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Blue_Sky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6346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蓝天绿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追查校园枪击案频发的“幕后真凶”

热度 4已有 5006 次阅读2012-12-16 14:39 |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 校园枪击 分享到微信

追查校园枪击案频发的“幕后真凶”_图1-1
ZT
凶手一:那枪来得太容易

美国是一个枪支泛滥的国家,美国的宪法赋予公民随身携带枪支的权利和自由。据司法部估计,美国人现在拥有2.35亿支枪,基本上是人手一枪;每年,美国发生多达100多万起枪击事件。美国全国步枪协会是美国最大的枪支所有者协会,由财大气粗的枪支制造商和经销商把持,与美国枪支生产商有关的院外活动集团,一直是反对和阻挠国会和政府制定有关枪支管制法律的中坚力量。因此,在美国,轻而易举就能搞到一支枪,这在客观上为校园暴力提供了便利。

凶手二:暴力文化是沃土

除了枪械泛滥无节制,暴力文化的盛行也是造成枪祸不断、殃及无辜生灵的基本原因。美国多年来暴力文化久盛不衰,枪林弹雨、血肉横飞的暴力内容充斥美国的各类传媒、网络游戏、影音制品,耳濡目染下使青少年从小崇尚暴力,相信枪能“解决”一切问题,举枪射杀是寻求刺激快感、发泄愤怒最直接简单的方法。弥漫美国社会的暴力“文化病”,同样侵蚀外来者的心灵,使得一些原本在本国性情温和、善良的人士变得暴戾凶残,不自然地滋生违反人性的暴力行为。

凶手三:心理炸弹更可怕

近年来,美国国内发生数起严重的枪击案,凶手均是20岁左右的年轻人,而且随后都被证实患有明显的心理问题。心理专家指出,许多年轻人因为受到他人欺凌或作弄,产生了明显的心理疾病。美国国内现有的卫生保健体系在对待心理疾病患者方面存有明显缺陷,致使许多患有心理疾病的年轻人无法及时接受治疗,从而采取极端的暴力行为,酿成伤亡惨重的大规模枪击案。弗吉尼亚理工枪击案的枪手赵承熙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赵承熙在案发前寄给媒体的录像让人们了解到赵承熙的心理出现了严重的扭曲。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3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光头 2012-12-16 18:53
暴力文化是刀枪杀人,糯米饭文化是用软刀子杀人,去看看大陆殡仪馆?包括交通事故的死难者基本上不超过60岁,更包括动车、矿难,据称大陆矿难日均17个,去年交通事故死难者接近10万,没多久在北京释放的四千多上访者已经死亡的有两百多?这是离奇死亡,在政法机关离奇死亡的何止区区两百?判死刑的也在年六七万。这就是禁枪的糯米饭文化?区区28个对比中美?禁还是不禁?只不过一个听起来怪吓人,而另一个封闭真相,偶尔听到。
回复 阿彭 2012-12-16 15:38
美国的"暴力文化"既害人又害己.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