阅读2009-4-30 00:48 |个人分类:健身健脑明目长寿操|系统分类:健康养生分享到微信

6  平时每天常练的健身小方法

2  简单有效的养生洗脸法

洗脸,对于我们每个人都已熟悉得不再熟悉了,但洗脸方法有好坏之分。很多人的洗脸方式并不太符合养生保健之要求,以至使脸部容易滋生病菌,得一些疾病,如皮肤松弛、粗糙、缺乏光润、皱纹增多、面部暗淡、生长斑点等,从外表上看要比实际年龄老许多。

一、养生洗脸法的意义

皮肤是居于人体的最外属,是保护机体、防御外邪的第一道防线,特别是面部的皮肤,在美容学上及其貌相上处于最显著、最重要的位置。面部上的经络、穴位及其神经、气血和全身的各个部位都是息息相应的关系,它是人体的全信息缩影,是人体内在精、气、神的外在表现,是人类智慧潜能和体质潜能的集中发挥区。

俗话说:谁不想青春永驻,谁不想面部红润。那么就得需要我们经常坚持不懈的做到面部养生,加以配合全身养生,必然会使我们的面部常红润并充满活力的光彩。

面部养生的意义就是为了能更新皮肤的衰老细胞,增强细胞的再生能力,调节温度,加强血液的循环能力,促进毛细血管的扩展,改善皮肤营养,从而增加皮肤的光泽度和弹性度,来提高对温度和机械性刺激的抵抗力,以至使面部气色散发出青春的光彩。

其实面部养生,对于工作忙者也不用太着重,忙者也不会好好注意的,只要在平常洗脸时注意维护即可,有时间的话可多做一下,经济容许的话也可细致的维护。

二、简单有效的养生洗脸法

此方法对工作忙者和经济差者也能起到一个良好的保健效果。

动作方式及程序如下

1.先练一下头部拍打,在前已述,借以促进头部血液循环,提神健脑。

2.用水配香皂如平时洗脸洗手一遍,洗完后用布擦干。在其中注意几点:

1)洗脸的范围包括脖子、长发的一部分。

2)动作:可用指甲适当的用力、面面俱到的轻抓,起到活血化淤之功效。

3)再用手巾轻擦一遍,但要保持一定的湿度,以便为下一动作准备。

3.圆形动作按摩法:

1)两手五指并拢,手微屈,呈捧手状态姿势,以中指为主带动其它四指适当的用力,用手指面、手掌面按摩。

2)范围:从下颌部位开始向上→过口部→顺鼻底部→过印堂至额顶部→然后五指慢慢自然分开,顺额边缘→过耳边至下额边→而回归原位。

此方法,两手按摩脸部为各是圆形,所以叫圆形动作按摩法,时间为25分钟不等,有时间的话也可多按摩,但不宜时间过长。

4.完后,再用手指搓一搓脸的各部位,时间自控,再搓搓颈部及按摩耳部。

5.上述动作会搓出一些脏来,最后再用香皂和清水洗一遍,顿能使脸部感觉舒服。

三、注意一些要求

1.以上动作做下来,估计也得需要十分钟左右,(忙者也可缩短至二三分钟也可)但这十分钟却能起到良好的保健效果。时间较长些,心理要有耐心保持不急不燥的情绪。

2.每天一般以早晚两次为佳。早晨洗脸以提神健脑为主,俗话说一天之时在于晨,而从每一天的早晨就要保持优化好的状态,对整个一天的情绪会有极大的促进作用。晚上洗脸清去脏污,促进脸部皮肤的新陈代谢为主,会很好促进大脑睡眠效率。

3.用力的程度要根据自身条件来定,水的温度可偏向低温。

四、其它的一些方法

1.经济条件好的话,可使用一些比较昂贵的洗脸液和护肤之类的。

2.愿意深学的话也可按照经络、穴位及其皮肤、肌肉的保健方法来做,这类书籍很多,在此不做论述。

3.面部有疾病的一定要注意用“洗液”的选用,可请教有关医生或专家。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