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黑郁金香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16395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印度“不屈不侥”的邻土扩张

已有 1442 次阅读2017-7-10 19:49 |个人分类:军事历史|系统分类:军事| 印度, 邻土扩张, 邻土扩张, 邻土扩张 分享到微信

  一般提起印度人,很多人中国人可能会很不屑一顾,称之为“阿三”。

  其实二战之后,只有印度是领土不断扩张的国家,这一点,没有一个国家可以做到。

  印度对领土的扩张,可以用四个字“不屈不挠”来形容。

  大家记得,1962年中印为藏南的归属问题,在边界上打了一仗。大家都兴奋,都知道中国打胜了,赢得了面子。但其实的结果是:藏南整个都被印度成功蚕食。已经造成了印度领土的既成事实,现在看来基无翻案的可能性。

  1975年独立国家锡金被印度吞并。国王政府流亡美国。2003年6月23日中国政府正式承认了锡金为印度的一个邦的既成事实。

  印度的下一个目标,是不丹。让不丹成为印度的一个邦。

  印度如愿算盘能得呈吗?应该说概率还是很大的。

  相比于印度,如果一个国家,始终以维持住其执政为根本利益、主要目的,那么格局太小......

  以上仅代表个人观点

  2017年7月11日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