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周易学命运研究 //www.sinovision.net/?159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搜集、整理和作者: 赵少阳 赵林海。包括大量的原创文章、搜集和整理的好文章。欢迎大家光临 参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6章 第3节 简单有效的养生梳头法

已有 2768 次阅读2009-4-30 00:49 |个人分类:健身健脑明目长寿操|系统分类:健康养生分享到微信

6  平时每天常练的健身小方法

3  简单有效的养生梳头法

一、养生梳头法的意义

梳头的主要意义就是为了使头发健康。头发是人体内在身体状况的缩影,健康的头发可增添人体的外在形象美。由于大部分人梳头仅是为了把头发理顺、美观一些,并不太符合养生梳头法的方式,所以容易使头法、头皮滋生杂物,疼、痒、难受一些并发生病变。

正确的养生梳头法有四个效果:

1.为除去法间的部分灰尘和头屑,使头发比较清洁。

2.为了使头发整齐、成型,保持外观上美的感受。

3.为了使头发间隙蓬松,有利于头发间空气流通,使头皮的呼吸状况得以改善。

起到一种按摩头皮的作用,通过梳齿在头皮上划过时对头皮的摩擦,进而刺激头皮的穴位、神经来改善头部的血液循环,增强头部的新陈代谢,不仅有利于头部的营养及其生长和预防头发早衰、早白,还有利于提神健脑之功效。

二、梳子的选择

【梳子】意义为:整理头发、胡子的工具,有齿,用竹木、塑料等制成。

现在来说,梳子的种类很多,常见的有木制、塑料制,还有铝制、铁制、尼龙制、动物骨头或角制;还有发展的科技梳子,如各种电、刺激穴位、按摩之类的。可根据自身的条件来加以选择。

梳子的状态要注意:

1)齿尖要圆滑,以防断齿或缺齿。这种状况在木制和塑料制的梳子中很常见,缺的较严重,可换一把。

2)选择柔软一些,较有弹性的梳子为佳,多见于保健梳子。

3)梳子要常清洁。

三、梳头的动作方式

一般人的梳头方式并不符合养生要求,多为从前往后梳,而忽略了从后往前梳的科学养生方式。为什么呢?因为头皮内分布着动脉与静脉,而心脏供血从下向上供,又从上向下的静脉中回返,这样在动脉与静脉中处于一种永不停歇的阴阳循环中,所以梳头中除了从前往后梳以外,还要注重从后往前梳,更能刺激、增强静脉与动脉的血液循环能力,以保障头发的健康成长能力。

(一)其动作方式为:

1.先练一下头部拍打,在前已述,借以促进头部血液循环,提神健脑。

2.梳头总方式:

1)要把头发就整体性拍打头部一样,从前额梳到脖颈处,再从脖颈处梳到前额处。

2)分左半头和右半头,‘男’从左开始梳,女从右开始梳,最好面面俱到,梳一遍估计约需一分钟,一般为23分钟。

3)经过上述梳头,头发会变得杂乱,最后可从前往后梳理顺、美观或定型即可。

(二)某些要求:

1.梳头的力度要适中,速度要缓慢些。

2.次数一般为早晚两次,可同洗脸时做。

3.最好先洗后梳,则更能起到保健效果。

(三)辅助方式

1.有条件的话,可买好一点的保健梳子及其保健洗发液来梳洗。

2.有时间的话,可刺激按摩头发内的穴位以达到使头发健康的目的。这类书籍较多,在此不再多述。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