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白露为霜霜满天 //www.sinovision.net/?16328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溯洄从之 道阻且长 溯游从之 宛在水中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与天斗、与地斗、与小三斗?

热度 19已有 12422 次阅读2014-9-19 10:43 |个人分类:百味人生|系统分类:家庭生活| 宠物, 兔子 分享到微信

与天斗、与地斗、与小三斗?_图1-1

 

 

 

白露为霜注:这张照片里到底是什么宠物?你有4种选择:1) 仓鼠(Hamster);2) 豚鼠(Guinea Pig);3)兔子;4)小狗。答案在博文中找。

 

女儿大宝小宝在美国长大,按照中国标准,也算是生在蜜糖里。作为父母,对她们的成长总体来说还是满意的,但也并不是说没有遗憾:也许小宝应该学画画而不是学钢琴;也许应该让她们参加更多的体育运动;也许应让她们学西班牙语而不是完全没有用的法语。还有一点遗憾,那就是她们长大过程中家里基本上没有宠物。

 

我们家实际上也养过鸡,乌龟,锦鲤,等,记得那四只小鸡从抱回来时的毛茸茸一团,长成每天下蛋的老母鸡,那时大小宝四五岁,每天在后院和小鸡追逐着欢笑着,但这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家庭宠物,所以她们对小动物没有大多数美国孩子的亲近感,反而有点害怕。长大后看到别人家都有小狗小猫什么的,很是羡慕。小宝后来就说,“我以后有了自己的家,要养条小狗”。

 

第一次见到小三儿时是去年11月的一天。那天在北湾的一家宠物店里乱逛,突然看见三只毛茸茸的小东西在笼子里挤来挤去。一下子就走不动了,非要把她们抱走不可。老公劝了半天,最后终于松口:“只能买一只”。喜出望外,接着又花了好半天在中间挑了一只最可爱的。这就是小三儿。

 

小三儿到底是什么呢?如果你猜是“兔子”,祝贺你的好眼力。这是一条荷兰垂耳兔(Holland Lop)。

 

在花了几百块钱买笼子,水罐,食盆,饲料后终于把小兔接回家来。临走还问宠物店的售货员,“兔子好养吗?”,售货员看了我一眼,“别担心,你有小孩吗?如果能对付孩子,就能对付得了小兔。”

 

家里已经有两个女儿,小兔只能排在其后,名为小小宝。但还是要有个正式名字,于是发照片给在东部的女儿们,征求意见。大宝哈哈大笑地回答:“你们就这么寂寞?”小宝的回答比较正面,“太好玩了,就叫她Hoppie吧。” Hoppie在英文中是跳跃的意思,用在小兔身上很合适,就这样定了。Hoppie音译为“好皮” – 取好调皮的意思,作为中文名字也很合适。

 

转眼间,好皮到了过一岁生日的时间(按照宠物店的标签,她的生日是2013年9月14日)。好皮也早已成为家庭的一员,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快乐。小小宝虽然不会象小狗那样对着你旺旺叫唤摆尾示爱,但她躺在你怀中,在你双手抚摸下的那份安宁和满足,那种全然的放心和依靠,会让你心中充满怜爱和感动。 

 

宝爸大概实在是为有了这个小三而得意,非得要在人前摆显摆显,不顾宝妈的再三劝告,偷偷地去买了牵狗狗的绳索,兴高采烈地套着好皮,在外堂而皇之地压着马路,只可惜他的小三儿不配合:要记得兔子是不会慢慢溜达的,她只想挣脱你的绳索自由跳跃。两位姐姐也都非常喜欢好皮,忙不迭地把她们的妹妹介绍给朋友,以至于朋友进门都先嚷着要见小小宝。回学校后,大宝会冷不丁地发条短信,“send me Hoppie's picture.”宝妈就知道大宝又在为P-set中的难题伤脑筋了;当知道我们用普通洗发露给好皮洗澡时,大宝哇哇乱叫:“你们不可以的,她有专用的清洁液,要不然会过敏的”。小宝花时间上网查阅好皮的食物表,指导我们什么不可以让好皮吃什么可以吃,“你们隔段时间要给她吃块新鲜菠萝,这是帮助她消化腹中的毛发的”。小宝还让好皮妹妹上了她的毕业论文答谢词中,可见得对她的喜爱。前两月小宝离家回东部时,独自和好皮告别了老半天,看她喃喃细语依依不舍,我想一定是弥补了些许她童年的遗憾。


