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白露为霜霜满天 //www.sinovision.net/?16328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溯洄从之 道阻且长 溯游从之 宛在水中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互联网最新最火爆的加密货币:以太坊

热度 5已有 8679 次阅读2017-7-17 09:12 |个人分类:科学技术| 以太坊, 比特币, 加密, 货币, 以太坊, 以太坊 分享到微信

白露为霜注:中国人爱炒作:炒股票,炒基金,炒房地产是全民运动;炒黄金,炒玉器,炒古董的也不在少数;比较上档次的还有炒期货,炒外汇,炒比特币(bitcoin)。最近炒作的热点又移到了网络的一个新货币:以太坊(Ethereum)。纽约杂志(New York Magazine)特约撰稿人Yiren Lu最近的一篇文章为这个神秘的货币揭开了面纱,它到底是不是好的投资呢?我们去看看。

 

 

以太坊是最火爆的新加密货币(或许也是互联网的未来)


by Yiren Lu


经过两个过山车似的周末其价格达到400美元然后又跌到100,然后再次回升,以太坊已经成为比特币以来最热门的新货币,并且引发通常保留给高档音乐节和乘车分享巨人的狂热的媒体报道。然而人们对到底买卖了什么知之甚少。什么是以太坊,你为什么应该对此关注呢?


以太坊与同类和前任比特币有着许多相同的哲学倾向。在创立之初,以太坊的首席执行官维它力·布特林(Vitalik Buterin)(一名23岁的俄罗斯血统加拿大人)为比特币杂志撰写过文章。“互联网给我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全球自由的第一次浪潮......现在,要么加入我们,要么被我们所开始的革命甩在后面,他在2014年的文章中谈到脸书和谷歌如何可以在系统中建立技术保障,假如他们真正关心用户的隐私的话。他当时的许多立场一种对中央集权的本能的怀疑,对代码公正(justness of code)弥赛亚般的信念 - 最终反映在以太坊上。


布特林注意到,虽然比特币不需要任何中央金融机构的协调就可以为用户建立一种安全的、点对点的数字货币,其确保安全和分散化的技术创新也可以用来做更有意思的事情,而不仅仅是增加或减少某地址中的比特币的数量。布特林不是穷举所有可能的事情,而是通过构建一个分布式应用程序或“dapps”的平台 - 以太坊,让开发人员自己来进行试验。


分布式应用程序的例子是什么呢? 如果你想使用集中式应用程序,比如脸书,浏览器必须向脸书的服务器发出请求才能访问你的新闻流(News Feed)。现在想像一下,如果新闻流是保存在计算机上的本地副本中,而你的终端同世界上其他计算机相连。每当其他用户发布状态更新,或者将难看的照片中的标签取消时,本地副本将做出变动以反映该项更改。为了确保更改的准确无误,你的计算机会验证这些操作的合法性 - 如果有人尝试标记他们并不拥有的照片,或者写在不是他们朋友的人的墙上,你的电脑就会举起红旗并向全球的电脑网络中传播。一旦网络中的大多数计算机也举起了这个红旗,该操作将被拒绝,不会记录在任何人的本地副本上。


这种分散似的脸书比集中式的版本在理论上有几个优势:如果一个黑客试图非法改变你的个人细节,他不得不改变分散在全球网络中51%的电脑,而不是位于广州的几个数据中心,这使得应用软件更加坚韧。更妙的是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将不再拥有对数据的独占,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所有用户的行为记录。


这种网络上达成共识完成记录的机制被称为“块链”(blockchain)。这个概念九十年代在学术界首先开始讨论,2008年由比特币的“无名”的创始人(他使用中村坂本Satoshi Nakamoto的假名)完成了实施。块链是一种分布式数据存储 - 每个人都有一个交易分类帐的副本。块链上每个都列出了前一个块创建后所发生的事务,如同分类帐中的页面。为了确保在没有中央权力机构的情况下分类帐是相同的,每个块还包含对前一个块的引用,从而形成一个块的连锁一直到系统的开头。


比特币和以太坊的块之间的区别是,在比特币中,唯一能执行的是货币单位的变动,比如发送5 BTC到地址XYZ”。在以太坊中,dapp创建者可以编写更复杂的动作,称为“智能合同”(smart contracts)。这些合同存活在网络中的某些地址上,当你将以太坊货币(称为“以太”或Ether)发送给它们时完成执行。


