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咬一口大苹果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6005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在哥伦比亚的第一天

热度 1已有 3377 次阅读2018-3-5 22:42 |个人分类:旅行|系统分类:家庭生活| 哥伦比亚 分享到微信

第一天:五彩卡塔赫纳老城透露斑驳锈色

波巴修道院位于波巴山顶,是整个卡塔赫纳的制高点。教堂内供奉城市保护神Candelaria。庭院中种满鲜花,满庭幽静。

哥伦比亚卡塔赫纳波巴修道院

上午花了5万比索的来去车程,让司机在修道院外等着我们。原因是修道院位于山上,怕上山容易,下山难。

下午打的重游老城,这里打的起步价貌似8000比索;用uber搜索一下,发现4000-5000就可以搞定,可是这里大多数人只说西班牙语,不会说英语,所以不想麻烦冒险了。

在老城行走,我找到卡塔赫纳对应的两个城市:圣胡安坎昆。一个对应老城,另一个则是新城。今天嘛,只说圣胡安的部分。

哥伦比亚卡塔赫纳老城-马车广场(Plaza de los Coches)

这个广场上经常有马车经过,不知是否就是名字的由来。右边的雕像就是城市的创建者佩德罗.德.艾乐迪亚(Pedro de Reloj)的雕像。这里曾经还是个奴隶市场。如今这里设有很多糖果甜食的摊位,不过我一次也没尝过。

哥伦比亚卡塔赫纳-玻利瓦尔广场

玻利瓦尔以前在高中历史课本中读到过。这次浏览一下,原来他是拉美的拿破仑。虽然是委内瑞拉人,但出身贵族家庭让他从小就可以到法国游历。看到拿破仑到魄力和功绩,玻利瓦尔一度对他非常敬佩。然而就像所有当时的英雄一样,拿破仑称帝后,他们的希望都相继破碎。于是玻利瓦尔回国后立志要将拉美从欧洲殖民者都铁腕中解救出来。之后的故事就都很熟悉了:他联合厄瓜多尔哥伦比亚秘鲁等国家建立大哥伦比亚。自称为解放者。然而打退西班牙人后,不同国家的部队迅速陷入内乱,玻利瓦尔几乎在心灰意冷中病死在委内瑞拉

我很惊讶玻利瓦尔一边自称解放者,一边又重蹈拿破仑覆辙,而他自己竟然丝毫没有察觉。据说他临死前对别人说,是历史选择了玻利瓦尔,如果没有他,也还会有别人带领拉美摆脱欧洲的殖民统治。这是一个曾经不可一世,梦想改变世界的将军说出来的话,有些晚景凄凉的意味,也是看破历史轮回了。

顶楼有钟的建筑是圣佩德罗.克拉维尔修道院(Convento de San Pedro Claver)。这位克拉维尔是一位西班牙教士,立志要将一辈子投身于宗教事业。他来到哥伦比亚后发现这里的黑奴过着艰难的生活,于是为他们传福音,让他们在这片压榨他们,欺凌他们的土地上,找到一片心灵的宁静。他也让许多当地人皈依了欧洲人的天主教。

哥伦比亚卡塔赫纳老城钟楼(Pedro Claver)

第一次进入老城,司机就是从这里开进去的。面对的就是马车广场。

哥伦比亚卡塔赫纳老城-马车广场

哥伦比亚卡塔赫纳老城-克拉维尔修道院

哥伦比亚卡塔赫纳老城

哥伦比亚卡塔赫纳老城-海关楼

在克拉维尔广场附近点缀许多用破铜烂铁做成的雕塑,反应当地民俗;有打牌的,头顶水果的妇女,和擦皮鞋的等等。

哥伦比亚卡塔赫纳老城-克拉维尔广场

哥伦比亚卡塔赫纳老城-克拉维尔广场

如此有现代艺术氛围的地方,原来旁边就是当地的现代艺术馆。

哥伦比亚卡塔赫纳老城-现代艺术博物馆

哥伦比亚卡塔赫纳老城-现代艺术博物馆外

玻利瓦尔广场周边景点非常集中,比如宗教审判所、黄金博物馆、老教堂;不过这些博物馆的藏品实在无法与纽约大都会相提并论,甚至没有什么可以让人记住的展品。建议就不要交冤枉门票啦,在玻利瓦尔广场看流浪艺人们表演南美抖臀舞,不是度过一个下午的更好方式嘛~~

哥伦比亚卡塔赫纳-玻利瓦尔广场

哥伦比亚卡塔赫纳老教堂

哥伦比亚卡塔赫纳-宗教审判所,现为历史博物馆。门票2万比索,老年人(60岁以上)1.7万

哥伦比亚卡塔赫纳-宗教审判所

哥伦比亚卡塔赫纳-宗教审判所

哥伦比亚卡塔赫纳-宗教审判所上遥看大教堂顶尖

哥伦比亚卡塔赫纳-宗教审判所;展示当时惩罚异教徒的断头台;如今成为游人们嬉戏照相的所在。

哥伦比亚卡塔赫纳-西努黄金博物馆

哥伦比亚卡塔赫纳-西努黄金博物馆;免费;西努是哥伦比亚加勒比海地区的一个原始部落。博物馆主要展示了前哥伦布时期西努人制作的黄金首饰。

玻利瓦尔广场上的老大—蜥蜴大人,其实是吃素的,跟鸽子抢面包吃,都需要老大爷喂到嘴边。

艾乐迪亚剧院(Teatro Heredia)在一座教堂上改建而成。这座剧院与18-19世纪的欧洲歌剧院十分相似。我到这里却完全是个意外。来到哥伦比亚就寻寻觅觅,寻找马尔克斯的故居。这名风靡拉美的作家,大概是第一位享誉西方世界的南半球作家。他出生在这座尘灰满天的城市,很早就到墨西哥读书生活,之后也葬在那里。直到最近几年墨西哥才将他的一半骨灰送还给哥伦比亚

马尔克斯

能够找到这里,还多亏这位卡塔赫纳大学的学生,她读法律,神奇地与马尔克斯一样。她听说我要找她的老师哥,就二话不说带我来到这里。

哥伦比亚卡塔赫纳老城

哥伦比亚卡塔赫纳老城

哥伦比亚卡塔赫纳老城

哥伦比亚卡塔赫纳老城

哥伦比亚卡塔赫纳老城

哥伦比亚卡塔赫纳老城

哥伦比亚卡塔赫纳老城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