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黑郁金香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16395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印的一些历史锁事

已有 1814 次阅读2017-8-17 11:28 |个人分类:军事历史|系统分类:军事| 历史锁事 分享到微信


  1962年张国华司令员在奉命出击藏南的时侯,是带着地方干部而行的。显然是想,在收复藏南后,扎根经营下去。

  部队的官兵在收复藏南以后,基本不想回来了。因为藏南不象西藏,土地肥沃整一个西藏的江南。

  但上峰一声令下,军令如山,所有人退回麦克马洪线,再后撒二十里。

  印军在全线崩溃后,反而得到了有争议的领土。而我军在全线战胜的情况下,却让出了领土。开创了一个人类战争史上,前所未有的奇事。

  既然不为收复领土,那为什么而打呢?

  锡金原是西藏的一部分,1890年在加尔各答签订了《中英会议藏印条约》,共八款。主要内容为:清廷承认锡金归英国保护;划定中国和锡金的边界;游牧、通商等问题,留待日后再议。由此锡金沦为英国的“保护国”。

  1918年,英国殖民者把政权交还给塔希·纳姆伽尔国王,这时锡金成为独立的锡金王国。1975年,印度政府出动军队废黜锡金国王,把锡金变成印度的一个“邦”。锡金人民奋起反抗印度军队,向中国求教,并挂起五星红旗。

  但当时的中国,正处于文革的内乱之中,没有反应。印军在屠杀了约5千的锡金义士后,占领了锡金。第十三代国王旺楚克·滕辛·纳姆加尔流亡美国,争取主权多年无果。

  2003年6月23日中国政府正式承认了锡金为印度的一个邦的既成事实,印度的外交官还调侃说:中国是世界上最后一个承认锡金是印度的一个国家。

  本应是属于中国自己的领土,唾手可得,却要承认是别人的领土,不知当时中国的这位外交官,心理作何感想?

  2017年印军侵入中国的洞朗地区。印方的理由是:中方在洞朗地区修建公路,对印方构成了战略威胁。就象南韩组建莎德反导系统,对中国构成的威胁一样。

  中方对此,除了不断的警告外,显得束手无策。

  其实方法、办法都是有的,但就是不用。印方似乎也是看准了我方的色厉内荏,所以也开创了敢于对一个超级大国进行软侵略的不争实事。

  在雅鲁藏布江筑起水坝,是印方最忌讳、最害怕的。在跟印方关系好的时侯,可以不建。但现在印方入侵我方了,那么不妨采取主动,在雅鲁藏布江上多建上几个水坝,由此逼迫印方。

  印方怕我方修路,干脆围绕着印方边境,高速公路修它娘的个够......

  历史上,我们有一个很不好的习惯,遇事老爱拖。还美其名曰:“今人智慧不够,留给后人解决。”其实为政者,这是一个对后世,极其不负责的办法。

  在满清逊位,和平交接给我中华的领土中,大概有三分之一,就这样被糟蹋没了。

  以上为个人不成熟的想法

  于8月17日晚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