养兔二三问

 

荷兰垂耳兔不仅是美国,而且是全世界最受欢迎的宠物兔种。这个品种其实历史不长。1970年代由一位叫Adrian DeCock的荷兰人培育成功。他很喜欢荷兰矮种兔的身体娇小,也喜欢法国垂耳兔的下垂的耳朵,要是能结合这两个的特性该多好。经过多次试验,他将法国垂耳母兔与荷兰矮种公兔交配,并经过以后很多代的选择性培育,成功地培养出这种体小而且垂耳的新品种 - 荷兰垂耳兔。这一品种在1975年进入美国,引起众多养兔爱好者的热捧,很快它就被美国养兔同业会(ARBA)认可为一个独立的品种,并成为最流行的宠物兔之一。

 

小兔是不是很好的家庭宠物呢?应该说是的。首先,荷兰垂耳兔非常可爱,萌翻一片人。把她的照片发出去总是得到很多赞叹。有次爬梯,她就象一线明星那样,光彩夺目--所有人的兴奋点都聚焦在她那儿。第二,荷兰垂耳兔不需要太大的空间。最多长到4磅,矮种兔体小需要的空间也不大。有个后院当然好,如果只有个阳台上也可以养兔子。第三,养狗,养鸟有时会很吵,小兔则几乎没有声音,这对住在公寓的人来说是很大的优点。第四,同猫和狗一样,小兔也可以被训练在固定的地方大小便。所以兔子是相当干净的。第五,小狗需要每天溜,兔子则没有这种需要。真正是“低维护”,不挑剔的宠物。

 

当然并不是每件事都是正面的。后来才知道宠物店的售货员没有告诉我荷兰垂耳兔的寿命长达12年,要为一个小生命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这么长时间还是很大的责任。特别是出去旅行,要么要带着她,要么要请朋友代养,还真是挺麻烦。

 

那好皮爱吃什么呢?所有你认为兔子应该吃的东西,比如,青菜,胡萝卜,好皮都不喜欢吃。平常主食是买来的草(hay)和粒状食品(pellets)。但就像爱吃零食的小孩一样,好皮喜欢吃各种干果,特别是葡萄干,山楂干等。

 

俗话说,兔子急了要咬人。这是真的吗?一点不假,我们家的人都被她咬过。兔子的天敌太多,除了撒腿就跑之外,它还有保命两招。一是用牙咬,一是用后腿奋力一踢。如果你没留神让她踢到脸上还是满疼的。

 

好皮最喜欢做的事,除了吃葡萄干,就是蹲在在客厅里看电视。我们每天都会让她在客厅里呆一会,如果在别处,她很快就跑走了,但如果电视开着,她可以在宠物垫上蹲着,看半个小时没有问题。至于哪种电视节目是好皮最喜欢的,毫无疑问,是VEVO的流行歌曲。


事一箩筐

 

如果名字是好皮,那调皮捣蛋的事一定不少吧?那是当然。好皮的臭事可谓一箩筐。这里随便列几条:

 

好皮事之一:小宝刚开始把小兔的照片介绍给她的J君,此君对她颇有不敬,说好皮看上去有些迟钝(retarded)。过了阵,J君来家里玩,看见好皮就抱了起来。没一分钟,好皮在他的高级衬衫上撒了一泡尿。有仇不报非君子,好皮,君子也。

 

好皮事之二:某日,好皮在卧室里乱跑,她很喜欢钻到床低下。正好看见给iPhone充电的电线,还以为是根稻草,就“喀嚓”一口咬成两节。为此,花了15美元再买一根充电线。除这之外,好皮还咬坏过电话线,喇叭线,拖鞋,沙发,衣服,门框,等,损失无数。

 