为了阻止潜在的盗贼通过自行重写块链交易历史获利,创造新块的过程以及验证其内所有交易的记录被有意地搞得很复杂。要想将一个新的块接受到块链中,它需要包含难以计算但易于验证的某个数学问题的解。这个工作证明的解取决于块的实际内容,它还包含来自前一个块的签名(并且通过整个历史记录,使得块链接几乎不可能被篡改。在脸书的例子中,我无法改变前男友的关系状况,因为其他验证电脑会注意到他已经处于另一个关系中。)


管理完成这些计算的电脑的人员统称为矿工”(miners)。矿工将整个比特币或以太坊块链下载到硬盘驱动器上,不断验证网络中发生的新动作集,并创建新的块来记录这些动作。作为鼓励他们为帮助维持块链做出的昂贵努力,矿工们为每个成功的块获得了少量的“以太”。这是以太坊和比特币最受关注的一个方面,据报道,中国的比特币和以太坊农场”使用专用的硬件,价值高达数十万美元。但要注意的是,以太本身只是以太坊作为“世界电脑”(world computer)概念的附带。如果你观看以太坊创始人的录像时,他实际上很少谈论以太的价格或者如何挖掘的技术 - 从他们的角度来看,以太只是块链本身的副产品或成分。


如果以太坊听起来很抽象,请放心,你不是唯一的人。我相信,最近的价格暴涨暴跌的一部分,是因为人们根本不知道如何将以太坊归类。它是货币,商品还是硅谷创业?一方面,以太至少与经济上稀缺的资源 - 计算能力,有松散地挂钩 - 就像美元很长时间一直由黄金支持一样。另一方面,如果以太坊实现其成为全球分布式虚拟计算机的雄心壮志,那么它会引发一场从云计算(cloud computing)以后一直没有过的平台革命。在这种系统分布化浪潮中最可能成为输家的是像摩根大通,瑞士信贷,BNY梅隆这样的金融机构。为了应对潜在的威胁,它们已经加入了位于瑞士的“企业以太坊联盟”(Enterprise Ethereum Alliance)。银行支付大笔的捐款让以太坊专家教他们如何使用以太坊平台,建立能持久的分布式应用软件。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以太坊这种建立在以反建制(anti-establishment)理念上的加密货币(cryptocurrency)最近一段时间的疯涨却是因为有了大型机构的支持。


尽管有市场的炒作,但是以太坊依然是一个不成熟的产品。它想达到取代传统模式的管理和商业机构所需的无处不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特别是它也面临安全问题 - 写出安全的智能合同并不容易,而且,以太坊的主要优势-灵活性也使得攻击者钻用户代码的漏洞而更加容易。就在去年六月,以太坊经历了其历史上最大的危机,当时一名黑客利用智能合同的一个漏洞,偷走了存在一个分散式自治组织(DAO,本质上是一家数字私募股权基金)里的价值近6000万美元的以太。


加密货币社区对这次攻击有不同的意见,强硬派人士认为,DAO已经批准了明智合同的代码,代码,根据以太坊所声称的原则,是圣洁的。另一方面,DAO利益相关者则要求退钱。最终的决定是硬性分岔”(hard-fock)也就是“重写”构成盗窃的块状交易(换句话说就是退了钱)。对此有人在Reddit上将它同2009年银行救助案进行了让人难堪的比较。由于当时DAO已经占现有以太的近14%,实质上是太大而不能失败”(too big to fail)。事件揭示了将人类社会分散化的企图与它在过去一千年所不断将获利和责任集中的趋势有着难以调和的矛盾。加密无政府主义,除了代码规则之外无人管理,听起来不错,直到你发现代码有错误。

 

英文原文:

Ethereum Is the Hottest New Cryptocurrency (and Also Maybe the Future of the Internet)



互联网最新最火爆的加密货币:以太坊_图1-1
以太坊CEO维它力·布特林(Vitalik Buterin)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

握手
3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回复 Lmd 2017-7-18 18:48
白露为霜: 问好。
感谢给读!
市场走向,走着瞧!
祝福
回复 白露为霜 2017-7-18 12:17
Lmd: 拭目以待
问好。
回复 白露为霜 2017-7-18 12:16
liouxingqiu: 静观其变
谢谢留言。
回复 白露为霜 2017-7-18 12:16
小虫: 太复杂了,一般人不懂,也不敢买?
关注可以,买就不要了。问好。
回复 白露为霜 2017-7-18 12:14
rubin: 智慧出,常有大伪。
  
回复 rubin 2017-7-18 11:03
智慧出,常有大伪。
回复 小虫 2017-7-18 10:44
太复杂了,一般人不懂,也不敢买?
回复 liouxingqiu 2017-7-17 19:25
静观其变
回复 Lmd 2017-7-17 11:30
拭目以待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