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咖啡山文史研究 //www.sinovision.net/?16555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新加坡坟山探索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墓前守卫——从翁仲锡克卫兵到国名党军人

已有 3400 次阅读2017-6-1 05:40 分享到微信

阮翁仲原是秦始皇时的一名大力士,相传他身长1丈3尺,端勇异于常人,秦始皇令翁仲将兵守临洮,威震匈奴。翁仲死后,秦始皇为其铸铜像,置于咸阳宫司马门外。匈奴人来咸阳,远见该铜像,还以为是真的阮翁仲,不敢靠近。后来陵墓前也有石人守卫,一律称为“翁仲”。在中式坟墓,墓前石人多是金童玉女,部份则是武将,这才真正体现翁仲本色,是为坟墓的守卫神。

1860年,英法联手进攻北京,格僧林沁率领的清朝主力在八里桥展开会战,骁勇善战的蒙古勇士以冷兵器迎战炮火,不少在阵前就义。咸丰慈禧逃往承德避难,联军入城后疯狂的抢掠,为了给清朝帝王和子民永不磨灭的记忆,额尔金下令火烧圆明园。英国的印度雇佣军,即锡克卫兵,在在这次战役有着非凡的功绩。这场战役改变了中国,以西方火器取代冷兵器,是洋务运动的重心之一。在海外,锡克卫兵逐渐取代武将,成为墓前的守卫神。

经历了辛亥革命,中国几经困难,最终南北统一,黄埔军校的成为中国人的骄傲,逐而演变成为新一代战神。令人想不到的是,他们成为墓前的守卫神,在咖啡山就有一坟墓,墓前的翁仲正是国民党军人!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