好皮事之三:阳台上除了兔子窝之外还有几个种菜的大木盆。为了防止兔子吃菜,还加了铁丝围栏。兔子小的时候还相安无事,某日,好皮想法攻破围栏,跳进大木桶,不但把蔬菜咬个七零八落而且在桶里挖起洞来。从此以后就开始了旷日持久的拉锯战,一方面不断加高,补强马其顿防线,一方面好皮整天琢磨着如何突破围城。好皮后来又攻破了几次,不过现在宝妈略占上风。其实小兔如果硬跳是可以直接越过围栏的,我估计她发现这点也只是时间问题。

 

与天斗,与地斗,与小三斗,其乐无穷。谢谢好皮来到我们家,生日快乐!



 

一岁的好皮

两个月左右



大宝和小小宝

与天斗、与地斗、与小三斗?_图1-7

小宝与小小宝


很凶哦

看电视的好皮

好皮也喜欢上网

刻苦攻读LSAT

你们要干啥?

好皮爱高科技

草丛中


一岁生日,很隆重哦。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7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3 个评论)

回复 flwWLF 2015-1-16 22:25
一定!
回复 白露为霜 2015-1-16 22:16
flwWLF: 博主真有爱心哟!
谢谢光临。有空常来坐坐。
回复 flwWLF 2015-1-16 05:47
博主真有爱心哟!
回复 白露为霜 2014-12-11 01:06
学而不倦: 温馨!
谢谢来访。问好。
回复 学而不倦 2014-12-10 23:25
温馨!
回复 Chen2006 2014-11-13 18:14
So cute!
回复 youzi 2014-9-25 11:55
白露为霜: 是好久不见。问好。你现在主要在哪里出没?
这段时间忙着搬家,好久没写东西了,我有时去夜夜城跟朋友聊聊天。
回复 新兰 2014-9-20 22:16
可爱!好玩!
回复 叶慧秀 2014-9-20 13:27
[quote]白露为霜: 谢谢来访。好久不见。[/quote

有一天一只BABY Bunny跑到我家门口,好可爱的,我就把她抱给兔妈妈了。
回复 放飞情感 2014-9-20 11:33
白露为霜: 小兔不是很贵的宠物。兔子本身边40-50美元,用品200元打住。吃草能有多贵?
我家当时养兔子是2元钱在夜市买的,当时我家孩子看见兔子好看,就要买,没办法就买了。哈哈哈
回复 Lmd 2014-9-20 10:22
白露为霜:   
   谢谢你们与好皮!
回复 白露为霜 2014-9-20 10:10
放飞情感: 小三真可爱,我想买,请你不要太贵呀,因为我只有三毛五毛喂,如果你跟我贴个脸那我就送你一朵玫瑰,因为你是地上最美的兔子诶。哈哈哈我喜欢这个小兔子,我也养 ...
小兔不是很贵的宠物。兔子本身边40-50美元,用品200元打住。吃草能有多贵?
回复 白露为霜 2014-9-20 10:08
藜夫园主: 这样的“小三”都可以接受!哈哈!
是最便宜的小三了。
回复 白露为霜 2014-9-20 10:05
叶慧秀: Very cute !    
谢谢来访。好久不见。
回复 白露为霜 2014-9-20 10:04
nanalin: 咋一看题目还以为白露遇到小三儿了呢;一看到图片就知道是兔子,在你家生活的好happy!欣赏图文!
标题党的花招。
回复 白露为霜 2014-9-20 10:01
王正鹏: 看了半天小三,人为的强制了行为,干脆让小三学写毛笔字字笄了
握不住毛笔。但可以打字。
回复 白露为霜 2014-9-20 10:00
lovebirds: 好可爱的小三儿
    谢谢来访。
回复 白露为霜 2014-9-20 09:59
中间偏左: 兔子除了笨点儿还是挺可爱的!
谁说笨?   还指望她进藤校呢。
回复 白露为霜 2014-9-20 09:58
youzi: 俺喜欢,好久不见,问好!
是好久不见。问好。你现在主要在哪里出没?
回复 白露为霜 2014-9-20 09:57
Lmd: 人性化咯!
这小三还挺善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