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youzi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620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做女人要有底气

热度 17已有 7738 次阅读2014-9-30 14:26 |个人分类:人生百态|系统分类:女性世界| 小男人, 八卦, 大女人 分享到微信

      王菲跟谢霆锋和好的传闻让一大批人到中年的大妈感到很振奋:在真爱面前年龄不是问题,40多岁的女人不是一样有30出头的小伙子喜欢吗?女人不必整天担心被男人抛弃,女人也可以把男人甩了,然后找个年轻的小伙子呀。

    刚工作的时候我们几个刚出校门的单身青年教师住在学校的教工宿舍里。一天早晨天刚蒙蒙亮,隔壁一阵吵闹声把我惊醒。出来一看,是一个中年男人和他的女儿在追打我们学校的男老师小张,小张家在外地,上课一般,平常也不太会照顾自己,连学生都常常欺负他,把墨水弄到他身上。在吵吵闹闹中我搞清楚了:我们学校的小张老师跳舞的时候在舞厅了跟一个中年大妈打得火热,这个女人对小张老师照顾得无微不至,还给他买衣服吃的什么的。这个女人昨天晚上就睡在小张老师的单身 宿舍里,今天一大早就被老公和女儿堵在屋里了。这件事在全校闹得沸沸扬扬的,学校找小张谈了话,小张老师不久就离开了学校。后来有人说,小张老师跟他这个 老相好的一起去了深圳了。

    我认识的一个美国人是个builder,他的前妻是个house wife,几年前跟一个年轻的小伙子出轨了,被发现以后,妻子坚决要求离婚。离婚的时候才发现,他这些年挣的钱全被妻子花光了。更有甚者,离婚的时候妻子还分走了他一大半的家产,本来以为自己快要退休了的他只好继续到处给人家盖房子。

    我有几个无话不谈得好朋友偶尔聚在一起搞个“girl’s night”,我们这一次在一起扯皮的话题是:女人离了男人是不是会过得更好?

    我们中的一个朋友前几年因为丈夫有外遇整整闹了两年离婚,在那两年里,她的痛苦和无奈我们都能感受得到。我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既为她着急也觉得不值。最后朋友终于下决心跟那个负心的男人一刀两断。离了婚以后,朋友慢慢地走出了离婚的阴霾,现在她自己挣的钱自己花不完,自己想买什么就买什么,整天把自己打 扮得漂漂亮亮的去约会,这次约会的男人比他还小好几岁呢。恋爱中的女人本来就注重打扮,迎来第二春的她现在还去学美容和化妆呢,现在她看上去好像比以前年 轻了10岁。而我们这些所谓的闺密们却是每天胡乱收拾一下就去上班,一下班就赶回家洗衣做饭打扫卫生,给孩子当司机,根本就没有自己的life呀!可对这一切老公们早就熟视无睹习以为常了。一个闺密说:“我有时候真想能从家里消失两年。” 我也大喊:“上帝呀,我什么时候才能离婚啊!我多想重新谈一次恋爱呀!”

    如今,男女同工同酬的越来越多,许多女人工作跟男人一样做,挣钱也不比男人少,回到家还要做家务。等女人把青春耗尽,人老珠黄了,又开始担心老公出轨,害怕离婚。为什么会这样?我有个朋友,她感觉不到老公对自己有任何爱意,但为了孩子她不想主动提出离婚。可有名无实的婚姻,又让她很痛苦,她说:“等孩子长 大了,我立刻就跟他离婚。”我恶狠狠地说:“离,为什么不离,离了找个年轻听话的。”女友哈哈大笑着说:“你以为我傻呀,我养儿子已经够辛苦的了,我才不 把我辛辛苦苦攒下的钱让小白脸给花了呢。再婚的话我要找个有钱的老头。哈哈!”

    第二天早晨上班前我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然后就故意地在老公面前晃来晃去。老公终于注意到了我的存在了,在一旁不冷不热地说:“上个班也用不着打扮得这么漂亮吧?”

    我不无得意地说:“做女人就得有这个自信,家里有个不放心你的,外面还要有个惦记着你的。前脚跟老公离了,后脚就能找着男朋友。说不定还能找个高福帅的,像谢霆锋那样的呢!这就叫女人的底气!”

    老公用非常诧异的眼光打量着我:“这话又是谁说的?”

    我随口说:“马云说的。”

    老公说:“马云怎么什么都懂?”

    我说:“我要是说这话是我说的,你不信呀!”

    老公用极其蔑视的口吻说:“你以为你是王菲呀?我要是扔了你,60岁的老头都不一定能看得上你!”
    我斜着眼瞅着他说:“你敢用咱家一半的财产给我做嫁妆,我想嫁谁就嫁谁!不信你试试?”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9

握手
4

雷人
1

路过
2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3 个评论)

回复 youzi 2014-11-14 12:33
Xiausa: 其實,女人到了一定年齡還被人追求是一種恥辱,而被人尊重卻是一種榮譽和福氣。
女人无论多大年龄被追求都不能使耻辱吧?我倒觉得这正说明这样的女人优秀。当然被人尊重也不错。
回复 youzi 2014-11-14 12:31
無心者無痕: 无论男女,都不能失去自信,对吧
对,女人都要活得自信一点。不要老是怕被抛弃,怕老公出轨,这样太累了。
回复 Chen2006 2014-11-11 00:00
Guess you may want to read this: 王菲曾两世为出家女尼: http://fo.bl7b.com/content-7-16156-1.html
回复 Chen2006 2014-11-9 15:52
I don't care about their business, but the music sounds great: 2014第31届噶舉祈願法會 點燈祈願文 - 藏文+中文(王菲錄音唱誦)+英文完整版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8TvJshDWpc;
回复 Xiausa 2014-11-6 16:08
其實,女人到了一定年齡還被人追求是一種恥辱,而被人尊重卻是一種榮譽和福氣。
回复 無心者無痕 2014-10-2 15:22
无论男女,都不能失去自信,对吧
回复 Lmd 2014-10-1 09:09
youzi: 不是值得效仿和学习,是值得我们思考一下这个问题!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事大家都知道不好,但还是有好多人去竞相效仿。 ...
好些演员低级庸俗,丢丑!在反宣传文化:精神污染大众!
回复 youzi 2014-10-1 08:50
Lmd: 王菲、谢霆锋,值得效法吗?
他们的人生观值得学习?
可怜啊
不是值得效仿和学习,是值得我们思考一下这个问题!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事大家都知道不好,但还是有好多人去竞相效仿。
回复 youzi 2014-10-1 08:47
新兰: 其实魅力与年龄不一定相关!
对呀,不管多大年纪我们自己一定相信自己!   
回复 youzi 2014-10-1 08:45
君子试味: 你老公霎时倒抽了一口凉气!
差不多吧!
回复 Lmd 2014-10-1 08:37
王菲、谢霆锋,值得效法吗?
他们的人生观值得学习?
可怜啊
回复 新兰 2014-10-1 08:02
其实魅力与年龄不一定相关!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4-10-1 00:17
你老公霎时倒抽了一口凉气!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