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周易学命运研究 //www.sinovision.net/?159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搜集、整理和作者: 赵少阳 赵林海。包括大量的原创文章、搜集和整理的好文章。欢迎大家光临 参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6章 第4节 简单有效的养生洗脚法

已有 1874 次阅读2009-4-30 00:49 |个人分类:健身健脑明目长寿操|系统分类:健康养生分享到微信

6  平时每天常练的健身小方法

4  简单有效的养生洗脚法

一、养生洗脚法的意义

足部是人体健康的全信息缩影,从脚部的各个部位环节可以检测出人体之疾病来,同样也可以刺激足部的穴位以达到减轻或治愈疾病的效果,这就是足疗法的基本含义。一般人的衰老,都从脚部开始,俗话说:“树老根先竭,人老足先衰”的常理。

绝大部分人的 洗脚法有欠科学性、养生性,以至使足部容易滋生病菌、难受。在此,养生洗脚法的目的就是为了使洗脚具有科学性、养生性,以达到调理全身的目的,详细内容也就是当今足疗法调解全身的内涵。

二、养生洗脚法的动作方式

比平时洗脚要多些时间。

1.在洗脚前最好先练习一下踝部运动和脚趾运动,目的是先来促进一下血液循环。

踝部运动

1)上下运动

动作:伸出左腿,脚尖用力上翘,足跟外突,用内力把筋骨伸直、伸长。(开始时不可用力太大,在适应的基础上逐渐用力。)然后脚趾向下用力,足跟内收。这样一上一下为1次。

左脚运动完了,换右脚做同样的动作。

2)从左向右转动5次。

动作:伸出左脚,以踝关节为轴,脚趾用力向上→向左→向下→向右转动为1次。

左脚转动完了,换右脚做同样的动作。

3)从右向左转动5次。

动作同上,方向相反。

脚趾运动

1)上下运动5次。

动作:两脚尖用力向上翘,然后再用力向勾为1次。(单脚练习或两脚练习均可)

2)从左向右转动5次。

动作:两脚趾用力向上翘→向左→向下内勾→向右上翘转动为1次。

3)从右向左转动5次。

动作同上,方向相反。

2.简要方式为:

1)把双脚泡于水中,用香皂简单洗一洗,达到清脏作用;

2)再用手指先把脚的整体方面搓一搓,揉一揉;

3)脚趾部位为重点部位,可搓、揉、拽、,用力要适中。

注意要求:同洗脸要求,有时间的话可稍延长些。懂经络穴位的可刺激并按摩,则疗效更佳。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